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伙伴:
你好!
我很高兴能与你交谈,虽然你我素不相识,但我们是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中华儿女。今天,我特地给你写信,是希望能搭建起我俩心中的沟通之路、友谊之桥。你,愿意成为我的朋友吗?
我的名字叫张治邦,今年12岁了,家住安徽省芜湖市,在王家巷小学就读五年级。我是一个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大男孩,既是班上的语文课代表,也是班上的“乐天派”,往往一句搞笑的话,就能在班上“一时激起千层浪”;我也十分酷爱看书,天文、地理、人文、科学、漫画书等等我都看,所以我的外号叫——小书虫。
我的家乡芜湖,是一座风景秀丽、文明干净的城市。你知道吗?历史上有很多的文人墨客都曾来过这里吟诗作词:如号称“东坡隐士”的苏东坡、绘画界泰斗黄庭坚等,都来过芜湖采风呢!芜湖还有很多的景点,方特、步行街、鸠兹广场、赭山公园都是人人皆知。对了,光顾着介绍景点,差点忘了介绍家乡的特产啦!那就是——傻子瓜子,色香味俱全,它可是芜湖的一绝!它的创始人年广久也风靡全国,是芜湖人的骄傲!
亲爱的朋友,你的学习条件可能还不太好,所以我决定每个学期都省下一些零花钱,给你寄你一些文具和课外读物,还有一些我家乡的照片和傻子瓜子,让你足不出户就能认识我那美丽的家乡。如果你要来方特玩,我还可以当你的免费向导,尽情游玩、吃遍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