那一次,我读懂了自己 清晨,被包裹在狭窄公交车上的我,穿梭于薄暮下的围城之中。不管是寒风暴雨,独自一人走在这条大街上已有无数次了,不知为什么这次觉得脚步如此沉重,仿佛脚下穿着铁鞋走在宽阔无比的磁物中,寸步难移。大概是受了早上那件事的影响吧!得知被认为是稳坐宝座的我,被挤下了英语导优班的名列,顿时如五雷轰顶,辉煌一下子离我远去,心仿佛进入了深秋季节的树林。我像是在捡起落叶的那个人,我在苦笑着怀念那逝去的青翠。我无力地走着,仿佛格外漫长,突然,一束阳光强烈地刺痛我的双眼,这是多美的一景啊!太阳挣扎着想逃脱于地平线的,那是一种不愿服输的性格啊!在阴云的下,太阳的逐渐消失,取代它的只是令人恐惧的阴影。难道太阳还是无法战胜那的?然而,我想错了,一缕缕微光再次展现出来,它拼命地履行着那份执著,“皇天不负有心人”,阳光洋洋洒洒地洒向每一个角落,阴云了!我顿时了过来,自己的境遇和这景不也如此相似?原来自己不过是那没认识自己的青年人。有一个青年人常常埋怨自己的才能无法得到发挥,哲人便告诉他:“你能把地下的那一粒沙捡起来吗?”“这当然不可能!”青年人地说。“如果地下是一粒珍珠,你还会担心捡不起来吗?”青年人明白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颗珍珠!这就是自己,真实的自己。有“大道如青天,我独不得出”的愤懑,却依然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面对人生,我是不是从中得到些呢?真感谢那次我走进了自己的后花园,读懂了并叩问了自己内心的那个答案。一样的我,头顶着变幻的日月星辰,奔着脚下不停的步履,带着自己的特殊,在属于的道上奋勇追逐……
变化莫测的夏带来了一个又一个音符,组成一曲时高时低的《夏之恋》。就在曲子结束的时刻,秋分娩了。休息的两个月过的还算充实,可有点想念上学的日子经常翻出书包来瞧瞧,然后放在台灯照到最显眼的地方,和同学互通有无的电话中,凭借她说话的语气,脑海里会想象她的模样,一颦一笑是不是还那么俏皮可爱?那红日好像是从炉火纯青的大熔炉里喷出的一个大火球,红艳艳溅着,经过树叶的筛滤暖洋洋的照在身上,高大的槟榔树像士兵一样笔挺的站立着,夹道欢迎着身着彩衣的新生们,他们像放飞在山林里的麻雀,叽叽喳喳,好奇的四处观望着、欢快的从鹅卵石铺成的小上蹦来跳去,那身影多么熟悉阿,我不禁莞尔,去年的秋,我们莫不是这样?踏着一层层阶梯的脊梁向上,久别重逢,欣喜之情自不在话下,况且还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死党呢,她们的脸都红扑扑的,像丰收时节熟落的苹果一样好看,不知是喜悦的,还是气喘吁吁爬上四楼使然,学校是一家大酒厂,老师是陈年的酒糟,不仅酿出了坛坛好酒,更酝酿出人与人之间醇正馥郁,使人自醉的酒香。我的座位又是靠窗,楼高了两层,蔽目的树木都隐去了,视野里一片云淡风轻,秋日的天空宛如隔了层薄纱,很明净、高远,柔和的山风轻轻的撩逗着衣角,放眼望去,大好秋色尽收眼底,再往远处还隐约有人家的炊烟,寥寥几笔,勾画出一幅怡人的风景画,终于体会了前人“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意境。课桌上已经有积灰了,轻轻掸去了这时光的伤痕,还有几道明显的裂缝,都是往届为我们留下的文化精髓和时光交汇的烙印。忆起那句很熟悉的话:“我们雕刻不了时光,却被时光雕刻着。”
开学第一周9月3日正式开学了,新的学期新的气象,不但课本是新的,就是班主任、科任老师、教室也是新的,而且大多数同学也是从其他班级调整过来的,大家见面都有几分生疏的感觉。班主任梁老师,在开学的第一天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希望大家为新的班集体争光,为自己的进步努力。”变化莫测的夏带来了一个又一个音符,组成一曲时高时低的《夏之恋》。就在曲子结束的时刻,秋分娩了。休息的两个月过的还算充实,可有点想念上学的日子经常翻出书包来瞧瞧,然后放在台灯照到最显眼的地方,和同学互通有无的电话中,凭借她说话的语气,脑海里会想象她的模样,一颦一笑是不是还那么俏皮可爱?那红日好像是从炉火纯青的大熔炉里喷出的一个大火球,红艳艳溅着,经过树叶的筛滤暖洋洋的照在身上,高大的槟榔树像士兵一样笔挺的站立着,夹道欢迎着身着彩衣的新生们,他们像放飞在山林里的麻雀,叽叽喳喳,好奇的四处观望着、欢快的从鹅卵石铺成的小上蹦来跳去,那身影多么熟悉阿,我不禁莞尔,去年的秋,我们莫不是这样?踏着一层层阶梯的脊梁向上,久别重逢,欣喜之情自不在话下,况且还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死党呢,她们的脸都红扑扑的,像丰收时节熟落的苹果一样好看,不知是喜悦的,还是气喘吁吁爬上四楼使然,学校是一家大酒厂,老师是陈年的酒糟,不仅酿出了坛坛好酒,更酝酿出人与人之间醇正馥郁,使人自醉的酒香。我的座位又是靠窗,楼高了两层,蔽目的树木都隐去了,视野里一片云淡风轻,秋日的天空宛如隔了层薄纱,很明净、高远,柔和的山风轻轻的撩逗着衣角,放眼望去,大好秋色尽收眼底,再往远处还隐约有人家的炊烟,寥寥几笔,勾画出一幅怡人的风景画,终于体会了前人“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意境。课桌上已经有积灰了,轻轻掸去了这时光的伤痕,还有几道明显的裂缝,都是往届为我们留下的文化精髓和时光交汇的烙印。忆起那句很熟悉的话:“我们雕刻不了时光,却被时光雕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