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的议论文
火星晴朗的一天,我们几个爱冒险的孩子,正在研究一本书,这是我们在最古老的世纪末图书馆区发现的。我们偷偷溜进去玩了好几次。现在这种地方已经没有几个人关注了。这次是粗心的小肖撞倒了一个书架发现了这本书,它的封面太奇怪了,画着蓝色的天,白色的云,土地居然是黄色的。里边的图片就更奇怪了,植物居然是绿色的,还有五颜六色的花朵,和稀奇古怪的动物。很美,但哪里会有这样的东西,谁都知道我们的天和地都是红色的。植物、动物所有的一切都是红的,连我们也是红色的。出于好奇我们将这本书带了出来。
书中的寻宝图不就是我们生活的芭拉拉市地图吗?难道真的有宝,怀着好奇心,我们开始寻找,来到藏宝的地方,天啊!这里已经被改建成了厕所,“哦,不!”厕所里会有宝藏?比起厕所的臭味,我们的好奇心更浓些。
几个自称是“火眼金睛”伙伴在厕所里找了1个多小时,仍然没有什么线索。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最后那个隔间,门锁着,写着“维修中,闲人免进”,看上去很久没打开过了,门很旧,字已经模糊了。打开这样的锁难不倒我们。
打开门,普通的小隔间,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只是左侧隔板上有一封信,和一个心型墨水瓶。信封里居然是一只死飞蛾,现在已经没有这种虫子了,只在书上看见过,可它的翅膀看上去怪怪的。再看看墨水瓶吧!红色的墨水中泡着只“小强”,它的腿奇怪的伸着,“我知道它们姿势为什么这么奇怪了!”我们的“智多星”叫起来“看,无论怎样动,翅膀和腿都指向同一个方向。”那个方向是隔间背面的那堵墙。墙上有盏灯,被灯泡挡住的是把奇怪的锁。拉开锁,墙也随之裂开了,出现一道门,我们小心翼翼的推开门,又是一道,再推,还是门。就这样,我们走了五五二十五道门,来到一个狭窄的房间中,小屋里只堆了几把破雨伞,“唉!怎么这样。”大家发出失望的叹息声。佳佳踢了踢那堆雨伞,我随手捡起一把,伞突然象发疯了似的带着我冲向墙壁,“砰”一声巨响,我的头上便起了个大青包。
正在我疼得哭爹叫娘时,一阵亮光,一位披着长发,穿着白裙的姑娘出现在我们面前。她用清柔的声音说到:“请救救地球吧!”她手捧着一本书缓缓走到我们面前。她将书轻轻放在一个伙伴的手上,我看见她的眼中落下一滴泪,晶莹剔透,正好落在我的掌心中。她丢下这么一句莫名奇妙的话就消失了。我们都呆住了,“地球,什么东西?”“放在地上的球吧”“对,一定是一个很珍贵的球。”“说不定是钻石做的球。”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着。那滴握在手心的泪居然没有化开,而是渐渐变硬,变的象一颗水晶眼泪一样。怎么回事?对了,看看书不就知道了吗。
打开书的第一页,我们迫不及待的读起来。“2200年,地球已经不堪重负,资源采集殆尽,地球已经濒临毁灭,人类纷纷逃亡到火星,但是不愿故士消失的科学家们,用尽所有心血,在大毁灭来临之际制做了一个生命能转换器,只要有足够能量,就可以启动它,它能够吸收宇宙中的生命能,滋养地球,让地球重新活过来。但是启动它的特殊物质包含在人类的眼泪中。而这时地球上的人类已经很少了,他们的眼泪已经不足够发动仪器了。所以就将这本书和仪器发射到火星,希望火星上的人类能够继续拯救地球……”是的,我们没看错,我们是地球人,是地球的孩子。那滴泪就是生命能转换器。
对!一定要拯救我们的故乡,那个美丽的星球,为了那蓝色的天,白色的云,绿色的草,还有那些可爱的小动物。
回到红色世界,我们分头行动,寻找泪水,可是大人们却不相信这一切,他们认为这只是一个传说,没有地球,没有蓝天,没有绿草,也没有五颜六色的花。一个月,两个月,在我们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参与了进来,一瓶瓶的泪水,倒进了生命能转换器,可它虽然小却象无底洞一样的填不满,终于有一天,当一瓶泪水倒进去以后,转换器发出了晶莹的蓝光,启动了。可是怎样把仪器送回地球呢,摸摸额头那个已经消失的青包,对了,那些伞。我们拿着仪器重新回到厕所的小隔间,穿过二十五道门,来到小隔间,正在大家专注的研究着伞时,我发现隔间的墙上出现了一扇窗,窗外居然是浩瀚的宇宙。这就是通往地球的通道。
那些伞慢慢的托起我们,穿过窗向地球飞去,坐在伞上,我小心翼翼握着眼泪汇集的这一滴生命之水。还有很长一段旅程,我们不知不觉沉沉的睡了过去,在梦中我们看见了绿色的草地、五颜六色的花,还有翩翩起舞的蝴蝶。
不要让地球的最后一滴水,再成为你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