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园15
今天,我们一家人来到植物园春游。
我们刚一跨进植物园的大门,芳香四溢的花香便扑鼻而来。万物复苏,植物园里春意盎然:柳树发芽了,各色鲜艳的花儿争奇斗妍,小草也探出嫩绿的小脑袋来,仿佛在兴奋地叫喊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瞧!柳树发芽了。远远望去,犹如一匹绿得发亮的绸缎,在微风的吹拂下,悠然地飘摆着;走近一看,又仿佛是一串串翠绿的翡翠项链,闪闪发亮!刚出生的小芽儿可嫩了,好像一碰就会损伤它那稚嫩的身子呢!
我看过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我栽种过纯洁无瑕的水仙花,却从没好好地欣赏过这般美丽的桃花。桃花真红啊,红得好像是被春姑娘用它那红艳的彩笔染过似的;桃花真美啊,美得如同一个个婷婷玉立的粉红少女;桃花真多啊,多得宛如天上那数不清的小星星!
尔后,我们又来到了一潭清澈见底的池水边。池塘里的水草长得正旺,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很不少,那绿油油的水草,似乎能把这清清的池水也染得碧绿碧绿的。
远远望去,草坪可美了,绿油油的一片,好像给大地铺上的一张绿色的毛毯,散落在地上的小野花在春风中摇曳,仿佛是春姑娘撒下的一颗颗五彩缤纷的钻石,美极了!
植物园的春天可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