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园12
我们学校有一个充满活力与生机的地方,那就是植物园。远看,植物园像画家手中的画笔,画出了一幅五彩缤纷的画。近看,植物园像正在举行音乐大会,各种植物好像在唱歌,有的像在拉小提琴,有的像在弹钢琴,有的像在吹笛子,还有的……植物园像一面魔镜,只要你看一眼,就会被吸引过来,使你流连忘返。
植物园里左右两侧各有一位虎背熊腰的“守护神”。一位是青皮木棉树,另一位是假椰槟树。青皮木棉树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好像这件绿衣服十分漂亮,舍不得换别的衣服。青皮木棉树的树皮极滑无比,再加上树干的下边有很多刺,要爬上去非常艰难。这就是它的护身甲。
远远望去,青皮木棉树像一个“守护神”拿着“武器”在守卫着自己的家园。假椰槟树的颜色有三种,绿色分布在上面,而黑色和白色则分布在下面。它的叶子长在最顶上,像一根根头发。微风吹来,叶子在风中飘荡着,甩动着,好像一位姑娘在跳舞,也好像在说:“你们最好不要动我的家园,否则我要用我的“万发齐刷”将你们打得粉身碎骨,让你们死无葬身之地。”
假椰槟树中间长着很多白色的“胡须”,冬天的时候会结出一颗颗小小的橘黄色的果子,可以拿来玩,但是不能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植物园里还有一“双胞胎”——红润和黄润。这对“双胞胎”样子和高低都差不多,都是由几根树枝组成的。叶子长在枝头上,非常稀少。远远望去,红润和黄润就像两兄弟一样,偎依在一起,十分迷人。
植物园里还有人参果树、夹竹桃树、粉竹、夜来香……它就像一个巨大的宝库,是植物生活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