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舒心喜欢邵碧落,安南五中的人都知道,邵碧落不理会舒心,安南五中的人也都知道,不错,我就是舒心,我喜欢邵碧落,喜欢的很张扬,很张扬。
我每一次见到邵碧落都会很大声地对他喊道:“喂!邵碧落!我喜欢你!”而他只是看我一眼,然后继续做着他做的事,我知道,这是无言的拒绝,我已经习惯了!
又一次,我在走廊远远看见邵碧落,就又如同往常一样,很大声地对他喊道:“喂!邵碧落!我喜欢你!”这一次,他是一直看着我,我向他走去,在距离他还有3步之遥的时候,他说:“我也喜欢你!”他的声音没有我喊的那般大,但却坚定有力!我看看他,调皮地笑了笑,缓缓道:“我 不 喜欢你”,我顿了顿,“喜欢谁呀?”然后我爽朗的笑了,迈着轻快的步伐离开。
于是,我和邵碧落顺理成章的走到了一起,这让安南五中的人都跌破了眼睛,意外!意外!简直就是意外中的意外!我们坐在草地上,我窝在邵碧落的怀里,仰着头,用我那双无辜的眼睛看着他,“落落,你为什么会在那时候说喜欢我?你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呀?”这问题很俗套,但是,我真的很好奇!
邵碧落的手轻轻拂过我的长发。“那是你第365次说喜欢我!在你第一次对我大声喊时,我就对你有点感觉,后来,就越来越喜欢了!” 我弯着眼睛笑了,“为什么是365次?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 邵碧落也甜甜的笑了,“我告诉过自己,如果你能说出365次喜欢我,那我也当场表白!” “为什么是365次?如果我没说到就放弃了怎么办?”我是越来越好奇了, “据说,折365颗星星许下愿望就会实现!”他说着像变魔术一样从身后拿出一个许愿瓶,里面装满了各种颜色的星星,“这是365颗星星,送给你!我许下的愿望是让你做我女朋友!还有,如果你中途放弃的话,我就扔掉星星,去追你!让你做我老婆!”我笑了,笑的很甜,我喜欢邵碧落的不腻人的甜言蜜语!
其实,他对我真的很好,他包容我的孩子气,包容我的任性,包容我的恶作剧,包容我的一切,喜欢着我的一切。
我们手牵手走在大街上,我突然松开了手,“怎么了?”邵碧落很紧张的问我,我耸耸肩,“没怎么鞋带开了,我想系一下!”我话音刚落,他就蹲下来给我绑好鞋带,我望着他纯净的笑容轻轻问道:“你不嫌丢人吗?”他坚定的摇头,“怎么会?为你做什么我都开心!”邵碧落啊,你那么纯净,我不可以伤害你的,对不对?我要一直一直对你好下去!
我们坐在北区的松林里,窝在邵碧落的怀里,我仰头,轻轻对邵碧落说:“落落,我想吃‘言诺伊’!”那是南区的伊言冰点屋专有的冰淇淋,“好!我带你去!”邵碧落很自然道,我摇头,“不,我想让你给我买回来!”从南区到这里,就算打车也将近20分钟呢,冰淇淋肯定会化掉,他有些犹豫了,“落落,我真的很想。。。。”他点头了,“乖乖在这里等我!”他轻轻拍拍我的头,然后走了。40分钟后,他回来了,手里捧着塑料盒子,里面装着冰,中间的小盒子里放着我要吃的冰淇淋,“来!快吃吧!在不吃就化了!”明明是炎炎夏日,他的手心却凉的通红,我忽然就哭了,他看见我的眼泪有点不知所措了。
邵碧落啊,你这么善良,我真的真的不可以伤害你的,是不是?我一定要好好对你!放学回家的路上,他送我回家总是要经过他家的,一次走到他家门口,刚好看见他妈妈从里面走出来,他把放在我肩头的手拿下来,改牵着我的手,走到他妈妈面前,他有些紧张的说:“妈!这是我和你提过我的可爱的女朋友!”我甜甜地笑着,忽略掉邵妈妈眼里闪过的惊讶,大方的打招呼:“阿姨好!”“你好!”她敷衍一句,然后匆忙离开,邵碧落满脸歉意,“她可能有急事吧!不然不会这样的。。。。”我静静的笑着,“没关系,我可以理解的!”我努力用我恬静的笑容安慰他那颗紧张且充满歉意心。
邵碧落啊,你这么好的孩子,我怎么能够伤害你呢?真的不可以的!意料之中,邵妈妈约我在咖啡厅见面,我如约而至。邵妈妈没等我先打招呼,就开门见山:“你离开他吧!”“阿姨,我不想!”我依旧甜美的笑着。“我知道你是故意的!你放手吧!算我求你了!”她的语气虽依旧温和,却还是带有急躁。“放手?又是要我放手?凭什么?”我的笑容已经不见了。算我求你了,还不行吗?不要伤害落落!不要伤害他!”她的语气带有一丝乞求。
我忽然就冷笑,“哈哈哈哈。。。。在我被小朋友欺负说没有妈妈的时候,怎么没人站出来说,不要伤害心心,不要伤害她呢?” “心…心……对不起……对不起你的的人是我,不是落落。。。。”她有些哽咽。我打断她的话,“阿姨,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有一个小女孩,她原本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一个很爱她的爸爸,和一个很宠她的妈妈,可是,在小女孩4岁那年,妈妈说要出差,小女孩紧紧抓着妈妈的衣角不放,虽然妈妈以前也总是出差,可是,这一次小女孩有种放手就会永远失去妈妈的感觉,妈妈第一次凶她说要她放手,最后,是妈妈将小女孩的手指一个一个的拿开的,然后妈妈头也不回的走了,任小女孩在身后如何的撕心裂肺的哭喊。。。。”我泪流满面,邵妈妈也泪流满面“别说了……别说了……” “不!我要说!我要说!后来……小女孩才知道,妈妈是个富人的妻子,小女孩的爸爸不过就是这个女人所谓的情夫,女人会生下小女孩是因为她丈夫有一年半的时间都不在她身边,后来,女人为了舒适的生活,毅然抛弃了小女孩,在那个女人的家庭里,还有一个年长小女孩2岁的小男孩,是小女孩同父异母的哥哥!”我几乎是喊出来的。。。。 邵妈妈脸上那美美的妆已经哭花了,“心……心……你……” “后来,小女孩决定要报复那个夺走她的妈妈的爱的小男孩……”我咬的下唇都有了血腥味。“不!心心!不要!我求你!求你了!我补偿你!我给你钱!我给你钱!”她说着把钱夹里的钱和银行卡都拿了出来塞给我,我打掉了钱和银行卡,大声的带有哭腔的喊道:“补偿?我不需要!12年的时光你怎么补偿?你补偿的起吗?钱?是我最鄙夷的东西!我那个所谓的妈,就是因为钱才不要我的!”“心心!只要是我能给的,你要什么我都给你!我只求你!不要伤害落落!我只求你这个!。。。。。”如果说12年前她的离开,让我的世界变灰暗,那么她今天的话,就算把我打进了地狱。。。。。 “不可能!我就是要尽我所有的力量去伤害你的落落!去伤害那个夺走我的一切的落落!”我几乎是撕心裂肺的喊。
“原-来-是-这-样-!”邵碧落忽然出现在门口,满脸泪痕,一字一顿的说道,我和那个女人都傻了,邵碧落跑出去,女人也追了出去,我的心也空了。。。。邵碧落,其实,我真的不想伤害你的!和你在你一起,就没想过要伤害你啊!可是,也许,注定我会伤害到你吧。。。。
我失魂落魄的走出咖啡厅,邵碧落忽然出现在我面前,双手支着我的肩膀,他尽量用不带哭腔的语气对我说:“心,连哭都是我的错,在你面前还要我怎么做?”我又是泪流满面,“落落!对不起,我错了!”说完,我推开他,消失在人海里。
邵碧落!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真的不想这样伤害你的!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妈妈没有错!你更没有错!这一切一切!都是我的错!从我出生那天起就是一个错!
连哭都是我的错,沉默是我的错。。。。
连哭都是我的错,在你面前我要怎么做。。。。
连哭都是我的错,连结束也是我的错。。。。
连哭都是我的错,空房间独自等待着日落。。。。
连哭都是我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