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老师
您好!
光阴似箭,转眼间这都已经是初中的第二年了,回想起去年刚开学的那几天,对于一切都很陌生的我们,一个个的都显得十分羞涩。
一年后的现在,过往的许多事都已模糊,我却依稀记得当时曹老师的幽默、严老师的皮肤和您的温柔都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原本以为死板严肃的初中生活变得生动轻松。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记得您也是在让我们写信,因为刚进学校不久,对老师们都不熟悉,您就让我们写给小学的时候最喜欢、最记忆深刻的老师。您整整腾出来两节课让我们在课上完成,给我们一人发了一张信纸,一个信封,教我们了写信的全过程。还用“于式背诵法”教给我们信的格式:顶格,空两格,空两格,顶格,先署名后日期。一直没被我记住的书信格式,这次却被我记住了。不得不夸下您,您的独创背诵法还真的是非常有效。
又想起上学期五月份左右,世博会刚刚开幕,您同其他老师参观完世博园后,第二天回来与我们分享您的照片和见闻,虽然电视上也有很多很多介绍世博会的,介绍许多世博会展出的新科技还有世博园区中各种人性化的设计,但是您的照片与介绍一起更加有了亲身体验之感。下课后,我们都在讨论世博,老师您把这些照片藏起来不要紧,一拿出来跟我们分享,就把我们各个都弄得心痒痒,想去世博会亲眼见证,亲身体验了。
说实话,在与您相处的一年中,我更多地是觉得您像我们的朋友,但最终也不能割舍莪对您的尊重与喜爱,在这里称呼“您”。这一年中受到你太多的照顾,一年前,我更多地想祝小学时的老师教师节快乐;现在,我想对初中已陪伴我们一年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祝您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