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6
正月初二,阿姨从扬州带回来一只黑色的小狗,我忍不住想上去抱一下,可是被阿姨挡住了,阿姨说:“当心咬,这只小狗才刚满月。”
我按捺住激动的心情,静静地看着它。圆圆的脑袋上有一对机灵的耳朵,偶尔还会动一下;一双黑宝石一样的眼睛也正看着我,似乎在想:这就是我的小主人吗?一身乌黑的绒毛柔软发亮,让我忍不住偷偷地摸了一下;它悠闲地躺在盒子里,还不时打个哈欠,露出了几颗尖锐的牙齿。我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多多!
多多就在我们家住了下来,第一件事,当然是给它做一个窝了。我脑海中闪现的是动画片中的狗窝,于是就准备自己建造,可是找了半天,一块完整的木板都没有,折腾了半天,什么也没弄成,还被婆婆骂了一顿,计划泡汤!于是就随便找了一个纸箱,把多多安顿了下来。但是它似乎向往外面的世界,我一把它放进纸箱,它就用爪子不停地抓箱子,然后从箱子边上爬了出来。到了晚上我们休息了,多多也自由了,早上一看,本来整齐的鞋子被拖的到处都是,婆婆正气愤地追着多多打。我赶紧跑过去挡住了婆婆,多多这才逃过一劫。“看来这不是办法,我得给它弄一个真正的狗笼”我心想,于是我便磨着妈妈让她陪我去宠物店买一个狗笼。
狗笼买回来了,我们在笼子里铺上了棉垫,装上狗粮和水,狗粮的味道把多多引诱了进去,开心地吃了起来。我偷偷地把笼子门关上,它警觉地回头看了我一下,然后又吃了起来,吃完后才发现自己出不去了,在笼子里急得团团转,还不停地冲着我叫,令我静不下心来。终于,我实在受不了了,把笼子门打开,多多摇着尾巴冲了出来,咬着我的鞋子,抓我的裤脚。我脚一跺,它立刻躲得远远的,不过才一秒的工夫又摇着尾巴跑了过来,实在让人又爱又恨。
最后,多多成为了我们家的一员生活了下来,我像对待家人一样照顾它,它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我们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