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远方朋友
你好!
我叫刘睿格,是福州市江南水都小学五年5班的学生。我希望你能常来福州游玩,欣赏福州的美丽风景。
福州市四季如春,气候温暖。因福州的榕树非常多,几乎每个地方都能看到榕树的身影,所以福州也被称为“榕城”。
其中,我觉得西湖公园最美在春、秋两季。
春天,公园内万物复苏,地上长出嫩绿的小草,各种花儿争奇斗艳,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色。吸一口气,仿佛把花儿、树木的清香一起吸进心中。
秋天,公园里的菊花展足以让你大饱眼福,菊花五彩缤纷,就像美丽的模特。小鸟一展歌喉,蝴蝶献上优美的舞蹈……秋天的西湖公园真是快活极了!
当然,秋天去鼓山也很惬意,天高气爽。不跟着人流走大路,走小路也别有一番风味呢!走在石阶上,树叶沙沙作响,编织出一首曲子,欢迎游客的到来。远处的枫叶火红得好像一幅美丽的油画……真是美不胜收。上了顶峰,山下的美景尽收眼帘,让我感到非常舒服。坐在石椅上,静静看着枫叶姑娘翩翩起舞,真是一种享受!
福州的特产也非常多,最多的聚焦点那就在三坊七巷了。走近那一带,就能看见人非常多,热闹极了。那一栋栋复古民房,好像诉说着当时的繁华。到了这,哪能不吃“佛跳墙”呀?佛跳墙是一道传统的福州菜,它用鸡、鸭、羊肉、猪肚、鸽蛋10多种原料制成,吃了可真是回味无穷啊!
吃了佛跳墙,再来尝尝肉燕吧!它是用猪腿瘦肉打成泥后加番薯粉做成,口感滑嫩香脆。
远方的朋友,你是否心动了呢?心动不如行动,真希望和你做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