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园7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植物园。
保定植物园位于保定市区的北部,总占地110公顷,全园以植物造景为主,主要展示各种植物姿态和多种植物相互搭配的自然野趣。至今引进各种植物500余种。
我经过南门前的广场,看见门口巨大石头上写着:保定植物园。抬头看见几棵高大的人工树木造景互相缠绕。进入园内首先看到第一组景观:花园大道,长315米,宽40米,主景为中间22米的绿色景观区。花园大道东侧是春花园,西侧是秋色园,此园一年四季彩叶缤纷,在秋高气爽只时,漫步园中,那红彤彤、黄橙橙的秋叶秋果更是美不胜收。
秋色园的正北方向是尧园,尧园面积138亩,其中水面面积59亩,并与竹园水系形成统一水系,展示唐尧文化,也是目前河北省最大的岩生园景竹园水系区。园内规划有各式桥梁9座,设有水榭、木亭、木栈台、花架等建筑小品,并建有尧母洞、先祖洞,洞内有展示我国神话传说的壁画。尧洞东侧是树木园,它包括竹园、忍冬园、木樨园、槐香园、蔷薇园……
我们顺路游览到了植物园的北边,我给大家介绍植物园,希望大家有时间去那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