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2
狗是我们都知道的动物,它不仅淘气、可爱,而且对人还十分忠诚。我家就有这么一只狗,它的名字叫福福。
福福是一只黑色的中华田犬,它长着一双宝石般的大眼睛,炯炯有神;还有一个灵敏的鼻子,整天东闻闻西嗅嗅,像在寻宝一样。它的嘴凸凸的,吃起东西来可有劲儿了。它的耳朵一直竖着,好像在细心聆听周围的动静。一条弯刀一样的尾巴,细细的,微微向上卷起,有趣极了。
福福还很善于观察,如果是和我比较亲密的人来我家,它就会默默待在一边,温顺可爱;但假如有陌生人接近,它就会很警惕,保护家里的物品,更是毫不含糊,绝不允许外人触碰丝毫。
有一次,一个送快递的人过来取件,福福让他进了家门。可是当快递员拿起快递要走的时候,它就向那个人“汪,汪”了几声,示意他把东西放下,赶快走。那个人不知道它要干什么,以为在说:“欢迎!”于是只顾大步流星地往外走去,说时迟,那时快,福福一个箭步冲上去,死死咬住他的裤脚,就是不放。最后,在我的解说下,福福才肯松嘴。这么尽职尽责的福福,弄得快递员叔叔也是哭笑不得。
还有一次,我们去万象城商场玩,福福也跟过去。到了商场,狗是不能进入的,我就告诉福福,你哪里都不能去,就在楼下门口等着。它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们进入商场,好像在说: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果然,当我们从下午一点一直玩到晚上九点,才出商场门口,我就一眼发现了福福,它竟然还一直躺在我们离开时的那个位置,几个小时都没有变过。
我为有这样忠诚的狗感到荣幸,感到骄傲!感谢有你——福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