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张邮票都有像人一样有自己独特的经历,接下来故事中邮票的经历可谓是漫长而又精彩。
故事中的邮票是一张“猴票”,它看起来非常普通,可在市场上几近绝迹了,现在价值二十多万!它被一位酷爱集邮的老先生买了去,放在了一本集邮册里,集邮册的封面已经发黄,也有许多卷脚,但里边全是价值昂贵的珍稀邮票。猴票住进去以后,每天被关在黑乎乎的抽屉里,只是偶尔遇上有贵宾,老人才拿出来让它们“见见光”。
有一天,老人给客人看过集邮册后,没有锁好那个放集邮册的抽屉,结果被贪玩的小孙子发现了。小孙子强烈的好奇心操控着他的手,让手慢慢伸向那个平时爷爷不让碰的抽屉,拿出了那本放着猴票的集邮册……当老人走进房间,看见小孙子正饶有兴趣地坐在地板上,玩那张猴票时,他愤怒的吼了一声,吓得小孙子手一松,猴票就向窗外飘去。老人飞快地跑向窗户,可已经来不及了……
就这样,猴票开始了它新的精彩的旅程。
猴票被吹到窗外后,正当它欢呼它期待已久的自由时,迎来的却又是“厄运”——它被吹到了水泥地上!人们怎么会注意它这么一张小小的邮票呢?果然不出它所料,人们的的脚在它的视线里迅速扩大,鞋底的图案越来越清晰——啊,好疼啊!“历史不断重演”,此时的它已伤痕累累、奄奄一息了。就在这时,即将绝望的它看见一双明亮的眼睛注意了它、一只胖乎乎的小手向它伸过来。正当千钧一发之时,那双胖乎乎的小手前有出现了一双大手,它的耳边也出现了柔美的声音:“宝贝,很脏的。这是别人丢掉的。”那双手果然听话地缩了回去,然后就离开了它的视线。它已经完全绝望了!不过,世界还没有决定抛弃这张珍贵的邮票,又有一只大手向它伸了过来,并让它脱离了地面,它终于得救了!
不过,这次它虽然保住了一命,却被放到了另一个黑乎乎的抽屉里,这个抽屉没有上锁,里面也只有几张普通的邮票。显然,这个人并不懂邮票,而且家里也很穷,把它捡来应该只是为了寄信用吧。果然,它的猜测再一次被证实,它被粘在一个旧信封上,一下都不能动弹。接着,它被扔进了一个酷似“垃圾桶”的大家伙里,里面堆满了信封,它很快明白了:它来到了邮筒里,这让它很不服,他觉得以他尊贵的身份不应该像那些普通邮票一样,只是人们寄信的一样东西;但它又有些高兴,因为自己出来就是想获得自由,这不就开始旅游了吗?因为不能动弹,所以它在期待中睡着了· ……
它醒来后,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很美丽的地方。它不知道这是哪儿,只知道这儿很有名,因为它在那本存放它的集邮册上,见过印着这儿的邮票,那图案把它深深吸引了。他非常兴奋地看着这一切,但它并不知道它接下来的命运。它尽兴地“游玩”了一番后,来到一个很破烂的屋子,屋子里面只有一张床、两个杯子、两个碗和许多药瓶。一个面黄肌瘦、黝黑黝黑的女人接过粘着自己的信封,把自己小心翼翼地从信封上拿了下来,放进抽屉里。
一天夜里,一个身着黑衣的小偷悄悄进入房间,发现家里除了一两张百元的纸币之外,其它的只是一点点一元、五元、十元的小票子,这令他很失望。这时,主人突然醒来了,小偷十分惊慌的看着那个同样惊慌的女人。不过,他马上缓过神来,接着,他从背后掏出一把闪亮的刀,吓得女人一哆嗦。小偷说:“你要是敢报警的话,哼哼,小心你的贱命就不保了,你可给我想好了。”女人慌忙点点头。 “你这破房子里还有什么破东西,赶紧的,给老子拿出来!”小偷威胁道。女人不敢不听,赶紧把放着猴票的抽屉打开。小偷不等女人把东西拿出来,就迫不及待的一抓,顺手把邮票也拿了出来,立刻走了。女人害怕招来麻烦,就没有报警。
小偷回到家后,一看,在黑屋子里金光闪闪的只是个玻璃杯,生气地把杯子扔进了垃圾桶里。小偷扔了杯子,发现手里还有一枚邮票,上面的猴子笑嘻嘻地看着他,似乎在嘲笑他的无能。小偷怒气大发,一下把邮票斯得粉碎,仍在地上狠狠的踩了几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