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
我二十岁了,长这么大也没对你们说声“谢谢”,在这我对你们说:爸妈,儿子以前不听话,总让你们担心,难过,说一声对不起,再道一声谢谢你们。二十岁的我真的懂事了。
父母,生养之恩,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你们赋予了我生命,在我呱呱落地时,母亲把儿喂大,父亲你教育儿。我在你们的怀抱中慢慢长大,对于父母恩,儿子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展开这张信纸,提起沉重的笔,我不知如何着手,但一股股感恩的情涌上心头。写给生我养我的你们。从我出生,可以走路,懂事,上学每个时期的成长经历又映入眼帘,虽然我记得不是很清,甚至模糊,可你们一定,会清楚的记着。儿对你们说声:
“爸妈,儿子不孝,你们辛苦了!”
现在我已踏入大学的门槛,面对前途,我充满了期待,面对的问题多了,困难也多了,儿子可以独自解决,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有你们的支持会有十足的信心。老师说你们最应该感谢的人一直在你们身边,也就是最爱你们的父母。“
有一幅画面,一直在我心里:树叶纷纷落在大地上。表达大地母亲养育树叶,于是在生命最后一刻,树叶竭力扑向大地,用自己的全部回报大地的生养之恩平凡的父母给了我们不平凡的爱,我应用感恩的心回报你们的爱。而现在我的愿望很简单:努力学习,努力让你们过得更好,安享你们的>幸福和快乐。因为我知道,只有你们的爱,才是最无私和伟大的。
家里挺好吧!你也挺好的吧?我都想死你了,赤峰的天气是不是已绿很冷了,要是腿又疼了的话,你就去医院做个检查,别不舍得花钱。妈,你也别总是生气,气坏了身体多不好,咱别总和自己过不去。弟弟的那颗牙你也别太着急了,慢慢来。现在的医学这么发达,不就是颗牙嘛,应该没大问题。还有妹妹怎么样了?没惹事儿吧?你别总是骂她,她现在还在一个发展阶段,平常的时候,心平气和地给她讲两句就可以了,别天天说她。
妈,我这边一切都挺好的,你就放心好了,这边什么吃的都有,什么也都吃得到,你不用担心我吃不到饭,像我这嘴馋的人不会饿肚子的,不过我不会乱花钱的。南昌的气候也很好,是很湿润的那种。赤峰现在都穿长袖了吧?这边还在穿半袖、穿裙子,听说这边还要热到11月份,这边木分>四季,只有夏天、冬天。冬天还?是下雨的。唉!也不知道在这边皮肤会不会变好,我怎么看?自己总觉得还是那么黑,还是那么丑,南方人都很白很白的。
妈,我们已经正式开课三个星期了,刚刚开始接触那些新东西还真觉得有些难,不过我跟得上,万事开头难嘛。我努力一些应该没问题。我既然这么老远跑来了,就会努力学的,争取把每个证都拿下来。妈,我跟你说这个数控、电焊、打铁,很多很多都要实训的。我们宿舍有个女孩前两天实训来着,她说看着那个电焊生可逗死了。对了,我上次和你说过了我当学习委员了,还真的挺累的事。
这班大大小小的事儿,只要和学习有关的都是我的事,大学又和高中不一样,希望在这里能锻炼一下自己吧丨在这认识了一些外地的学生,什么浙江、河南、湖北、陕西,反正哪的都有,这些学生都挺好的,还有我班班导(就是>班主任)对我也很好,所以啊,你尽管放心!
妈,我就是担心你,你可千万要多注意身体,我会照顾自己的,您也要一样!
妈,今天挺晚了,我就先写到这了,有时间我打电话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