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国春老师:
您好!
想要感谢的对象很多,但第一个想起的,便是您了。我一直欠您一声谢谢。
还记得刚入学那会儿,说实话,我对您的第一印象并不算太好,只是觉得很普通,扔到人群中就再也找不回来了。那时的我,周围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还有一个平庸的班主任,那感觉糟透了。
那时正值天气多变的盛夏,原本还是晴朗的天,等同学们吃完中饭就不同了阴云密布,伴着瓢泼大雨。没带伞的同学们自然是苦不堪言,只好淋雨跑回教室。而您却意外地出现了,打着一把伞并不大,只能容下二人。但这把伞却是我们的救命稻草。您的举动着实令我意外,您一直在教学楼与食堂门口的雨棚之间往返跑着,未曾有过片刻的休息。短短十几米的路,您跑了几十次。
下午上课的时候,也许是因为潮湿的天气吧,您的衣服始终没干。您就半边肩膀湿着给我们上课。这震惊也打动了当时的我,我对您的印象从此有了极大的改观。
回想起来,当时我躲在您的伞下跑过那段十几米的路,却从未向您道过谢。如今一年半时间过去了,请您接受我迟到的感谢。
和您渐渐熟络起来,也渐渐发现您的可爱之处。
您曾竖着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根手指,却大声告诉我们跑四圈哦;您的普通话不标准,总将ian的音发成in的音,我就这么成为同学们一直以来口中的qin屿;您曾将云雾缭绕说成云雾娆撂,记得我那时在讲台下捂着嘴憋笑憋出了内伤;每次我们用普通话来打趣您,您总是故作生气的样子,说我们嫌弃您。这样的您真的很可爱。
您还是个感性的人,泪点低。有时您讲到令自己感动的事,整张脸都会变红,眼睛里闪着十分明显的泪光。不好意思了,就嘴一咧,装作一切正常的样子。而您的脸与不断眨动的眼睛已经出卖了您。
感谢您一年以来给猛鹅班带来的欢乐,大家都很怀念您与我们在一起的那段时光。《国春语录》至今仍在畅销,供不应求。您的口头禅还挂在我们的嘴上,在我们的心里。这是只有我们猛鹅班人才懂的梗。提到这些梗时我们总会会心一笑,仿佛您还在我们班一样。我们这些小猛鹅会永远爱您。
我想感谢您为我撑伞,感谢您为我们的学业所作出的付出与牺牲,感谢您一年来的陪伴。有了您,我的初中生活不再只是枯燥的学业,而是充满了欢声笑语。您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曾以为这只是夸大其词,可事实是,您真的就如我们的父亲一般,每当学习上遇到挫折,压力将要击垮我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您,我不愿辜负您的期望。您就是我们猛鹅班温馨的港湾与回忆,您永远都会是我们的大猛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