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3
妈妈的生日快要到了,我该送她什么礼物呢?贺卡?不行,没有新鲜感;洗碗?不行,打碎可就遭了;烧饭?不行,实在太危险了。我想来想去,最后决定:给妈妈洗脚。
吃完晚饭后,妈妈在厨房洗碗。我偷偷地跑进卫生间,拿出洗脚盆,往里面加了些热水。我把盆端到沙发前面,一切准备就绪!
这时,妈妈洗好了碗。看到沙发前的洗脚盆,她感到很纳闷,问:“你拿洗脚盆干什么?”“当然是要给你洗脚啊!”妈妈急忙说:“不行不行,怎么能让你给我洗脚呢?快去学习吧。”我严肃地说:“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这是我送您的禮物!”妈妈没办法,只好答应我了。
我让妈妈坐下,妈妈把脚伸进盆里,我轻轻地给她按摩、揉搓。我感觉到,妈妈的脚不像以前那么光滑了,上面长满了老茧,摸起来很粗糙。我想:这十多年来,是谁在为我操心?又是谁,成天奔波劳碌,辛苦地上班……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这不是伤心的眼泪,而是幸福的眼泪啊!我抬头看了妈妈一眼,她也在流泪。这件事虽小,但让我体会到了母女之间深厚的情感。
我决定,以后要帮妈妈多分担一些家务活,不让她为我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