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15日 星期五 阴有小雨
我经历千辛万苦,终于踏入了梦寐以求的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成为一名朝气蓬勃的中学生。军训是中学生必不可少的课程,我们学校初一新生今天进入宝应县国防教育基地开始军训。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在九龙湖校区乘坐大巴,浩浩荡荡地来到了风景美丽的训练基地。我们换上了迷彩服,成了一名英姿飒爽的小军人。吃完午餐,我们正式开始军训。我们的教官姓王,还很年轻。
首先,我们要学习的是军姿。教官让我们昂首挺胸,收小腹,大拇指紧靠食指第二关节处,中指紧贴裤缝。我们站了很长时间,虽然有部分同学坚持不住休息了,但是我没有畏惧困难,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最终坚持下来了。
今天的军训精彩纷呈。接下来学习稍息、跨步和唱歌,我们都使出了浑身的力气,用足了十二分的精神学习。晚饭后,我们排队去洗澡,洗尽一天的汗渍,洗去一天的疲乏,然后用力地搓洗换下来的衣服,最后关灯进入了梦乡。
今天的军训使我懂得了什么叫吃苦受累。第一天体验没有父母在一起的生活,我非常开心。
20xx年7月16日 星期六 阴有小雨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早晨,我们还在睡梦中,被突如其来的哨声惊醒。刹那间,宿舍的宁静被打破,我们迅速地起床,穿上衣服和鞋子,系上腰带,一溜烟地跑到操场上排队,开始紧张地晨练。威风凛凛地总教官表情严肃地给我们提了几点军训要求。他的声音如雷贯耳、震耳欲聋,我们铭记在心、条条记清,然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了严格的晨练。
午餐后,我们继续军训。首先复习了昨天的军训科目,如跨立、提转、看齐、稍息、立正等。接着,我们跟着教官又一句一句地学了一首军歌,并连贯起来大声地唱了几遍。练着练着,天渐渐地暗下来了,突然哨声响了,训练结束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骄健的步伐,唱着高亢的歌曲,一个接一个地进入食堂就餐。
晚饭后,我们迅速地回到宿舍取沐浴用品和换洗衣服,准备洗澡。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大家耐心地等着哨声。等了不久,哨声终于响起来了,宿舍内的同学沐浴心切,蜂涌着向楼下奔去。可是,由于队伍不整齐和大声喧哗,我们被教官又叫回头。后来我们鸦雀无声地依次走下楼梯,到浴室洗去全身的污垢。
今天,我既学习了整理内务,又学习了新的军训科目,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xx年7月17日 星期日 阴有小雨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天刚蒙蒙亮,睡意正浓的我们仍然被哨声叫醒,经过昨天的操练,我们动作麻利地起身下床、穿戴整齐,跑步下楼到操场上列队训练。
晨练时,教官给我们提了一个要求。要求每个宿舍的内务必须达到八十五分以上,否则将罚做俯卧撑。面对这一严竣考验,在家连被子都没叠过的我下定决心要搞好内务。于是我回到宿舍迅速地铺床叠被、整理衣物,并一遍遍地检查校正。看分时,我的心都提到节骨眼上了。当得知我合格时,我心中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了。然后,又开始训练了,我们复习了昨天的课程。
下午,我们做了一个有意义的游戏,每个人站成两排报数,报“一”和“二”,报“一”的当盲人,报“二”的当聋哑人,我扮演了肓人。我在“聋哑同学”的配合下,进入了一间宿舍的楼梯下,我扶着墙上的墙砖朝上走。我通过感觉发现墙砖的边缘和楼梯平行,于是我顺着边缘往上走,终于爬到了楼顶。
教官通过这次游戏,教育了我们。我不禁扪心自问,当我真成为一个盲人时,我会幸福吗?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只有通过遇到困难、克服困难,才知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啊,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20xx年7月18日 星期一 阴有小雨
光阴似箭,日月如棱。时间过得真快,今天已经是军训的第四天了,也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晚,眼看明天就要结束这五天的军训生涯了。我心中既高兴,又有点恋恋不舍的感觉,高兴的是明天下午就可以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一起回家了,恋恋不舍的是我在这里的时间已经不长了,就要和教官依依惜别了。
早晨起床后,我们全体营员在训练基地进行了声势浩大的五公里野营拉练。虽然许多同学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浑身大汗淋漓,但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早餐后,由于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在教官的安排下在各自的宿舍站军姿、唱军歌。
下午,天空乌云密布、雷电交加,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冒着风雨在训练场上为明天的阅兵式训练。我是队中的排头兵之一,所以在训练时精神高度集中。我的鞋子里进了水,不过只要明天能在训练场上表现突出,这不算什么。因为许多同学都淋雨了,所以今天的晚饭与洗澡时间互换了一下。
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无论什么困难都将轻而易举地战胜。这是军训让我懂得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生道理,我受益匪浅,我将终生难以忘怀,永远在我心中无法消失。
20xx年7月19日 星期二 阴有小雨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了。很快,我五天艰苦的军营生活将告一段落,想到就要和小别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欢聚一堂,心情十分激动。
上午,我们举行了场面壮观的阅兵式。在阅兵式上,我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表现十分突出。九点多钟,我们穿着迷彩服,昂着头喊着“一、二、三、四”的口号,有的跑步进场,有的迈着骄健整齐的步伐,意气风发地站到主席台前。在教官的指挥下,我们列队结束。
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按照教官的口令,我们把训练的各项科目向校领导们一一展示了一遍,赢得了阵阵掌声。汗水湿透了我的内衣,有点气喘吁吁了。尽管感到腰酸背痛,我还是随着队伍井然有序地退场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颁奖仪式上,我们获得了会操比赛二等奖,兴高采烈地与教官、班主任老师在主席台对面的草坪上合影留念。
我们狼吞虎咽地吃完了军训的最后一顿午餐,迅速地回到宿舍整理内务、收拾行礼,与教官依依不舍地话别。下午一点四十几分,我们坐上大巴,离开了令人回味无穷的宝应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
在这次军训过程中,我第一次离开父母独立生活,接受了锻炼,经受了考验,让我终生难忘。由于我从小娇生惯养,感到吃了不少苦,动作不到位时还受了几次惩罚。通过这次军训,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只要我能够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困难就不是困难,就一定取得成功。我们今后的路还很长,总会遇到挫折与困难,只有勇于面对、积极进取,才能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