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父亲,母亲:
你们好!
你们知道吗?
我不知道你们会在什么时候会看到这封信,我写这封信不是为了别的,我只是想和你们说说我的心里话,或许只有用写信这样的方式我们才能真正的沟通。
母亲
你是一名保险业务员,向别人介绍保险是你的工作,作为你的女儿,我理解你,但是,作为一名母亲,我希望你能在积极工作的情况下兼顾家庭。哪怕是我们一起聊天,一起喝下午茶都无所谓。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你是在二零一二年的时候成为一名保险业务员,迄今为止,已经三年了,在这三年的时间里你的工作非常顺利,每当你告诉我今天我给XXx办理了一份信用卡,这个月办成了x单,这个月的工资是XX元的时候我在替你高兴的同时我担心你的身体会吃不消。我记得你刚刚成为保险业务员的时候我和妹妹放学回家还有热饭可以吃,还有你家关心我们在校的学习情况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不再是那么的体贴:每次放学回家急匆匆的简单安排一下就出去工作了邻居们看到后都会说我和弟弟妹妹很独立,以后定成大器,每当我听到这样的夸赞时我只能干笑可又有谁知道:我根本就不想独立,确切的说我是不想这么早就独立,母亲,你知道吗?有时候放学回家看到你坐在电脑前工作,我真的很不忍心你每天这么忙碌,可是我却什么也做不了,每当我劝你好好休息的时候你总是说没关系,一会儿就好,母亲,你知道吗?钱是永远挣不玩的,身体如果垮了,你还怎么挣钱?在这里,我想再一次劝告你:劳逸结合是最好的生存之道,身体是一切的根本。
父亲
你是一名货车司机,每天起早贪黑,甚至有时候连着几星期都不见你的身影,每次看到你急匆匆的在砖厂和家之间奔波,我真的很心疼你,你很喜欢吸烟,有时心情不好还会喝酒我清晰地记得有一次你喝醉酒打了我一巴掌,我当时很生气,恨不得一辈子不再理你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的理解你:你作为父亲需要撑起这个家。作为货车司机,你需要全神贯注去开车我很怀念我们一家人以前在一起的日子,我深知时光是不会倒流的,而且世界上也没有后悔药可吃作为你的女儿,我只能劝告你:少吸烟,少喝酒,只有这样,你好,我好,他也好,我们一家都好。希望你好好照顾自己。我也送你和母亲一样的话:劳逸结合是最好的生存之道,身体是一切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