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朋友的书信12
山区的朋友们:
你们好!因为我们现在开展了一项交流活动,所以我给你们写了一封信,我们的活动是“手拉手”,我也希望能在这次活动中成为你们的朋友。我现在11岁了,就读于天津市河西区三水道小学,上5年级。我们的学校很漂亮:教学楼的墙是红白相间的,操场上是红色的塑料跑道,中间是绿油油的人造草坪。我们的学校不仅很美丽,也很先进。学校的每个教室里都有多媒体和智能白板,我们的学校里的专用教室有很多,有美术教室、音乐教室、科学教室、信息技术教室等,我们总校还是新建了一个200多平方米的图书馆,里面有3万多册书,分校有2万多册书,总共,是5万多册书!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些关于你们那里学习和生活环境的一些资料,看完以后,我很佩服你们,因为你们不顾路途遥远、危险,坚持去上学。因为你们的学校实在太远,所以你们就住在学校里,一个星期才能回一次家,而且,你们在学校里并没有几张床,白天把被子放在仅有的几张张床上,而晚上就把桌子拼起来,当成一个床。学校门口是用竹竿围起来的,教室的地面凹凸不平,桌面上坑坑洼洼的,相比之下,我们的条件优越多了!不知道你们现在的情况如何,是否有了改变呢?我期待着你们给我的回信,我也想知道你们喜欢什么动物?你们的梦想是什么?你们对未来有什么憧憬和理想,你们喜不喜欢看书?我很喜欢看书,但我更喜欢看幻想类的长篇小说和漫画。我们不仅可以用书信来沟通,如果可以的话,还可以通过网络来进行学习的交流,你觉得好不好?我希望祖国越来越富饶,不管是山区的孩子、西部的孩子,还是农村的孩子,都能像大城市里的孩子一样,拥有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