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5
利用这个寒假,我阅读了《义犬博比》这本书,眼泪浸湿了我的睫毛,我哭了,我为一只不懂人类语言却忠诚对主人的小狗而哭泣。我被书中的每一个情节震撼了。
博比是一只可爱的小斯凯匐狗,跟随贫困潦倒的主人流落到爱丁堡。后来主人因病去世,小狗博比将主人的尸体护送到教堂墓地安葬后,一直为主人守墓十四年。
“十四年!”就连一个人都没有如此强大的毅力,何况是一只小狗!我不禁赞叹起来。从这只小狗博比的身上,我看到了忠诚二字,忠诚得令人动容;同时,我还看到了勇敢,勇敢得舍己为人,故事的开头,一直体现着小狗博比的机灵,机灵得敏捷过人;主人死了,博比竟会为他守墓,这一守就是十四年,难道这还不能让我们看到博比对主人那种亲和得宛如家人的情感吗?
《义犬博比》这本书让我深受感动,同样也是这本书促使我去接近小狗,接近大自然中的动物。
我家也有一只小狗,它一直担任着“保安”的职责,平时我不太会去接近它,因为我总觉得小狗很脏,可能会被传染细菌。但自从阅读了《义犬博比》后,我就决定试着去了解我家小狗的生活习性。从那天开始,我每天都会准时为小狗带去午餐、晚餐、水。日子一天天过去,小狗对我也越来越热情了,我也把它当做了自己的朋友。后来,我还发现,每次有陌生人路过我家,它都会大叫,但是如果我这时正好站在它旁边,它就一定会顾虑到我,它会放低嗓音……一个个的实例都证明着:狗也是有情感的,虽然它们的感情不会用语言来表达,但是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来表现!
小狗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伙伴,我会一直照顾下去,直到它老死……
哈妮说过:“狗儿引领我们进入一个更慈爱、更温柔的世界。”博比的故事让我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我感谢博比,不仅是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动物也是有情感的,还因为有了它的故事,才让我亲生体会到了与小狗亲密接触的快乐!
同学们,有空的时候就去读一读这本书吧,你的心灵一定会有所震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