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你们没有想到吧,在科技如此发达的当今社会,我竟然用最古老的方式——书信,来与您交流我的心里话吧?
在十四年前的某一天,洪亮的啼哭声告诉了人们,一个小生命又来到了人间,那就是我。我开心的来到这世界,第一眼便看到了你们——我的父母。因为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所以你们的一生又多了一个负担——照顾我,为我操劳。您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你们每天辛勤的劳作。春天,你们面朝黄土背朝天,播撒下了希望的种子;夏日,你们顶着炎炎烈日,在田间地头拔着枯草;秋天,你们踏着丰收的喜悦来收割粮食,从田间传来了您爽朗的笑声;冬天,寒风凛冽,彻骨冰寒,您却仍然坚定的向田间走去,雪地里留下您一串深深的脚窝。我望着您的背影,觉得一阵暖意涌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就得有您头顶上的那一片天永远存在。
深夜里,您房间的灯依旧点亮着,是您正在为我缝补棉衣;在灾难降临时,是您会愿意用生命换来你生的希望。王符曾经说过: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吗,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在田间地里,能看到您那高大而又熟悉的身影,大颗大颗的汗滴从您的额头上掉落。爸爸妈妈,我即将升入初中,也就要到寄宿学校去了,你们在家里一定深深的牵挂着我。我想告诉你们:一切不用惦记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