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寂寞难耐的孩子又给你写信了,你能看到吗?
来到北京很长时间了,仍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然而却又要坚强的活着,一个人整天躲在出租小屋里,听着悲伤的音乐,一次次地流泪,跪在神的面前诉说着心中的不满,尽管我不再饿肚子,但仍要为生活奔波,你知道吗?我一直认为我过的是另一种人生,你应该能看得到吧!为何不救救我呢?
你知道吗?我现在一直过的是寻求别人施舍的日子,我不愿意这样,爸,你知道吗?我不愿意这样呀!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觉得我的脸很烫很烧,就像火在脸上烧一样,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永远不再面对这样的世界。
你为什么就不能显现出来指点一下孩子呢?儿子真不知道以后该如何生活,怎么生存?你愿意看到你的孩子彷徨无助吗?你为什么不把父亲这个角色扮演到底呢?扮演到孩子能自立更生的时候呢?
爸爸,我恨你,我恨你,恨你撇下我留在这世上!
是的,在北京确实有很多人帮我,她们给了我生活上的帮助,可我要的不是钱,不是钱,是亲情,是关心,你懂吗?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我都快要疯了,疯了!每天的日子都过的昏昏沉沉的,但在人前却又要装作若无其事,活的自在,这样的日子我真的一天也不想过了,我也不想再伪装我自己了,我想死,却又必须谨记你的话语,好好的活着,好好的活着呀!
每当寂寞孤独、烦恼忧愁、想你的日子一起袭来时,我都会静静地发呆哭泣,猛劲的吸烟,把收音机的声音放的老大,让自己慢慢堕落下去,然而却又希望在迷雾中看到你的身影,看到我与你能够并肩站在一起,总比你高出那么一截,也希望听到你能对我说些什么,但没有,什么都没有,我恨你,更恨我自己。
我的隔壁住着一个幸福的孩童,他正在享受着一个孩子应该享受的那份亲情与爱,他的爸爸妈妈也把人世间那份最重要的感情倾注于他们的孩子,妈妈也把人世间最珍贵最甘甜的乳汁哺育给了她的孩子。
尽管我从没有吸吮过我妈妈的乳汁,但我仍知道那是一种幸福——我是怎么长大的?在我的记忆当中,我是偷吃其他婴儿的奶粉还有保姆的打骂中成长起来的,当然也有同龄正常孩子的嘲讽和你抽出时间给我的一些微薄的关爱成长起来的。
这符合正常的人生逻辑吗?我问你,你回答我。
曾经,张阿姨、吴阿姨、陈阿姨,她们给我说过这样一句话: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你现在已是大人了,可以自立更生了,你应该庆幸才对。
是的,这一点我确实值得庆幸,但这些能用“亲情”代替吗?走过了太多同样的道路,尝试过太多的酸辣,本应该坚强起来的,可是,爸爸,你应该能想得到,当我一个人在社会当中受到委屈,受到欺骗,本应向亲人倾诉时,我该找谁?我只能打自己的嘴巴子将血往肚子里咽;当逢年过节应该有个归宿时,我又该去何方?福利院已没有了家的感觉,不再温馨;永济老家也只有妈妈和爷爷两个人,我不想让妈妈和爷爷因为让我过个好年而把平常节省的钱都花在我身上;去那些关心过我的阿姨或姐姐家里,又会给别人带来不便,最重要的是我不是那个家庭中的一员。
XX年的春节,我是在大街上度过的,太原的天空没有星星,我只能把街灯和烟火比作星星来勾起我深深地思念,披着你送我的军大衣,才不觉得冬天是寒冷的。
蹲坐在豪华饭店的门口,我才体会到《童话》里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梦都是真实的。
尽管身上还有三十多元钱,但我知道,这都是要给妈妈、叔叔、阿姨他们拜年打电话的费用,剩余的才是我备用急需的。
之后的每一个节日,我都很孤独,05看的春节,我是在北京吴阿姨的家里度过的,我不再流浪了,吴阿姨对我也特别关心,但我仍不满足,因为我要的是你,我想和你过一个父子年,哪怕只有一小会儿的时间。
走过了比同龄孩子更长的路,我才知道,面前的每一桩小事大事都必须自己面对和解决,然而社会的复杂性让我不能分辨出善恶与悲喜。
爸爸,我不知道我以后会走什么样的路?但儿子希望你在我心中的那盏灯永不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