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
五年级重新编班时,在学校网站上见到班主任老师的名字仍是您,我心中万分高兴,虽然三、四年级时,您出的功课非常多,嘴里嘟嚷着,心中抱怨着,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当您的学生。
每天早上,您会卷起袖子和我们一起打扫卫生区域,教我们智慧小语,要我们行善、感恩,常听人说:上帝无法照顾每一个人,于是创造了母亲。而您就像上天派来的第二位母亲。我永远记得老师和我们分享过的一句智慧小语:“环境没有好坏,就看你内心怎么看待这件事。”以前,遇到令人生气的事,总是脸爆青筋、拳头紧握,一副快抓狂的模样;现在,同样的情境,只要想起这一句话,内心就像注入一股暖流,令人不再那么气愤。您总是耳提面命,殷殷叮咛,希望我们成为有用的人。每周的分享单:有感人的小故事,有亲子教育问题,有自然现象的领悟……。在无形中,不但改变了我,也影响了妈妈,让我们亲子间少了冲突,多了感动,我和妈妈一同学习,一起成长。
老师就像一本“活”字典,把硬梆梆的生字课文,讲得生动有趣,课堂上常见同学笑得前俯后仰;老师还有读心术,眼睛像鹰眼,一眼就看出我的错误再哪里?功课出越多,您就要花越多时间批改,您这么辛苦却从不喊累,就是为了让我们获得更多知识,哲学家培根曾说:“知识就是力量。”有知识做后盾,我们将来才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心力。老师,您对我们的苦心,我明白了;您对我们的付出,我永远不会忘记。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