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5
在我的奶奶家,养着一条小狗,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小黄。在它那呈三角形的脑袋上,有一对翘起来的招风耳,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和一个灵敏的鼻子。它穿着一件又黄又厚的大毛衣,想必它一定是只不怕冷的小狗。
我的小黄非常谨慎,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门卫”。有一次,外面来了一个我们家的亲戚。由于小黄早已听惯了我们的脚步声和说话声,它一听,听到的不是我们的声音,便高声狂吠,吓得我急忙出来,看见是我们的亲戚,便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这狗也真是的,多管闲事!”相反,如果是我自家人走过去的话,它则会摇着长长的大尾巴,一个劲地往你身上扑,用身子蹭你的腿,用舌头舔你的手,像孩子一样调皮。对你非常的亲热!如果有其他我们养的宠物进来,它也会和它们一起玩耍,所以它交到了很多动物朋友。
小黄高兴的时候,它会懒洋洋地找到一块柔软的泥土,先磨磨爪子,然后像醉鬼一样摇摇晃晃地倒在了地上,呼噜呼噜地睡着了!但是它如果觉得不开心,那可就不好惹了,它会发疯似地跑出来,其它的动物就四处逃窜,或是挤在一起,躲在墙角边。小黄直到跑累了,它才会回到家里。
每当快要吃饭了,小黄就会一直跟着你走,直跟到你开始厌烦,要给它送饭为止,真是一只淘气的小狗!它看到饭,从来不急急忙忙,总是不紧不慢地先舔一舔饭中的汁水,然后吃一口饭,饮一口水,再看着我们,吐一吐大舌头,点一点头,好像是在说:今天的饭非常好吃!接着又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它的吃法很特别,竟是用大舌头把饭卷进嘴巴里再吃的。你看,我家的小黄是那么生机勃勃,天真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