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父亲:
我从小到大都背靠着一棵树成长。大树挺拔,葱郁。为我遮风挡雨,始终呵护着我。这就是您——我的父亲。
在这节日里,我们一家本该一起高高兴兴的过节,但由于家庭所迫,我们无法团聚。在这节日里,缺少了您,缺少里欢笑。当我每次看见您一天比一天的消瘦下去,我真想哭出来,您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却从来没说过半个苦,半个累字。
父亲,您所做的一切我已知道,但您千万不要强忍着悲痛,那样对身体不好。您为了我们,每天不辞劳苦的干活,一天中的睡眠时间不过几个小时!我的心情再也无法压抑,泪珠已在眼眶中打转,不久后,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每次看见您那憔悴的神情,心不知知怎的就痛了起来,那时,我的心在流泪,在痛哭,再用无言的行动来回报您!
父亲,您每天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我们,我知道,您用自己的整个身体支撑着这个家,为了我们,您付出了一切。虽然您的事情很多,但您都会抽空与我们聊天,您的时请您总是说很轻松,难道您说这话是不心痛吗?您还认为我们只是三岁的小孩吗?是的,在您眼中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但您也不要把什么事都压在心里啊!父亲,您在用自己的心血支撑着我们这个家,用您的眼神鼓励我们前进。在这两年来,您没有在家,我们的生活确实不如意,但请您放心,我一定会不负您所托的。千言万语,感情诉说不尽;用行动报答,所有恩情。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