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洋同学:
你好。
你的信里说你学习成绩不好,上课不敢大胆说话,孩子不喜欢和你玩。来听听我的看法。
你学习成绩不好。我认为你上课没有认真听老师讲课。我认为你不应该在课堂上玩、玩小把戏或吃东西。如果老师要求在书上练习,他应该听老师的。还有,老师要求在课堂上完成的作业要快,不能拖到下课或者在家。一个科目不好,就买一本相关的书,尽量不要抄答案。不能写的问题要多思考,写之前不要问老师或者同学。这不仅对现在不好,对未来也不好。你听过那句名言:“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你要谦虚,不要骄傲。
你在信里还写了孩子不喜欢和你玩,你很不开心。如果孩子不能一下子得“红眼病”,那一定是自己的错。可能别的孩子喜欢玩捉迷藏,你却非要让他们玩你喜欢的游戏?我认为你应该和你的孩子玩一个游戏,而不是一直玩一个。有些孩子玩腻了,你却一直逼着他们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