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5
我们家逮了一只小狗,取名“元宝”,是“金银元宝”的“元宝”。哈,这名字有意思吧?
元宝浑身长着棕色的毛,一双宝石般的眼睛总是天真地看着你,扬起头来就看见它的小鼻头油汪汪的。让人见了,情不自禁地想抚摸一下它。
元宝不仅可爱,它还特别黏人。就拿上回来说吧,我刚一跨进院子,它便从台阶上跑下来,用爪子抓着我的鞋不放。我无奈地一路拖着它走进了屋。它一直跟着我,就连上下楼梯都跟着我。我唯一想安静一下的办法,就是把它引到吃饭的地方,趁着元宝埋头喝奶的时候,赶紧悄悄地跑到上屋,把门紧紧关上。
这只小狗的食性好像跟别的小狗不一样,别的小狗只吃剩菜剩饭。而小元宝呢,它吃的东西就有点与众不同了。就说上回吧!妈妈弄了些爆米花,我们觉得屋里太热,就跑到门楼底下吃。谁知元宝也跟着我们来了。我试着喂元宝一个爆米花,元宝毫不客气,哇呜哇呜,转眼爆米花就消失在它的口中了,如果说残忍一点,可能就是爆米花葬身狗腹了。它总是这样,见到甜点就像饿虎扑食一样,一眨眼吃的精光。
最有趣的是元宝每次都喜欢和鸭子抢食儿吃。每当婆婆端着一盆鸭食儿去喂小鸭子的时候,元宝总是紧紧跟着,仿佛别人的都是最好的,放弃自己盘子里的牛奶,还有上好的排骨汤不吃,非得吃鸭子的食儿。其实鸭子的食物就是麸皮拌青菜而已,婆婆为了甩掉他,只好把鸭子的食物分给他一点,这才好不容易把这只贪吃的小家伙给打发走了。再看一下我们的小元宝,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鸭食儿呢!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看着它贪吃的样子,我恨不得把他的名字改一改,那么我肯定要叫它“贪吃鬼”。
虽然元宝这么黏人,这么贪吃,可我依然喜欢它。哦,如果小元宝体型长大的话,那么应该叫它“大元宝”了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