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年的作文
我有个朋友,她叫李冰夏,12岁。我很喜欢跟她玩,因为她像个善良的天使一样。
星期日,我写完作业,准备去李冰夏那里玩。到了她家后,我和她开心地玩着游戏,一直玩到了3点。我觉得时间不晚了,应该回家了,可刚要回家,天空就乌云密布,下起了雨。我趁着雨没下大前戴着帽子往家跑去,但是我只跑了几步,雨就越下越大,要是再往前跑,我不就成了“落汤鸡”了吗?我只好朝李冰夏家跑。李冰夏对我说:“雨下大了,你又没带伞,要不我撑伞送你回家吧。”“好的好的”我高兴地说。她撑起伞陪我一起回家。走到马路边时,她看到路边有个年纪大的老奶奶撑着伞正在吃力地过马路,她把伞给我,二话不说就跑到路边的老奶奶身边温柔地说:“老奶奶,我扶您过马路吧。”说完,她就扶着老奶奶慢慢地过了马路。她把我送回家后,就发现了我的卧室的窗户没关,连忙帮我把窗户关上了,可雨水还是落进了屋,还好没落到床上。李冰夏问我:“你家的拖把在哪里?”“在卫生间那儿。”我说。她拿来拖把,把雨淋到的地方认真地拖了一遍。我说:“谢谢你”她说:“不用谢,举手之劳而已,我先回家了。”
李冰夏真善良啊,我很高兴交到她这样的朋友。
转眼我已经上初二了,好朋友也有很多,但我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也是我的同桌。记得那时刚开学的时候,已经教了我一年的老师把她安排成了我的同桌,她是个品学兼优、眉目清秀的女孩子,她的性格与我相反,她很安静,而我却很活泼,和她在一起,我也改了不少毛病。学习成绩也提高了不少。
记得那次,老师考试,下课的时候,同学们都在忙着发卷子,我和她还在说笑呢,当卷子发到我们这里的时候,我看了一眼,只错了两道题,也没太在意,可她只错了一道题,当时她就阴下了脸,坐在那里,5分钟后,桌子上就出现了几张密密麻麻的草纸,而她脸上的阴云也散了。她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学习。
还有一次,是上体育课,她那天刚好有点不舒服,可她还是坚持上了,有好几个人都请了假,可她没有,她坚持跑完了800米,休息的时候她还吐了,可她还是坚持把体育课上完。那天晚上她还发了高烧,第二天她还拖着病体上了学,她的坚持不懈让我佩服。
还有很多的事情,我就不一一为你们讲了,如果你们有兴趣的话,那就快来找我啊!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兼同桌,真的很不想和她分开,直至我们变成“旧”同桌!
我的好朋友她的名字叫郭怡雯。我给她取了个外号叫―老郭。因为她经常会有一些大人的举动。怎样这个外号没取错吧!
有一天,我俩闹矛盾了。一气之下,我冲口而出:“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再也不跟你好了。”嘿!这话一出口,就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虽说心里是爽多了,可是,这一闹啊,让我觉得一下子变得无聊了许多。欢声笑语也逐渐变少了。嗨!我开始埋怨自己,为什么要贪一时之快,而伤了大家的和气呢?我心里一遍又一遍地不断地重复着:真不应该和她闹矛盾。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嗨!周记大全
不知不觉地我走到了她的面前,低着头难为情地对她说:“对不起。”本以为老郭会疾言厉色地说:“你以为说声对不起就算了吗?”可是,恰恰相反,老郭脸上看不见一丝的责怪,反而微笑地对我说:“没关系!以后我们要好好的,再也不要吵架了。”听了这话,我不住地点头。我们能够合好,真是太好了。
我最好的朋友上王文潇。他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的头发黑乎乎的,好像一朵乌云,他的个子不高不矮,他的胳膊很有力气,是我们学校武术队里的小帅哥呢!
有一天,我看见王文潇在帮助一位叫王逸豪的同学。原来在课间快上课的时候,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教室里跑去,王逸豪被同学不小心撞倒了,刚好,王文潇看见了这个情景,他马上跑过去,关心地问道:“你没有事吧?”还把他轻轻地扶起来。
王文潇不仅助人为乐而且诚实守信。
有一次,我约王文潇放学一起走,我在操场没等太久,他就从教学楼的门口飞快地跑过来,我看见后大声地喊:“王文潇,我在这儿里!”王文潇听到了我的呼唤声,他立刻跑到我站的地方。我夸赞道:“王文潇,你真守信!”王文潇谦虚地说:“没什么,言必行,行必果,是我应该做的。”
从此,我们变成一对最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