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5
暑假,我最亲爱的姥姥从家乡来了,我看见妈妈每天晚上都会为姥姥洗脚,妈妈那么孝顺,每天给姥姥洗脚,我突然有一个念头:我也可以为妈妈洗脚啊!于是我今天晚上决定为妈妈洗一次脚。
从小到大都是妈妈为我洗脚,我从来没有给妈妈洗过脚,看着妈妈为为姥姥洗完脚后,自己有一个人洗脚,从来没有让别人给自己洗过脚。
妈妈下班回来后,我为她泡了一杯茶,另找了一个盆,在里面倒了些温水,让妈妈坐在椅子上,我脱掉她的鞋,又脱掉她那洁白的袜子,妈妈还没缓过神来问我:“孩子你这是在干什么呢?”我笑着回答:“妈,这是在为你洗脚啊,”我看着妈妈那布满茧子的脚板,那是妈妈小时候在地里干活而磨出的茧子;我看着妈妈那长长的伤疤,那是妈妈小时候在地里干活时,不小心被玻璃划了一道伤痕而留下的伤疤;我又看着妈妈右脚的指甲少了一大块,那是妈妈小时候家穷,没有钱买鞋,妈妈在荒郊干活时,不小心把指甲给挤掉了,那一大块儿再也长不出来了。我为妈妈的脚上打了些沐浴露,一是洗掉妈妈脚上的污垢,二是洗掉妈妈脚上的疤痕,三是洗掉妈妈一天的疲劳,四是洗掉妈妈的烦恼。
洗完脚,妈妈把我深深的搂在怀里。并说我长大了懂事了,也孝顺了,我也开心的笑了。是妈妈的行动感动了我,是妈妈的孝心感染了我。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而孩子又是父母的影子,我要让这个影子一直保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