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今年刚放暑假的时候,我从浙江慈溪回安徽,去看望住在老家的你们。我出生在慈溪,一直跟着爸妈生活在这里,十几年来回老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所以对老家乡下,没有多少亲切的印象,只是记得那里不像这里有这么高的楼房,也没有多少干净的水泥路,一刮风就尘土飞扬,一下雨就泥泞不堪。
在老家的日子,你们待我可好了,让我感受到家人的亲情与温暖。有天清晨,你们很早就要出去,问你们去干啥,你们笑眯眯地说:“过一阵你就知道了。”奶奶已经年过花甲,看见我回家高兴得脸上满是皱纹,像是盛开的花朵。那场景在我的记忆中是那么深刻。现在快开学了,在我快要回慈溪读书前夕,你们送给我一个小香囊,神秘地说:“现在秘密可以揭晓了,就是这个香囊啦。”我很奇怪,怎么送个香囊给我呢?这跟你们每天清晨出去有关吗?
原来,爷爷奶奶听说我在这里读书时常常头晕,所以他们利用农闲时间翻山越岭采草药,然后把它们晾干,加工后再缝制在小香囊里面。有一次,奶奶为了挖到几根小天麻,手脚并用地爬上了一段悬崖峭壁,上面满是滑溜溜的青苔,一不留神就会摔下山去。她小心翼翼地挪动着、寻找着,终于找到了药材。回来后把药放在干净的纸上,在屋里晾干,然后放进布袋里攒起来。
捧着这个小香囊,看着爷爷奶奶脸上、手上被荆棘划伤的痕迹,我的心里热乎乎的,紧紧地抱住了这个浸润着他们心血的枕头。因为这些伤痕饱含着他们的慈爱!在将要离开老家时,我的心里有了一种以前从未有过的依依不舍的感情,你们站在路边一边招手,一边说着一路平安的话,微风吹拂着你们的缕缕白发,我的眼睛酸酸的……
写到这里,我在想:没有我们在身边,你们会不会很冷清呀?爸妈为了未来,远离你们远离家乡终年忙碌着,我有了你们的这个小香囊,一定好好学习,争取做个有出息的人。
信快写到结尾了,我仿佛看见老家的你们在对着我笑,微风吹拂着你们的白发,是那样的美丽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