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我们朝夕相处。本来解决这个问题只需要大家好好谈谈就可以了。不过我觉得写信和你交流比较正式,所以我就做了。爸爸,你一定很惊讶。有什么问题?其实是关于你抽烟的。
爸爸,你知道吗?吸烟有害,不仅对自己的健康有害,对别人的健康也有害。如果吸烟,肺部会变黑,甚至引发肺癌等多种严重疾病。这不是我想要的!当你抽烟的时候,我们会被逼着抽烟,我们会受到和你抽烟一样的伤害!爸爸,看看吸烟有多有害!
爸爸,我知道你知道我说的所有理由,但你就是不能闭嘴。那我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吧!现在我想到了三招:——的第一招:一见到你我就戒烟。那你可以听我的!第二招:看到你抽烟,我就用我的小水枪把烟头浇灭。别生气!第三招:没办法,我只好把零食给你了。这真是“忍痛割爱”!但是,为了父亲的健康,哪怕牺牲我的零食!
爸爸,为了您和我们全家的健康,请改掉多年吸烟的坏习惯!让我们一起加油!
愿望: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