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
告别了紧张激烈的高考,度过了轻松漫长的暑假,我,以及你们的孩子们,作为河北工业大学的一名学子,有幸聚于九月的天津,从此开启了人生一段新的旅程。
时值中秋,本应是亲人团聚的时刻,却因路途遥远,我们不能回到久别的家乡,同你们欢聚。于是,在这月圆之夜,我们只能用这一封短信向你们一诉大学生活的种。种!
说到大学生活,我想,首先应该向你们介绍一下我们的学校。河北工大,她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211名校,也是一所充满朝气活力的现代大学。在110年的历史中,她不仅培养了黄爱,洪麟阁,杨十三等革命先驱,也走出了潘承孝,姜圣阶,柯俊等科学大家,还有贾庆林,王学军等一大批知名校友。然而,工大有的不仅是光辉的历史,更有更加光明的未来!适逢工大的一百一是年华诞,工大人正用饱满的热情与辛勤的汗水去迎接伟大的工大梦。教师们兢兢业业,用细致的讲解为我们指点迷津,同学们认认真真,用刻苦的态度去追寻光明。图书馆里,总有人捧书咀嚼知识的甘美,自习室里,总有明灯亮至天空布满星辰。在这里,历史与未来同在,底蕴和朝气共存,一齐造就了她无穷魅力。
说完了校园,再来让我说一说宿舍吧!六人一间的宿舍,虽谈不上宽敞舒适,但齐全的设施,人性化的管理,对我们学生来说,已是十分满足了!而且六人一间,也给了我们更多地与人交流的机会。经过一周的时间,我们对彼此都已熟悉,也建立起大学四年中最早的几份友谊。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就餐,一起讨论学习中的问题。当然,没课的时候,我们也一起嬉闹说笑,谈各自的家乡,谈各自的理想,谈各自对于一些事件的见解。这是一个很团结的集体,是一个很吸引人的地方!最后,来说说我们的大学生活吧!大学,是一个很自主的地方。不再像高中,初中甚至小学那样紧张,在这里,我们有更多的课外时间,更多的课程选择,还有各种各样丰富有趣的社会活动。在这里,我们能够找到兴趣与学习的最佳结合点。我们不再埋头于一堆枯燥课本,而是满怀期待地在书页里探索奥妙,我们的课余时间也不会是被无穷无尽地试卷充斥,而是参加自己喜欢的社团,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我们的学校,是一所美丽的学校;我们的宿舍,是一个团结的宿舍;我们的大学生活,是一种丰富多彩的生活!但是,步入新生活的我们也十分清楚:再好的大学,没有实干的学生,终究出不了人才;再好的宿舍,却少了包容与忍让的舍友,也还是会矛盾不断;再丰富多彩的生活,若将自主变成了散漫,终将是碌碌无为荒废光阴!四年的大学时光,我们都应该好好把握,莫让今天的大好韶光变成明日徒劳的惆怅。于是,我们向你们保证:我们一定会在学习中认真刻苦,在生活中包容忍让,让这四年光阴成为人生中美丽的回忆!
好了,就写到这里吧!愿这段拙笨的文字能你们对我们的新生活有更深的了解,也希望这封信能够带去我们对家的思念和祝福。
最后,希望你们别在担忧。相信我们,你们的孩子已经长大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