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园15
去过植物园的人都说那里风景如画,我一直很想去探个究竟。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家三口来到石桥头,游览植物园。
刚进大门,我就被各种各样的玉兰花吸引住了。它们像织不完的锦缎一样绵延,像天边的霞光那么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绚烂,扣人心弦。它们虽然经历了冬爷爷的风吹雨打,可还是开得如此艳丽,显得如此生机勃勃!玉兰花芳香四溢,在几里外便可闻到香味。我陶醉其中,仿佛自己也变成一朵花,在阳光的沐浴下翩翩起舞,在微风的教导中学会坚强。直到父母把我从美好的幻想中拉扯出来,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这片美丽的花海。
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我们来到了一大片松树林前。松树上结满了大大小小的松果,对于松鼠来说,这可是一顿美味可口的大餐。我很幸运,在地上捡到了一个完好无损的松果,把玩了一会儿,望着这郁郁葱葱的松树林,我沉思片刻,把它交还给大自然。不知为什么,看着这没有经历苦难就即将枯萎的松果,心里总有种说不出来的伤感。
穿过松树林,来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边。河岸两旁生长着许多我没见过的植物,如深蓝鼠尾草(唇形科)、胡枝子(豆科)……五花八门,奇形怪状。这些奇花异草令我感到很好奇,我情不自禁地摸了它们一下,看它们会不会做出什么反应,而令我大失所望的是,这些花草浑然不动,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似的。
这次旅行不仅让我增长了知识,还让我找到了春天的足迹!不过,这次去时正好是初春,杜鹃花还没开,让我有一丝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