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忙着都把这事儿给忘了。
教师节那天我收到的一份特殊的礼物——感谢信。
那天我正在上课,有同事过来跟我说:“有人给你送感谢信来了。”我一听愣了,感谢信?谁呀?我压根儿就想不起自己做了什么事会让人家给我写感谢信的。
进了办公室,看到一个老人家坐在那儿,想不起来是谁。老人家递给我一张纸,上面写着“谢文”。我大致看了一下,明白了。真是感动,老人家居然记着这事,还念念不忘。在他颤抖的双手下,写出了这样一封感谢信:
大约在七月中旬的一天上午,我带病到石帆一小向财会人员领到了我爱人的下放生活补助金。刚出大门十米处,我不慎将要放在内衣口袋的钞票丢落在地面上。这时石帆镇一小体育老师胡素钗老师正路过看到,她就跑过去将地上钞票拾起,并问我:“老人家你有什么东西丢了没有?”我当即摸一下口袋才发觉自己口袋里的钞票没放好而丢在地上。这时胡老师核对我所领的钞票,正是我的,分文无缺,胡老师才将拾到的钱交还给我。我内心非常激动,并表示谢意。胡老师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也体现了人民教师的美德。
因限于健康条件“帕金森病”缠身,双手颤抖不止,无法执笔,竟将要给胡老师写感谢文的事,也一拖再拖。丑女要见公婆面,我还是再次向胡老师道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