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6
想必,一提到“作业”这两个字,你一定产生了很多联想吧?如:语文作业、数学作业、英语作业、课堂作业……说起作业,应该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喜欢,对吧?这其中就有我。但是,有一次,我却从一份特殊的作业中获得了快乐。
快到“母亲节”了,老师给大家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为母亲干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一下课,班里就炸开了锅,有人说捶背、有人说洗脚、有人说按摩、有人说做饭、有人说认真写作业,甚至还有人说今天不跟妈妈犟嘴……而我决定给妈妈洗脚。
一放学,我就飞快地冲出校园,拿口袋里仅有的三块零花钱,买了一枝康乃馨。回到家,又以光的速度,保质保量地写完了作业。接下来,我从冰箱里拿出小瓶的黄桃罐头,把黄桃倒在碗里,把罐头瓶洗干净,先装水,再装进花。干完这些,已经是晚上八点了,我心里计算着妈妈马上就要到家了,于是,我在玻璃瓶外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妈妈,节日快乐!”
妈妈回来了,她惊喜地望着我,眼里发出从未有过的幸福的光,我开心极了。晚上睡觉前,我在盆里接了一点凉水,又倒入提前烧好的开水,叫妈妈来洗脚。我第一次发现,妈妈的脚原来那么白,那么瘦,那么小,那么好看。我看见,就在这一瞬间,妈妈的泪已在眼眶“报到”。
其实,我原来不喜欢作业,但这次老师布置的“特殊作业”却让我体会到了无限的快乐。从此,我对作业改变了看法,并一点点地慢慢喜欢上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