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4
春天里,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狗,摸着它暖和的毛,看着它坚定的目光,我给它取了个名字——“普京”!
平时,我让“普京”睡在地板上,但是它一点儿也不喜欢在地板上乖乖地躺着,也许是地板太凉的缘故,每天晚上,它都要爬到我的床上睡。妈妈为此不知骂了它多少回。没办法,我只好用一个大篮子、一个枕头、一床毯子和被子,给“普京”做了一张简易的床铺,它才不再缠着我了。每天中午,它也会睡午觉,只见它侧着身子,四条腿往同一边伸去,看着它可爱的睡觉方式,我不由地笑了。
夏天慢慢地来了,我每天都去游泳,“普京”也摇头摆尾地想随着我去。可是游泳池或游泳馆都禁止带宠物进入,我只好让妈妈把我以前玩的那个小型充气游泳池拿出来,充饱了气,装满了水。“普京”一下子跳了进去,欣喜若狂地用狗刨式游了起来。看到它开心,我也开心起来,还给它扔了一些小玩具进去,这回,小狗居然眉飞色舞起来了呢!
秋天来到,需要多运动了。我周未常常带它到楼下花园里跑步跑几圈,让它锻炼身体。有一次,它坐下来休息时,我就和别的小伙伴去玩了。回来时,竟然发现它不见了。我大吃一惊,正要哭出来时,突然听到了“普京”的叫声,我转悲为喜,循声望去,它边嗅着地上的气味,边在“汪汪”地低声叫着。我大叫一声:“普——京!”它望见了我,朝我飞奔而来。我和它来了一次跑步比赛:它飞一般地跑着,前后腿快速蹬地、交换,我怎么也追不上它,穿过终点线时,我跑不动了,它反倒蹦地更欢了。
寒冷的冬天来临,我和“普京”在家里捉迷藏。它先来找我,我使了一计,先穿着自己的拖鞋走进奶奶的房间,又穿着爷爷的拖鞋走进了我的房间。可能是它听到了两种鞋底不同的声音,先去我的房间看看,还真发现了我,哇,它真是太机灵了。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狗“普京”,我一天到晚都离不开它,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