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爷爷
您好!
在我的印象中,您是一位特别勤劳的爷爷,虽然您已经七十高龄了,但您还是每天早起买早点。每天早上起床,都能看见桌子上热腾腾的早餐,此时,我的心中总会有一股暖流一涌而过。
记得在我二年级的那段时间,我的肠胃不是很好,只要一吃刺激性的东西就会肚子痛,所以我那时的早餐尤为重要。而这项“艰难的任务”,就交付给了您。那段时间,我的早餐总是不同样的,我猜,您为此一定很辛苦。
但是令我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那次您起了个大早为我做早餐。那一天,大雨哗哗地下个不停,我躺在床上,想着今天我们家旁边的早点摊肯定不开了,那该怎么吃早餐呢?可当我起了床,却发现桌子上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燕麦粥和几个红糖馒头,我感到十分困惑,便问您早餐是哪来的?而您却笑了笑,没回答我。
后来我这才知道原来您那天五点多就起来,在厨房里为我做馒头,您先泡好红糖浆,然后又把它和一个个提前捏好的面团混合均匀,并放入蒸锅蒸熟,您也贴心的在我的粥里放入了利于消化的燕麦。我想:您在我的早餐上一定费了很多心思吧!我吃着,脑海里浮现出您早起做馒头时的情形,鼻子酸了,眼睛也湿润了……
寒暑交替,春去秋来,我慢慢地长大了,已经上五年级了。直到现在,您仍然在为我们准备着早餐,我十分的感动,我想告诉您:爷爷,我爱您!
祝
身体健康!
您的孙女:雯雯
11月14日
爷爷,我想对您说书信4
敬爱的地球爷爷:
您好吗?
今天给您写这封信是想跟你说说我的心里话,同时,我代表我们这些不懂事儿的地球儿女们向您表达深深地歉意。
不久前,我从书中看到,在没有我们人类的时候,您每天都穿着春姑娘为您织的花衣裳,戴着树领结,甭提多精神、多帅气啦!小鸟儿们围绕着您,欢快地煽动着翅膀,唱着婉转动听的歌曲;云朵头发白白的,没有一丝灰发夹杂其间;小河流眼睛也那么清澈、灵动,闪烁着幸福的光芒。那时的您是那样健康快乐。
然而,有了我们人类后,您的云朵头发慢慢变黑了,不懂事儿的我还以为您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强壮,要变成一位健硕的青年了呢!可随着后来阅读更多的书,我才发现地球爷爷,您不是“返老还童”了,而是生病了呀!是因为我们的自私和贪婪让您越来越虚弱和沧桑了。
您那清澈的小河眼睛一天比一天暗淡,再也不能闪烁出灵动的光芒了,那是我们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向您的眼睛排放了污水造成的吧?地球爷爷,您现在还能够看见光明吗?您美丽的花衣裳渐渐变成了褴褛不堪,有时还会渗出斑斑血迹,那是我们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在您体内开采资源造成的吧?地球爷爷,您一定很疼吧?您的树领结也越来越稀疏和干枯了,那一定是被我们人类无情的砍伐拿去做家具纸张了吧?地球爷爷,对不起,让您受罪啦!
书中还说,整天围绕在您身边歌唱的渡渡鸟姐姐也遭到了我们人类无情的捕杀,她已经在1681年永远离开了您;书中还说,大海雀哥哥在1844年也永远离开了您;就连牙买加仓鼠宝宝也在1880年永久消逝了······看着这些小伙伴的离去,地球爷爷,您一定很痛心吧?
如果我们人类不是这么自私、贪婪、疯狂,地球爷爷您现在一定还是和以前一样,甚至比从前更加健康、神气!我们错了,是我们害了您!
我要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垃圾不乱扔,废水不乱排,开采应有度,野生动物不杀戮。再次向地球爷爷真诚地说一声对不起。从现在起,我会带领身边的小朋友好好爱护您,不会再让您受伤害,不会再让您伤心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