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此时此刻,我正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给你们,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写这封信。也许这封信你们并不会看到,但你们对女儿的爱,将永远铭记在女儿的心间。当我呱呱坠地的时候,我就成了您们生活的全部。于是有了咿呀学语,于是我进入了小学、初中和高中。二十年一路走来,我长大了,长高了,而你们却变老了,你们把青春都给了我,让我在无私的爱里茁壮成长···还记得当我蹒跚学步时,亲爱的妈妈,是您,扶着我,陪着我,一步一个脚印地教我,让我懂得了道路的坎坷与艰辛。而今,留给您的却是粗糙的双手,还有那依然忙碌而疲惫的身躯。
当我摔跤失落时,敬爱的爸爸,是您,用鼓励的话语,有力的眼神支撑我,给了我无穷的动力,让我拥有了:“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的信念与韧劲,懂得了“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人生哲理。当我略有收获时,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有了你们,我才幸福!只是我的幸福背后却是你们无私而辛劳的付出。直到我接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最兴奋的不是我而是你们,于是开始为我准备行囊,打点一切。脸上挂着的是对女儿未来的憧憬,而好几次深夜里都会隐隐听见你俩的唉声叹气,我知道那是对自己骨肉的舍不得和对未来的担心啊。
我知道你们有一千个一万个放心不下,这二十年来,我未曾离开过你们的羽翼。坐在火车里,向站台上的爸爸妈妈挥手告别,听到的是妈妈那悲伤而又充满关怀向我喊着:“到了学校要先给家里打个电话,好好照顾自己,注意身体,不要总是忘了吃饭”火车缓缓想前开动,眼前依然是妈妈的泪水和父亲那微驼的背。而在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你们真的老了,而我却没有在意过,心里真的好自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二十多年里,我感谢您们对我长期以来的抚养、关心与爱护。二十多年来,你们为了我的健康成长,含辛茹苦,不辞辛劳地工作、拼搏,把我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婴儿培养成了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爸爸、妈妈,其实我一直有一句话要对你们说:“爸、妈,你们辛苦啦!”你们给予我的爱是最无私的,你们不求回报,只希望能看到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你们的爱,是我黑暗中的明灯,经常在身边照亮着我!你们的爱,是避风港,时时接纳我、包容我、鼓励我。父母的爱,是我生命中的加油站,让我有勇气接受挑战!在此,女儿真诚地对你们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会将孟郊写的《游子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铭记心中!让你们的女儿用一颗感恩的赤诚之心去报答那永远也报答不尽的恩情吧!
最后,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