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凌: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该忘的就把它忘了吧,一切都会随风而逝抚慰你心灵的伤。
你的每次深情告白换来的都是我的残忍婉拒。对不起,一次又一次伤了你的心;对不起,请原谅我的冷言冷语。该玩的年纪就不该动心。也许从未透露过什么,但其实我想说,我曾经也喜欢过。
不知何时起,梦里时常出现你的影子,所到之处皆跑不出我的眼眸,每一个动作都牵动着我的神经。总是偷偷关注着你的一举一动,似乎我的每一条神经都是专门为关注你而生的。时而目光呆滞,上课又不时走神。内心总有一种渴望:得到你的关注。理智和冲动旗鼓相当,焦灼的抗衡着……
现实总是残酷的。我足够理智,而希望你别太冲动,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若是因为我毁了你的学业,那我就是害了你,我不希望因为我毁了你的前途,否则我一辈子都不会心安理得,希望你能明白。
如果你真的懂,就不会一味执着追求表面的情感,而是为了所谓执着的爱让自己有一种潜移默化的动力变得更优秀,成为让别人欣赏的人。
我总是在你面前冷漠如冰,你有没有意识到你太灼热了呢?如果我也像你一样,你迟早会被灼伤的。我就如一沟死水,再也不想心中泛起涟漪。你的执着该是放在心里的,而不是为了捡芝麻丢了大西瓜。你的前途和你现在所谓的飘忽不定、若有若无的情感来比,该是醒悟了吧。
对不起,真心希望你能把对我的炽热分给学业一半。年少时的情感飘忽不定,随时从你身边溜走。若给予的希望太多,则失望就越大。我希望我们还能和以前一样做好朋友,分享你的烦恼,我也依然乐意做一个聆听者,劝慰者。
只求你问心无愧,只愿你青春不悔!我会一直以朋友的身份陪着你,直到你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