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您好!
一年级刚开学时,我被分到了一班,于是见到了您,亲爱的王老师。当时您留着一头漂亮的卷发,看起来既美丽又大方。这是我对您的第一印象。
很快,我们正式上课了,您轻快得走上讲台,大声说道:“同学们,今天,我们开始学习拼音,请把书翻到……”然后,您在黑板上写了“a、、e”三个字母,开始认认真真地教我们发音。果然不出我所料,您讲的课是那么生动有趣,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像着了迷一样。
从小,我的胆子就很小,以至于上课的时候从不积极发言。其实那些问题我都会,只是不敢举手罢了。是您,发现了我的缺点,上课时经常点我的名字让我发言,每当我正确回答完问题之后,总会看到您那赞许的目光和阳光般灿烂的微笑。渐渐地,我信心满满,总是积极大胆地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这离不开您对我的关爱。
您选我做学习委员,我知道,您是在给我锻炼的机会,让我不断地进步和成长。可我太任性,总是惹您生气:
记得一堂数学课上,因为内容比较简单,我很快就会了,和同桌说开了话。数学老师生气了,让我在讲台上罚站,我很不理解:我不就说了几句话么,至于这样吗……我不认错,数学老师更生气了,课也没有讲好。您知道后,特意来找我谈心:上课不认真听讲,和同学说话,扰乱了课堂秩序,不但影响了老师讲课情绪、耽误了同学们的学习时间。而且更重要的是影响了自己的学习;老师管你是为了让你改正自己的缺点,好好学习……听了您的话,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从此上课专心听讲,再也不乱说了。期末考试,我的数学考了100分,数学老师高兴地夸奖我,我竟不好意思地红了脸。我虽然没有当面说,但我的心里已说了无数次:谢谢您。
您是园丁,不断地给小花浇水、施肥,花朵才能鲜艳地盛开。您一点一滴地把知识传授给我们,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您是我们的老师,也是我们的父母。我由衷地感激您:“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