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书信6
妈妈,我想对你说,不要把所有的苦楚都藏在心底,不要所有的艰难都自己忍受,行吗?妈妈,我一直都知道你很辛苦,你为了我和妹妹的学习操碎了心,特别是当爸爸生病之后,所有的生活压力全都压到了你的身上。可是你却从来没有哼过一声,还怕我们会有压力,对我们说:“爸爸的病会好的,你们不要担心,好好学习,不要多想,不是还有妈妈吗?”每次看到你既要照顾我和妹妹,还有照顾生病的爸爸时,我真的很想帮你分担,可是却找不到任何可以帮你做的事。当外公外婆问起我们家的事时,你也总会假装不在乎的对他们说:“都挺好的,你们就别瞎操心了!”每当这时,我真的很心疼你。
这几年来,我不知道,你睡过几个安稳觉,在那无眠和寂寞的黑夜里,是不是只有心酸的泪水陪着你;我只知道,每当我和妹妹担心你和爸爸时,你总会带着微笑来安慰、开导我们。每当看到你辛勤劳动的背影,看着你渐渐老去的面容,越来越弯曲的身躯,我的心就在隐隐作痛。我总是在想,我要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才能帮你一起分担,什么时候才能让你和爸爸不再这么辛苦。特别是每次老师叫交学习费的时候,看着你假装无所谓,对我说:“你先跟老师说说,叫她缓两天,妈妈一定把钱送去,你也不要担心,妈妈肯定让你读上书。”每当这时,我真的很恨自己的无能为力,不能与你分担。
可是妈妈,你在外面已经那么辛苦了,为什么就不愿意让我和妹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替你分担一点点呢?每次我和妹妹要帮你做事时,你总是把我们喊去做作业,家里的事无论大小,都不许我们动手。原本就没有休息日的你,忙完了外面的工作,回到家里又接着忙碌,你难道就没想过自己也该休息了吗?你觉得这样下去,你会受得了吗?那个星期天,天气格外的热,天空中仿佛挂了一个大火球,好像要把大地也给烤糊了一样。本来打算在家做会作业的,可是却有朋友邀请我出去玩,想着也没事,便陪着朋友们出去了。可是当我们走着走着,肚子有些饿了,打算买点东西吃时,我一转头,就看见了正在马路对面卖小吃的你。炎炎烈日,当所有都吃着冰棍,打着太阳伞,开心的逛街时,你却顶着烈日坐在那里卖小吃,豆粒般大小的汗水早已浸湿了你的头发和衣裳,可是却没有一个人肯停留在你的小吃前,而你依然笑容满面的对着哪些看都不看你一眼的路人,说:“要吃点东西吗?”看到这里,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不知道怎么地就向对面马路冲了出去……
妈妈,有泪水就在我们的怀里痛痛快快地哭上一场,有苦水就在我们的面前干干脆脆地吐出来吧!我们的肩头虽然稚嫩,但是愿意和你一起分担生活的风风雨雨!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我的话你听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