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由衷的祝您生日快乐。这些年来,真是辛苦你了,由于时运的关系,爸爸一直没能找到个高薪工作,只能靠当村官的那点钱来稍微维持生计,可是大家的心里都明白,爸爸每月的那点工资根本不够维持生活几天,在这种情况下,您毅然的决定了进厂工作挣钱养活这个家,您前后进了两三个工厂,都做的很好,虽然工资不多,但比以前要好很多了!每个月看您把工资一毛不差的故作轻松交到爸爸的手里说:“这个月咱不愁饿了,明天咱也当一回地主,多做几个好菜开开荤吧!呵呵~~”我听了心里都特别的疼,因为我知道为了那几百快钱您真的是很不容易,常常干得汗流面颊,回到家腰都直不起来了…妈妈,您辛苦了!
现在好了,我们都不用担心了,爸爸的才干总算有人赏识了,终于找到了个高薪工作,以后爸爸可以跟你一起分担养家的负担和你一起养这个家了,您再也不用这么累了,我为爸爸高兴也为您高兴!以后你们两个把心思都放在工作上就行了,家里的事就全交给我好了,您放心,我会很快适应做个‘家庭主妇’的,我不会再在你们面前当大小姐了,再也不会耍大小姐脾气了,再也不会跟您顶嘴了,我知道那种滋味,就像弟弟不听我话还理直气壮顶撞我一样难受和无奈…我想我是提前体味到了“不生儿女,不知父母苦”的含义了。妈妈,我长大了您知道吗?我不再是那个整天只会拉着你衣袖擦鼻水的小女孩了。我长大了,我会洗衣做饭烧菜,什么家务我都会了,我会懂得照顾你们懂得疼你们了,您觉察到了吗?
妈妈,您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你知道吗?我永远都忘不了在我被人欺负后心存报复时,是您用实际行动来使我明白报复是一种坏心里,有报复心里的人往往都在还没有报复到别人的情况下先报应了自己。做人要识时务、知进退,要有一颗博爱的心企业善待每一个人,甚至是我的敌人我也要做到尊敬,因为你说过是人都会有尊严,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我都要尊敬,尊敬他人也就是尊敬自己不是吗?这些年来,您的每一句夸奖每一句批评每一句教诲每一个道理都成了我人生的航向,因为你的话对我真的是很受益,让我很易接受,为什么呢?因为你是一个好妈妈,您懂我心里每每的想法,你说的道理都能说道我的心坎里去…虽然,有时候的您很唠叨我,老是念我,嫌我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的,其实我心里明白,再怎么嫌,您都是爱我的都是为我好的,不是您的孩子您还不愿念呢!是不是?妈妈,这十六年来,您为我担忧了多少事,伤了多少脑筋,我有用心算过,不过后来我没算了,因为我想,既然今生成为了您的孩子,那你的担忧应该是的吧。
我经常都会想,做您的女儿真的还是很划算,您每天都教会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和生活中的常识,而且您还一如既往的每天早早就为我准备好了早餐,您知道我爱睡懒觉,担心早餐凉了我吃了会闹肚子还特意把它放在电饭煲里保温,还在冰箱上贴小纸条告诉我早餐放在电饭煲里了,要记得吃…亲爱的妈妈啊,您要我说什么好呢?您每天都要工作那么多个小时,回到家还要忙着照顾我的餐餐点点,我很心疼啊!妈妈,我希望您可以天天都快快乐乐的过,不要皱眉头不要耷拉着脸,为人子女,都不希望父母为自己老是担忧的,所以妈妈您一定要开开心心的,要快乐,要笑,要天天都笑,好吗?
妈妈,您为这个家付出的辛苦,我们都记在心里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有一个胖胖的好妈妈,她很爱我很疼我,天天都会问我:“阿茵,妈妈有没有变瘦啊?”我也就死命的点头:“嗯嗯,有!有变瘦!”你听后一开心就‘吧唧’一声亲我一口说:“宝贝,妈妈爱死你了!…”呵呵~~妈妈呀~其实你一点也不需要减肥的,胖一点是福气。不过,不管您有多胖脸上有多少因为生我和弟弟而冒出的妊娠斑等等的斑斑点点,有多么的爱唠叨我、念我,您依然是我心里最美最爱的天使妈妈。妈妈,您知道天使妈妈是什么样的吗?就是长着白翅膀的,长的很漂亮很漂亮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