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2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老师为我们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为妈妈洗脚。
晚饭过后,我正在为洗脚的事犹豫不决,但当看到妈妈疲惫的样子时,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我端来热水,小声对妈妈说:“妈妈,我给您洗洗脚。”妈妈被我这突如其来的话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她笑着说:“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连忙解释说:“您工作这样劳累,儿子帮您洗洗脚也是天经地义的嘛!”经我再三要求,妈妈终于答应了。
我先让妈妈把脚放在热水里泡了一会儿,然后用手给妈妈搓起脚来。而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妈妈的辛苦,我边搓边问妈妈:“我小时候,您也是这样给我洗脚吗?”妈妈回答说:“是啊,你小时候洗脚可不听话了,小脚丫一放进水里就扑腾,常常会溅妈妈一身水。这时妈妈就会假装生气,朝你的小脚板上拍一下,你就会呵呵地笑个不停。”妈妈兴奋地说着我小时候的事,我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脚洗完了,我帮妈妈擦干。
看着妈妈干净的脚和兴奋不已的神情,我的心里感到很内疚:如果老师不布置这道作业,我就不会想起给妈妈洗脚,更何况这是我第一次为妈妈洗脚。
妈妈,感谢你的养育之恩。如果没有你,这个世界上也就不会有我。妈妈你辛苦了,是你把我从一个婴儿抚育成一个健康的11岁少年。妈妈,我一定会珍惜这份厚爱,好好回报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