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5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家像一个小小动物园。里边住着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你随便找一个,都会知道他们像谁。
我的妈妈和奶奶是家里最勤劳的。妈妈像一只聪明灵活的蜜蜂,奶奶像一头憨厚老实的黄牛。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起得早,睡得晚,整天都在不知疲倦的劳作。记得,有一次,家里的水管坏了,爸爸在千里之外的地方工作,爷爷去棋友家下象棋,也不接电话。我们眼看着管子里的水汩汩的往外流,妈妈心疼的说:“看起来,只能靠我们自己了”,于是,妈妈根据水流的位置,很快划定管子破损的范围,并对奶奶说:“妈,我去买管子,你负责挖坑,让管子的破口露出来”,说完,妈妈像蜜蜂一样“嗡”的一声,就没了踪影,奶奶却像黄牛一样在那挖坑。
我的爷爷像一只走不动的企鹅,挺着将军肚晃来晃去,也不帮奶奶做家务。爸爸则像一头威风凛凛的狮子,在家里有绝对的领导权。我和哥哥在家就像蚕宝宝一样,不愁吃,不愁穿,被大家的爱紧紧的包裹着,生活的无忧无虑,快乐无比。
我爱我的家,爱这个被比作动物园的家。小朋友们,欢迎你来我家做客,我们一定会热烈欢迎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