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晴
我一直非常期待一件事,那就是有一天亲自榨一杯新鲜果汁。今天妈妈从超市买了些柠檬,正巧家里还有西瓜,我便跃跃欲试了。
首先,从冰箱里拿出西瓜,切了一大半,然后又将新买来的柠檬洗干净,从橱柜里拿出冰糖和榨汁机。“准备完毕!”我兴奋地宣布。“宝贝,要不要一起做呀?”妈妈从厨房门口探了个脑袋进来问。“好啊。非常期待你的加入!”妈妈兴致勃勃地参与进来了。
“喏,你把西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我来切柠檬。”瞧,我们家的领导又开始发号施令了。切西瓜对我来说可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不出两分钟,我就轻松搞定。“呀,酸死我了!”我扭头一看,妈妈紧锁着眉头,弯弯的眉毛像两条毛毛虫。眼睛紧闭着,鼻子、眼睛和脸,紧紧地缩成一团。哈,原来在偷吃。
接下来的事情,不说你也猜得到。当然是把切好的原料放进榨汁机中,又加了几勺冰糖,插上插座。“嗡…嗡…”一会儿功夫,“差不多榨好了吧”,妈妈关掉开关,打开榨汁机的盖子,拿起一根筷子伸进榨汁机中蘸了点果汁,放进嘴巴细细品味了一番,“可以了吗?可以了吗?”我睁大眼睛盯着妈妈的嘴巴。“嗯,酸酸甜甜的,真不错。”妈妈频频点头。“我也要喝,快点给我倒点儿”我真有点儿迫不及待了。“放心吧,这么多呢,咱俩一人一杯”。妈妈边说边把果汁倒进事先准备好的杯子里。 我一把端起杯子,“咕嘟”一大口。切,什么呀,比起橙汁来可差了十万八千里。“你慢慢品尝吧,我得把这件事记来来。”我以写日记为借口,溜出了厨房。
正当我在写这篇日记时,一阵狮吼打断了我的思路,“给我回来,把你的这份喝掉……”
星期三 天气:阴
午饭后,我顺手拿起书桌上的一本《快乐作文与阅读》,像往常一样开始了课外阅读。突然,一篇《失败有奖》映入眼帘,失败还会有奖?我带着满腹的疑惑迫不及待地看下去。
其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经常会有一些退步现象和失败的经历,这时,家长不是大发雷霆,就是严厉训诉,要么就是挖苦打击。我真羡慕文章中的男孩,他非常幸运,有一位睿智的妈妈,能在他的失败中看到他的努力与进步。
记得三年级时,我参加了小新星英语组织的朗诵比赛,虽然我把比赛的内容背得滚瓜烂熟,但最后还是没有进入复赛。知道成绩后,妈妈那责怪的表情,老师那失望的眼神,同学们那嘲笑的目光……唉!当时我多么希望有人能给我一个小小的安慰,能肯定一下我付出的努力,能给我一句鼓励的话语……
前不久,小新星英语组织了新一届的朗诵比赛,老师和家长都想让我参加。可想起前一次的失败,我的心里直打鼓,实在没有信心再参加一次了。
我一定要把这篇文章拿给妈妈看看,以后当我再次遭遇失败时,也许妈妈就能和我一起面对,至少不会再有暴风雨袭击了吧。
星期一 天气:阴
昨天晚上,我睡得比较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突然,一道路白光照在了我身上,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被吸进了一个古怪的瓶子里。
一阵眩晕过后,我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美食星球。这里所有的建筑物、动物、植物都是食物做成的。你瞧,那五彩缤纷的花儿是五颜六色的蛋卷做成的,江河湖泊里流淌的都是上百年的老酒,高楼大厦呢,有的是汉堡,有的是奶油蛋糕,有的是蔬菜,有的是水果,还有的是……我随便走进一个房间,地板是巧克力,瓷砖是红糖或白糖,家俱是三明治。真让人垂涎三尺。太棒了!我吞着口水赞叹着。
更让我吃惊的是,这里的白云简直伸手可摸,我随手捞起一片放进嘴巴尝了尝,呀,味道和棉花糖的味道一模一样!我的眼睛往四周一扫,映入眼帘的尽是美味佳肴。就这么边吃过走,肚子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冰箱,塞满各种各样的食物。
忽然,天上下起了彩虹雨,五颜六色的,真好看。我又忍不住尝了尝,嗯,粉红的是桃子汁,紫色的是葡萄汁,大红的是苹果汁,橙色的是橘子汁,黄色的是柠檬汁,棕色的是可乐……
喝得正过瘾时,妈妈那富有穿透力的尖叫把我拉回了现实:“旸旸,你怎么还不起床,快八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