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见字如面!
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希望您能改掉一些坏习惯。
我希望您能少玩一下手机。一次期中考试,我考得非常好。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准备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您。我回到家,走到您的跟前说:“爸爸,这次期中考试我考得非常好,是全班第一名。”“好的,好的,不说了,我还有好多事情要做呢!”您头也不抬地回答道,可是我分明看到您只是在玩手机啊。我耷拉下脑袋,感到非常失望,原本愉悦的心情一下子凉透了。我不禁怀疑,我到底是不是您的亲生儿子,难道手机才是的吗?记得还有一次,我想和您一块打篮球,您听了我的想法,思都没思考一下就不耐烦地吼道:“去去去,刚刚差点就是第一名了,都是你,跑来打搅我,害我输了。”当时,我真的是无比沮丧和失落。
我希望您能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一天,妈妈正在家里打扫卫生,您却在一旁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妈妈每天为了这个家,从早忙到晚,那么辛苦,您难道不应该帮忙分担一下吗?妈妈的心里,难道不希望有人能帮帮她吗?当我们累了的时候,都希望有人能伸出援手帮一下自己,让自己不那么辛苦,不是吗?可是您似乎看不到妈妈的辛劳,依旧心安理得地看着电视。我很心疼妈妈,我多么希望自己快快长大,能帮妈妈做更多的事,我多么希望您也能帮妈妈分担一些比较重要的家务活,不要把家里的家务活都甩给妈妈,让她那么辛苦。
爸爸,我希望您能改掉坏习惯,做一个全新的自己,更爱我,更爱这个家!
祝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