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第一次给你们写信,应该有很多话要说才对。可是一写起来却不知从何说起。回想起13年来的点点滴滴,真的有太多太多值得回忆的事情。13年前,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百般的呵护我。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从上幼儿园会哭哭闹闹到上小学欢欢喜喜。如今,我已经走过了13个春秋,常常会听到你们感叹“静静长大啦,都是中学生了!”我长大了?是的,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幼稚的小孩儿了,有时候,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已经长这么大了,但是,看见了你们饱经风霜的面容,我相信了,我的确长大了,而你们,也老了。
小时候,我整天依偎在你们身边,每天拉着你们的大手奔跑;小时候,我会为了一根棒棒糖,一块巧克力大吵大闹;小时候,因为看见一只小流浪猫而百般缠着你们收养;小时候,难过了就躲进你们的怀抱大声哭泣;小时候,在所有无知的空间和时间里玩耍,不用担心明天的天空是否明媚;小时候,可以在你们的身边撒娇,可以赖在你们的怀里寻找温暖;小时候,可以霸占着你们温柔的眼神,可以安然地享受着你们的照料,都没有压力……
小时候,你们忙于自己的工作,所以我没有像其他孩子那样被家长带出去逛公园,也很少和其他孩子一样跟家长一起做游戏……你们说,有点对不起我,这样使我的童年少了许多欢声与快乐。但是你们这么做都是为了我不是吗?人们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你们真的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工作得十分辛苦,早出晚归,甚至有时候要在工作中受气。但是,你们在我面前,却从来没有透露过一丁点儿,从来没有表现出工作上的烦恼;我知道,你们是不想让我有压力。
妈妈,到现在我还记得这样一件事:那是一个雨天,雨下的格外的大,早上没听您的话把伞丢在了家里,中午看着这大雨从天空倾盆而下,我真的是乱了分寸,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撑起伞回家了,我在心里暗暗的骂自己,为什么不听您话。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终于决定冒雨回家,就在这时,我听见了有人喊我的名字,那声音,由远而近,越来越熟悉。是妈妈!我又惊又喜,看见了你,我真的感动到快哭了,同时又好心疼。今天您不休息,这么说您就是从单位赶回来的。身上的衣服已经湿了一大半,却对我连声说没事没事。我撑起伞,跟您一起回家,路上的一个大水坑阻挡了我们前进的步伐。这时候,您突然蹲下来,说背我过去。我的泪水又一次溢满了眼眶,我揉揉了酸涩的鼻子,固执的跟你说要自己过去,您拗不过我,只好用手拉着我跑了过去。知道吗?雨中的你,显得好瘦小,我不忍心再去让你用您那瘦弱的身躯去背着我过去。况且,我也已经长大了,是时候该为您分担一点了。
爸爸,还记得吗?小时候,您送我去上学,,我说:“我们来个比赛,看看谁先到学校。”我飞快地走着,慢慢的,就把您甩在了后面。我转过头来得意冲您笑了笑,一不小心竟然摔了一跤,我趴在地上不动,等着您来扶我,安慰我。可您却在远处喊:“跌倒了,自己爬起来!快点!”我当时很不高兴,甚至大哭起来,我认为您不爱我,不愿意来扶我。为此还跟您闹了几天的脾气,直至有一天,看到了一则故事,我才猛然醒悟,原来,您是想让我学会坚强!世界上怎么会有不爱自己子女的父亲?当时的您,肯定很想扶我,但是为了我的将来,你毅然决然的让我自己站起来,让我学会坚强,学会勇敢的去面对一切。
有时候,你们对我很严厉,不能长时间的看电视,上网。所以,我没能完整的看完一部动画片。面对我深深喜欢的《蜡笔小新》,面对我热衷的《名侦探柯南》,我只能选择了放弃。我现在长大了,能理解你们的良苦用心了,以后的日子,我一定会好好的学,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报答你们。
你们说,不在乎我考多少分,只要努力了就好。你们不希望我出人头地,只是要求我认认真真的去做好每一件事,从小到大,你们一直都在培养我持之以恒的精神,所以,从小我就开始记日记,虽说没有天天记,但是也坚持到了现在。你们允许我犯错误,但是每种错误只能犯一次,我知道,你们只是不希望我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你们说,我可以做的不好,可以输给别人,但是我必须要用心去做,努力去做。
你们希望我在以后的日子中,再勇敢一些,再坚强一些。恩,会的。我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看见一条毛毛虫就会吓得哭半天鼻子的人,不再是那个为了一次考试没考好就伤心很长时间的人了。我长大了,已经学会了坚强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已经学会了勇敢的去迎接生活中一个又一个新的挑战。所以,请你们放心,我会努力的,不会再让你们牵挂,不会再让你们操心。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给了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利,是你们那博大的胸怀与深沉的爱包容了我的一切优点与缺点,慷慨地送给我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谢谢你们,送给了我一片明媚的晴空,陪我快乐的度过了这么多年;谢谢你们,风吹雨打的时节,为我撑起一把温情的雨伞。母爱有声,即使走过千山万水,却总走不出您那慈祥的目光;父爱无言,您的背影是我永生的眷恋,您的坚强指引我勇往直前!
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
祝:永远年轻,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