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时光流逝,元旦在即,转眼间又是一年了。今年,是我出生后的第一个本命年,你们又为我煞费苦心,让我快乐,让我难忘。
前天,学校举办了由五、六两个年级组成的“古诗古文朗诵会”,共有十人参加,我是其中之一。这次老师同意我“两选一”,即:诸葛亮的《出师表》或王羲之的《兰亭序》。最后我选择了王羲之的《兰亭序》。期间,我又得到了班主任的精心辅导,其中,老师有两句话跟你们说的一模一样:“朗朗有声、身临其境。”心想,这次比赛是我向你们回报的好机会。
我轮到第二个上台,老师和同学们都给我鼓励的掌声,我内心十分指望得一等奖,因为你们也十分给力。
我一边向台上走去,一边轻轻地清了清嗓门。当朗诵到“群贤毕至”时,知道自己已进了“角色,身临其境了;”当朗诵到“是日也,天朗气清,恵风和畅,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时,可真谓朗朗有声,滔滔不绝,高低有序,激昂平滑,最后朗诵到“后之揽者,亦将有感于斯文”时,已掌声四起,当时我表面上很淡定,心里却在说,爸爸妈妈,你们在这方面心血没有白费,五年了,今天终于向你们交卷。但是,天外有天,山外有山啊,六(3)班的一位女同学朗诵荀子《劝学》的两个章节时,她那银铃般的嗓音,“说的比唱还要好听”,我也被她征服了,只落二等奖。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一定为我高兴,其实,这“奖”,是属于你们的,让我们和老师一起分享吧。今天,你们的那几句话在我耳边响起:“当年你的爷爷奶奶没有条件让我们好好读书,失落的梦想,希望在这一代成为现实,好好学习,书写出丰富多彩的人生。”
我通过这次参赛,受益匪浅,感受颇多。特别是荀子《劝学》中的第一句,“学不可以已”——我将永记。
祝爸爸妈妈节日到来加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