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12
我们家是一个小小“动物园”,每当你走进去,就能看见各种各样的“动物”。
我的妈妈是一只“母老虎”。我做作业的时候动作很慢,总会惹恼妈妈。她眉头紧皱,手里还拿着一根竹棍,那个气势就像要压倒我,我很害怕,为了不让“母老虎”发怒,我要努力提高写作业的速度。
弟弟那可是一只天生的刺猬。他睡觉的时候像一只刺猬,只要他一睡觉,就会卷成一个球,看上去十分调皮。他一起床,就一动也不动。可是过了一会儿,他就活蹦乱跳起来,但我们还是不敢靠近他,总觉得他还没有睡醒,但是五分钟之后,他就变得非常活跃了。
说起外婆,那她可是我们家最温柔的人了,比大熊猫还温柔,她脾气特别好。记得有一次,外婆在厨房里做饭,我和弟弟在后面玩,把菜掉到了地上,外婆不但没有生气,还温柔地对我们说,“小心点,别滑到了。”于是,外婆就拿起扫把把地上的菜都扫掉了。望着外婆的背影,我心里暖暖的。
但外公可就不同了,生起气来像大狮子,温柔起来像小狗,非常有趣。仿佛我外公身上有两张脸一样,真是个十足的变色龙呀!
我们家真是个快乐的“动物园”啊!里面的吵闹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凑成了一个有趣又幸福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