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转瞬即,漫长的流年仿佛在一瞬间过去。往事历历在目。您对我们的栽培,对我们的批评,对我们的夸奖,都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
过去的时光中,您的教导使我们全班同学从无知的儿童,变成懂事的少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的教导我们铭记在心。
您为我们付出了许多许多。您抽出自己的时间,在每周四放学免费为我们辅导作文,整整一个学期。为了端正我们的学习态度,您抽出大量时间来教育我们。那次一篇课文我们原本要预习的,而全班大多数人没去读过。您一气之下,让读过的人再读,没读过的人抄写,让我们在课前要认真预习。还有一次,有一个字我不会读,想当然地让字了过去。不曾想,第二天您就叫我们念这个字。您抽了一个又一个学习成绩靠前的同学,也都无言以对。我急忙拿字典时,您抽到了我,我也只好等着被批评。但这件事也给了我一个深刻的教训。以后我无论认字、做事,我都会想起这件事,万事不能想当然,否则就会坏事。
我能力的提升,当然也离不开您的鼓励。虽然我是班上理所当然的班长,同学们也听从我的管理,可是因为我性格内向,在人很多场合我就会怕生,不敢发言。你为了帮助我克服这个缺点,是一次又一次地给我机会,训练我的胆量。这个学期的科技界闭幕式,您让我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接到任务的我不停对您说我不行!可您却不断地鼓励我:没关系,你能行的!这也是你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在全校同学面前发言。相信自己!您的这句话给了我极大的信心,尽管那次的表现我不是很好,但我会永远记住您对我的鼓励和栽培。
老师您谆谆的教导我们永远不会忘。希望多年以后您还能记得我,我们永远感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