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美国的朋友:
你们好!我是一位六年级的女孩,今年11岁了。我的家乡在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广西省。这里的人文荟萃,地灵人杰,人才辈出。
如果你们来中国旅游,一定要来北京的万里长城。绵延万里的古里长城作为军事防御工程,而且还有一块长城砖被人们卸下来,送上了飞机,运到美国一座城市去展览,这块自惭形秽的砖,居然被装进一个垫着软缎的玻璃匣里,陈列在展览大厅的镀金架上。是啊!长城砖已有20xx年的历史,比你们美国的历史还长10倍呢!在卫星上看我们的星球,用肉眼球只能辩出两大工程;一是荷兰的围海大堤,另一个就是中国的万里长城了!然而,这两者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万里长城是20xx年前的人类,用当原始的工具建造起来的———我不说中国人而说人类,是因为这项伟大的工程是人类的骄傲!
还有黄山,谁都知道它的景色世界闻名。它得名主要是因为有四样奇妙的风景,那是奇松,怪石,温泉,云海称为"四绝"。可是那些奇妙的景物中,最使我有深刻感受的,则是千姿百态的黄山奇松。黄山的松真奇呀。在七八百米到一千八百多米的高山地带,无论大小,高矮,在满山的松树中,每株都有独特的风格。黄山的松也很美。山腰和山顶,比比皆是,千姿百态,引人入胜。有像凤凰,有像蒲团,有像卧龙,有的像麒麟......不而一足。你可知道黄山石多土少。尽管如此,黄山那满山茁壮的松树,还是顽强的生长起来,繁殖着它的种族。它勇敢,自信,坚决地抗拒着一切自然的灾害和压迫,决不向任何困难低头。因此,无论风吹,雪压,雾侵,霜冻,雨打都奈何不了它。我心想:顽强的生命就是百年常青的基础。我向你们介绍的是中国的名胜古迹之中里的一二,还有很多名胜古迹,等着你来参观旅游。你们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了中国游玩吧!我们随时都欢迎你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