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园7
清晨,还没到五点半,我就迫不及待地爬起来。兴奋地大叫:“春游啦!”外婆让我再睡一会儿,可我怎么也睡不着。七点钟终于到了,我一骨碌爬起来,冲到学校。
出发喽!汽车迎着金色的阳光向植物园奔去,不知不觉就到了。我一踏进植物园就看见百花齐放:有亭亭玉立的郁金香,有散发出阵阵清香的白玉兰,还有羞红了脸的桃花,真是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我还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不管花是什么颜色,每朵花的花骨朵儿都是绿色的,而开出来的花却变了色,这是为什么呢?回家后外婆告诉我:“花骨朵儿的外衣是绿色的,花开后就会自然脱落。”
导游向我们介绍了两个馆:第一个是“沙生植物馆”,也就是沙漠中生长的植物;第二个是“热带植物馆”,也就是生长在热带雨林中的植物。我们先去的是“沙生植物馆”。里面大多数植物都长有刺,最多的种类是仙人掌。开始我还以为仙人掌没什么花头,可今天看见仙人掌有这么多,高高低低,胖胖瘦瘦,我真是惊讶无比。我还新认识了一种沙漠植物,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但记住了它的模样,这种仙人掌看上去像根狼牙棒,怪恐怖的。
该野餐了,我听到野餐这两个字,激动得咚一下跳起来,可是我们找不到吃饭的地方,找呀找呀,终于找到了一座亭子。太好啦!吃饭啦!我把书包里所有的东西都倒出来,老师吓了一跳:“你带那么多干吗?”我说:“分给其他的同学吃呀。”
午饭后,我还来到了“热带植物馆”,里面密密麻麻都是植物,我像猎人在里面乱探险,尽管我很胆小,但我很开心。
游植物园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美丽,也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