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园4
春天,桉树开花,燕子回南,我和家人一起去植物园玩。
这里有许许多多的植物,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树,有永远疆绿的柏树,二月似剪刀的柳树,美丽无比的桃树……
我感觉每个植物各有各的长处,桃花娇滴滴的开放,不让人们发现,荷花“嘣”的一声,露出娇艳的笑脸,玫瑰花为了不让人伤害它,就长出小刺来,菊花为了不让人看出它高傲,就把一些花瓣轻轻垂下……虽然菊花不比桃花美,但是它谦虚,虽然玫瑰不比荷花洁白,但它能保护自己。尺有多短,寸有所处,我们要爱护每一个生灵,珍惜每一个人的生命。
植物园就像一条长道,怎么走也走不完,两边直立的大树像一个个巨人守护的这条神圣之路。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株含羞草,穿着绿油油的衣裳,站在阳光下,一些微风吹来,我那柔弱的身肢便跳起舞来。又有了春姑娘的伴奏,我显得格外活泼可爱。知道它们累了,都回家了,我才停下来站在那儿,可是,我并不孤独,小鸟在空中飞来飞去,告诉我早起有虫吃的快乐。蚯蚓爬出来,告诉我能住在温暖泥土里的快乐。
妈妈叫我回家,我才意识到自己不是含羞草,哈哈,植物朋友们,我们改天再约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