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朋友
你好!
在这秋风萧瑟、落叶纷飞的季节里,远方的你生活是否如意?精神是否在愉快?……太多太多的担心和疑虑,让我不知从何问起,这时我才明白,语言是如何的苍白与无力,把天下所有的文字都罗列起来,也难以表达我在你离开的日子里对你是怎样地担心与牵挂……还是不说的好吧,一切尽在不言中……
给远方的你写信,我应该把我的生活状态先向你描述一下,可是,当我提笔想把心中的琐事向你诉说时,才发现,这一切又那么的难以表达!有我的意的欢笑,有我失意的沮丧,有我愉快的欢笑,有我流泪的感慨……我真的无从说起,我真的没法一一的细说,说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还是不说的好吧,一切尽在不言中……什么时候,我也不能忘记我们分别的那一刻。十余年的同事,十年余的好友,十余年中,我们几乎朝夕相伴,形影不离。欢笑与泪水浸润了我们两个光棍时代的分分秒秒,布散到了我们青年生活的角角落落。在分别的那一刻,我们该有多少话要向对方说,然而你无语,我也没有说,只是跟着给你送行的人流默默的前行。直到火车开行的那一刻,才有人对我说,你们俩这么好,还不快去跟他告个别?我走到了车窗前,依然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默默地看着你,你也默默的看着我,直至火车的汽笛声响起,火车的长鸣仿佛在告诉所有在场的人:真正的情感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能用语言表达的情感大多不是真正的情感……
于是,在现场我看到那么多送别的人在喋喋不休地表达着自己对快要离别的人送别的话语时,我就在想,他们该是多么的虚伪……在分别以后的日子里,思念的花朵常常盛开在我的心怀,每当我静下心来的时候,眼前就浮现出你往日的笑脸,你的笑脸使我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
我实在记不起,那件事发生在什么时候了。只记得,我因为一时的疏忽而没有完成上司交给的任务,被上司叫进办公室诫勉谈话,我是一个自尊心极强的人,很少被别人批评,在我的记忆中,那是我人生当中,挨批最严重的一次,从上司办公室出来后,我满脸发烫,这时同事们一个一个地前来劝我,而我的心头愈发地沉重起来。他们的语言那么的浅薄,那么的俗套,那么的没分量。只有你,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用特别的眼神默默地看着我,然后用右手有力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的心情立即平静了下来,因为我读懂了你那眼神和你的那个动作,你在告诉我:男子汉,这点痛算什么?坚强起来……如今,你走了,你特别的眼神也走了,至今我还没有发现第二只那样“特别的眼神”;如今,你走了,那只“有力的右手”也走了,至今我还没有发现第二只那样“有力的右手”。
现在,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在我最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缺少的正是那“特别的眼神”和那只“有力的右手”。祝福的歌声从我心底里飞出,在我在生活中还没有找到一个人可以替代你的位置的时候,在你的生活中,是否已经找到了可以替代我的位置的人,祝福你在新的生活中尽快找到一个像我一样可以让你信赖的人,让你的生活充满安全与幸福。祈祷你过得更快乐,这样,我也才会更快乐,我对你才会更放心。
远方的你,是否明白“一切尽在不言中”的真谛?我想,聪明的你一定比我理解地更为透彻,这也许正是你至今没有给我写信的原因。在这件事情上,我有输给了你。我终于没有耐住我的思念,率先给你写了这封信,只希望你别在心里默默地笑话我。祝你一生都能保持这种沉默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