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这一周我们学习了几篇关于父爱、母爱的文章,当我读到吴冠中先生的《父爱之舟》时,我就想起了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您的头上悄悄爬上了几根银丝,脸上渐渐的出现了水沟似的皱纹,背也不像以前那样挺拔了,爸爸,我知道您都是为了这个家在辛勤的操劳。
爸爸,我们好像好久没见过面了,您每天去工地干活,我知道您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我、为了这个家,但是我想对您说您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别只顾着挣钱,对我来说,您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爸爸,我还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我把数学考砸了,妈妈知道分数后,一上来就要打我,您带我跑到房间,此时的我心里既紧张又害怕,躲到了床下面,而您用庞大的身躯挡住了我,这才让我躲过“一劫”。我以为您知道分数后也会批评我,可我没想到,您知道分数后,不停地鼓励我,语重心长的给我一遍又一遍的讲错题。您一边抽着烟一边对我说:“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有所出息”。您说的话,我一直记在心里。
爸爸,我知道您很爱我,可是我想对您说,我不喜欢您吸烟。您忘了我给您讲吸烟的危害了吗?抽烟有害健康,更何况您一吸烟,全家都得吸二手烟了,再加上您天天干活,身体会承受不住的,为了我,也为了您的身体健康,我希望您能慢慢把烟戒了。
爸爸,您就是我生命中的一把呵护伞,为我遮风挡雨,也为这个家遮风挡雨,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将来为您减轻压力,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