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园10
骄阳似火的八月的一天,我们红领巾小社团八位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华南地区最大的植物园游玩。
一走进植物园,只见这里树木郁郁葱葱,繁华似锦,连空气也特别清新,令人心旷神怡。首先,我们沿着大王椰子树路往前走。一听这个路名,你一定觉得很奇怪吧?不瞒你说,那时候我也觉得和奇怪,但是我很快就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原来路的两旁每隔大约十米就有一可高大笔直的大王椰子树。一颗颗数目高耸入云,几乎看不到顶呢!每棵树的树干都是光秃秃的,叶子都长到树顶上去了。
路的劲头便是植物生态景观园,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素有“热带水果皇后”美誉的树菠萝。这种树的果实很奇怪,只长在老茎上,不会长在茎上,所以就有老茎生花的结果的现象了。大大小小的长圆形的果实,挂在树上,十分壮观。园内还有一种非洲的“吊瓜树”树形高大,像棵棵撑开的巨伞,“伞”下随着一条条大约1米的棚,下面挂着一个个褐色的吊瓜,老师说,这种挂硬如石头,不能吃,只供观赏。我想:太可惜了,如果可以吃,我一定要带回家去。让妈妈也可以品尝一下。
离开了生态园,我们见到了一个人工湖,湖水碧,就像一块巨大的翡翠似的。湖中碧波荡漾,一页页小周湖中滑过,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接着,我们还游览了瓶中多样的竹园,高贵矜持的兰园,千奇百怪的姜花园,珍贵奇异的熟铁元…..
时间过的真快,下午2点钟,我们怀着无比眷恋的心情,离开了华南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