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总迟迟散文
这个春节原本是有很多计划的 ;什么都不做,关掉手机,静静的在家呆一天,除了烤火还是烤火,这是初一的计划。
接着就是带儿子去一趟韶山,伟人故里,瞻仰神的风采!或者一家三口旅游省城的世界之窗,这是去年也许是前年就答应了儿子的。
然而随着初二的正常营业,所有的这一切都宣布结束 ,所以这个春节除了初一一家三口在一起以外,基本是三人三处,儿子在老家,星哥忙应酬,我一个人守着我的小店,有时很忙,忙得一个人晕头转向,有时很闲,闲得无聊,闲得静好的时光都用来发呆了。
早上偷闲看了一部电影,《白蛇传说》老得掉了牙,儿子曾经对于我看这样的电影是不肖一顾的,他总说我的欣赏水平比我的年龄还老。可是我就是喜欢,打心底喜欢饰演白娘子的赵雅芝,这个有着不老传说的女人,也让我这个女人为之着迷,我想一个女人能让其他的女人喜欢,而不是嫉妒,这一定是个尤物,是极品,是女人中的女人。当然我更喜欢剧里纯粹的爱情,无关名利,没有任何的杂质!
床边堆着一堆的书,随手可得,貌似很喜欢读书的样子,其实那本资料书还停留在年前的那一页。看了张爱玲的《半生缘》想着主人公顾曼桢对世均说;''世均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心生无限凄凉。原来这世间最无奈的爱是爱到不能爱。
而我这个春节最遗憾的就是没能见到某人,最欣慰的事就是多年未见的同学回来了,一起吃吃喝喝玩玩闹闹,仿佛又回到了从前读书的时光,早上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回家,周末去她家蹭饭。
晚上一起参观了她的新家,简单,清爽,出俗的风格我喜欢,于是那颗想再买 房的心又蠢蠢欲动起来。
二>>
春意总迟迟。
这个春节,除了辞旧迎新之际,你给过我一条信息以外,你在我的世界仿佛已经消失了 。三天,四天,五天到今天落笔已是第六天。听说,上等的缘分是我告诉你;''我想你了''。你那边马上回答;''我也想你,我就来。''中等的缘分是;''你说,我也想你,下午我就来。''下等的缘分是,你回答;''我也想你,有时间我就来。''昨天立春, 上我写着自己的心情,我也说,我想你了。我不知道你是否看到,但你明明在线,你明明在线却舍得一整天不跟我说话。你很少进我的家园,即便去也是来去匆匆,你惜字如金,从不给我只言片语。想来你是不在意我的,如果在意,怎么会这么多天不给我消息?如果在意,你怎么从不主动来见我?三天了,没有你的消息,于是我自己跟自己生气,发誓在线对你隐身,发誓同样让自己在你的世界消失得无影无踪,让你急,让你恼,让你担心。四天了,还是没有你的消息,于是我这边开始泪水连连,度日如年,患得患失,提心吊胆,下了手机上电脑,下了电脑上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只为不想错过你的任何消息,然而消息不断地更新又刷新,而你那边还是鸦雀无声,一片静然,仿佛我的世界你从没来过,而且还带走了我的心。
三>>有些爱,时光会记得?
这句话,初见,倾心;再见,依然;再见,亦然。
有些人说不出哪里好,可就是谁也代替不了;没有他,再美的风景,再好的夜色在你眼里也是山水无光,星光黯淡。
是的,凝眸顾盼,翘首张望,窗前的白月光流连成一篇绝美的华章 ;
静,很静,时光的旷野里,只有风在说话,与自己的对白。
没有你的晚上,我无事可做,除了想你;
你不在的晚上,我心无所依,除了念你;
亲爱,是不是我的爱,太执着了,给你压力了?
亲爱,是不是我的爱, 太用力了,忘了自己?
那么,就像简媜在《相忘江湖》里写得那样;''做不了你水秀盈衣,采莲南塘的女子,就做你牵魂动魄,隔岸相望的知音。''
从此,准许你在你的世界,姹紫嫣红;准许,我在我的半亩花田,耕种 安静。有些爱,交给时间,亲爱可好?
四>>我将于茫茫人海中寻找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知,我幸;不得,我命;
人生其实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又不断失去的过程,有些人有些事你在得到的同时也在渐渐失去,而失去的时候你已把它留在心中。
所以怎样去衡量得失,我不知道?
你爱一个人,可是到头来你们没有在一起,却用一辈子来铭记或者是忘记,你说你究竟是得到了还是失去了?
你不那么爱他,可是最后你却用最平淡温暖的方式和他共度一生,你说,你这又是得到了还是失去了呢?
一友说;最好的爱情,莫过于你爱的人,他也爱着你,在你最美的年华遇上最好的他,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
而一言饮酒,与子皆老。琴瑟在御,莫不静好?又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
我说,你懂;我不说,你亦懂;你在哪,家就在哪!我庆幸这样的遇见。
五>>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阿莱说,重情之人均念旧,念旧之人亦重情. 但念旧和怀旧仅代表一种“从
今天、向昨天”回望的情绪,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失去了才知珍惜”。
总觉得我们的故事里,我主动得多,你有些牵强。虽然你给我的从来都是最
好的。
雪小禅说,你喜欢,我便站成你要的姿态丢了自己又如何?
雪小禅在《不是我而是风》里还这样说爱情;
爱情是什么?花开鬼面见,坐久意未厌,怀着鬼意,怀着不安,心中永远有
鬼,永远忐忑。这一生总应该有个念想,那个念想就应该是爱。所以我固执地
告诉自己 ,守着彼此的记忆,守在相思的渡口,等待那一米阳光的温暖。
却不知薄如蝉翼仅仅一线相牵的感情经不起流年的等待,经不起容颜的苍白。
假如时光倒流,我们回到古代,想一个人,倚栏顾盼,望穿秋水,走几百里
路去看他,铺一张宣纸研好墨,落下满满地相思,快马加鞭寄出。
原来,最原始的往往是最真实的。
而一个人主动 久了,就会厌,就会烦,就会累。
所以,亲爱,你懂的;我若离去,在这个迟迟的春日,定是后会无期!
凭栏听风2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