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8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今年四岁多了,我们唤它“毛毛”,我别提有多喜欢它了。
毛毛有一身油光发亮的皮毛,黑黄相间,一只小巧玲珑的鼻子带点粉红色,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像黑宝石一样明亮,最有趣的是它的小尾巴,像我的玩具毛条,成天甩来摆去的乱动,真是要多漂亮有多漂亮。
毛毛非常贪吃。在家里,只要我拿着它的饭盘一声喊:“毛毛,开饭啦!”无论多远,它都能像箭一样飞奔过来,眨巴着眼睛仰着头,噗噜噗噜的甩着小尾巴看着我,像是在对我说:“小主人,我饿了……”我看着它那可怜巴巴的样,总是忍不住摸摸它的头,赶紧把食物放在它面前。这下,它可就不再理会我了,埋头猛吃,吧唧吧唧,呼噜呼噜,吃的可香了!不一会儿就吃的差不多快完了,这时,它就会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似乎又在说:“小主人,我还想吃呢。”我看着它“贪得无厌”的样子,心里好笑极了,但还是板着脸对它说“吃完就好了,明天再吃!”这样,它才会乖乖地把饭盘里的食物吃的干干净净,满足的走开。
毛毛还特别淘气。有一次我和它一起扔气球玩,我扔远让毛毛再帮我捡回来,就这样玩了几趟后,它可能觉得没意思,竟然用爪子将我的气球抓破了,这下没得玩了。我不高兴了,想惩罚惩罚它,骂它几句,可一看它那生气勃勃的样子,天真可爱的样子,真是不忍心啊。于是只能再一次饶过它,下次再说喽。
毛毛陪我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时光,让我在漫长的假期里不再孤独,它也帮我做了很多跑腿的事,真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会好好地爱护它,我们会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