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父亲母亲:
你们好!
虽然我每天都和你们见面,但此时此刻,我还是想用手中这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给你们写这一封信,借它来表达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
“可怜天下父母心。”爸,妈,从我十月怀胎一直到现在,你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了我最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你们给了我太多太多:是快乐,是幸福,是温暖,是呵护,是关怀……此时,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出我内心的谢意。我想,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父爱与母爱,世界上最动人的情是父母对子女的真情,世界上最美好的愿望是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我是19xx年中秋节前夕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从此,你们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我一个人身上;从此,我就是你们生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有人问我世上什么让我最感动,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父母对我的情爱。记得我八岁那年,那时我和母亲住在新化六中,我突然得了腮腺炎,父亲,您连夜从新化县城赶回家,与母亲一起背着我去医院看病,看到你们满头大汗,我好感动,好感动呀!后来,看到我的病一时没有好转,你们十分焦急,到处为我寻医问药,母亲,当您打听到一个能治这病的偏方时,您立即从邻居家找来了一大块仙人掌,忍着钻心之痛拔掉了仙人掌上的大大小小的刺,取出了汁液,涂在我的脸腮上,过了一两天,我的病真的就好了。父亲母亲,你们犹如冬天里的一缕阳光,温暖着我的心,你们对我的爱使我幸福快乐的成长,感谢你们十多年来对我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呵护。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也许是天下所有的父母的共同心愿。父亲母亲,你们不仅为我的衣食住行付出了很多,对我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培养付出了更多的心血。我不懂的问题,你们给我仔仔细细地讲解;我取得了成绩,有了进步,你们与我一同分享快乐;当我遭受挫折忧愁的时候,你们给我自信,教导我振作起来。
记得今年期中考试,因爷爷生病住院,周末你们没时间督促学习,我的成绩跌落很远,拿着成绩单,我回到家,垂头丧气,心惊胆战,我不敢面对你们,因为我心里清楚,这段时间,是我放松了学习,听讲不专心,做作业马虎了事,甚至拖欠作业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