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园13
清晨,迎着初升的太阳,爸爸和我去植物园一游。
走出家门,抬头看见蓝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只觉得秋高气爽。阵阵微风向我们袭来,伴随着一路花香,来到了植物园。这里的游人很少,我和爸爸能感受到植物园的安静和开阔。
走进植物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边绿茵茵的坡地。我们顺着路边的石阶,来到了一条小路。小路的两边是茂密的树林,沿着这条静谧的小路一直向前走。小鸟在欢快的歌唱,一旁的大树也情不自禁地和鸟儿合唱,发出“沙沙”的声音。只见一株爬山虎绕着一棵松树攀沿而上。一缕阳光从树叶缝中洒向林中的空地,无名的小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引人注目。远远的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天啊!竟然是一棵小树苗,它的生命力竟然是如此顽强。不惧一切困难,从那坚硬无比的石缝中拔地而出。爸爸看我注视着小树苗久久不动,就掏出手机说:“你跟它合个影吧!”还是爸爸能读懂我的心思。于是,随着“咔嚓”一声,小树苗定格在了我身边。
穿过林间小路,忽然,迎面扑来一阵浓浓的香气,让我心旷神怡。原来,在不远处的池塘边树立着两三棵桂花树。朵朵桂花在绿树丛中,好像群星点缀着天空一般。在软风的吹拂下,桂花一朵朵落下,带着一丝的遗憾,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她们跳跃着,轻舞飞扬着,翩然落下。再走近些,桂花的气味更浓了。再仔细一看,原来,勤劳的小蜜蜂又开始工作了,蝴蝶也在空中翩翩起舞,成了一道亮的风景。
不久,要离开植物园了,我心中有些不舍。回头望去,整个植物园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啊!秋天的植物园,你自然朴素中蕴含着无穷的生命力,是你装点了我们的生活,是你给我们带来了遐想。我爱你美丽的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