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园8
今天,我们跟着导游来到了热带植物园。
啊,植物园里鲜花盛开,绿树成荫,一位阿姨当我们的讲解员。一进大门,我们就看见了很多不知道名字的花草树木。有的树冠像一把大伞,有的树叶像手掌,有的树杆像蛇皮,还有的藤紧紧地缠着大树……阿姨给我们一种一种地介绍过去,忽然,我看见了一种叶子像芭蕉扇一样的东西,我急忙问阿姨:“这是什么树呀?”阿姨说:“这叫旅人蕉,旅客的旅,人家的人,香蕉的蕉。”我真想把叶子摘下来当扇子呀!
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这美丽的风景。又走了一会,我们来了一个亭子里,品尝了回味无穷的咖啡和可可。走出了亭子又看见了各种各样的树,有槟榔树,椰子树,棕榈树等。槟榔树和椰子树长得很像,阿姨说他们是情侣树,槟榔树高大挺拔,椰子树浑圆丰润,而棕榈树呢,当地人叫它妖树(不男不女树),因为它综合了槟榔树和椰子树的特点,但不会结果,原来植物也有这么多的奥秘呀!
又看了一会儿,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植物园,我想:我今天又增长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