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书信5
爸爸,我想对你说爸爸,为了家人的健康,也为了您自己的健康,戒烟吧!
爸爸,您又抽烟了。就像往常一样,往藤椅上一坐,熟练地拿出香烟,抽出一根,点燃后,轻轻一吸,嘴里的烟再往外一喷,"意味深长。"就这样一吸一喷,不一会儿,屋里就有了一股呛人的烟味,我们被烟味呛得直流眼泪,不停的咳嗽,实在让人受不了。还有一次,您在检查我的作业时也在抽烟,还把我的作业本烧了个大洞,未免也太......爸爸您知道吗?现在您抽得实在太凶了,一天就能抽上三四包。哎,爸爸您知道吗?烟中有尼古丁,它是一种毒药,您抽烟就等于慢性自杀,据说抽上一支烟会少活6分钟哪!
您都四十多岁人了,身体不太好,就不要抽了。您知道吗?您的牙都变黄了,两只手也都变黄了。每当您一笑的时候,就可以明显地看见两个大黄板牙,一握手就能看见那烤黄了的手指,我都替您寒碜。您知道吗?每天晚上您咳嗽的厉害,我和妈妈都为您担心,怕您的老毛病又犯了。
我忠诚地劝您快戒烟吧。爸爸您能答应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