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这本书虽然我读过无数遍,但是每读一遍都让我受益匪浅,今天的重读使我有另一番话。
故事是这样的,在花果山上有一石猴,后来由于进入了水帘洞毫发无损,被其他猴子称作王,之后去了东海龙王那里取了定海神针,又大闹天宫被压在五指山下,后被唐僧所救跟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经,在取经的路上认识猪八戒、沙和尚帮助孙悟空降妖除魔,抓住了假冒孙悟空的六耳猕猴,三借芭蕉扇,三打白骨精,大战红孩儿……
孙悟空在取经的路上,经历了许多困难,并且孙悟空也被唐僧误会了很多次,但是他却始终如一的护送唐僧取经。
再想想在我们的社会上,虽然有许多像猪八戒一样好吃懒做的人但也有很多像沙僧一样忠诚,朴实,像孙悟空一样正直,分辨是非,除恶扬善的人。唐僧就像利益,有很多人像妖怪一样,想要私吞,可也有很多人想保护利益。
只有经历许多困难的事才能有收获,你说是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