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2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它长得十分可爱,全身的毛黑白相间。头上长着一对耳朵,平时总爱竖着,只要一有动静,就会转头去看。一双大眼睛,特别有神,像黑蓝宝石般镶嵌在它的脸上。嘴巴除了吃总是闭着,只有发生了什么事情,才会咧开它的大嘴“汪汪”地叫。
它也有好几个特点呢!
有一次,我拿了一块饼干刚准备吃,看到小狗就在桌子下面。那对大眼睛好像在说:“我想吃,给我吃吧!”但是我也不能给它白吃啊,所以我想出了一个逗它的方法:我站在了椅子上,拿着饼干。只见它两只眼睛紧紧盯着这块饼干。我拿着饼干不松手,不一会儿,它开始着急了,跳了起来,可惜没吃到。我降低了一点高度,这次它后退了几步,快速跑来,一跃,吃到了饼干。
他还很贪玩呢!一次,妈妈在织毛衣,毛线球不小心掉了下来。这下它可来劲了。它立马跑过去,身子往前一跃,扑了上去,和毛线球玩了起来。它一会儿跳起来,一会儿又蹦过去,还用爪子拍拍毛线球。不一会儿,它就成了一只毛绒狗,身上缠了很多毛线,让他很难走动。随后,我和妈妈把它身上的毛线拿了下来。它抖了抖身子,又到一边玩去了。
我家小狗睡觉的时候也挺有意思的。天气暖和时,小狗就会四脚朝天睡,那样子看上去非常惬意。冬天来了,小狗怕冷了,不喜欢在冰凉的地板上睡觉,就喜欢在妈妈给它铺的毯子上睡觉。偶尔也会四脚朝天,但通常都是蜷着身子睡觉的。
别看我家的小狗很可爱,有时也是特别胆小的。
有一次,它看见一只苍蝇在它面前飞,就“汪汪”叫了起来,好像在说:“这是什么呀?怎么还会飞?”它伸出一只前爪去抓,苍蝇这么灵活怎么会被抓住呢?苍蝇一会儿在小狗前面飞,一会儿又落到小狗头上,好像故意在气它。后来,我赶走了苍蝇,它才安静下来。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