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冒昧地给您写一封信,希望您不要介意。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杭州市拱墅区卖鱼桥小学湖墅校区五(2)班学生金奕霖。今天我读了您的作品《青铜葵花》,一开始我看这个题目,我感到非常的好奇,当时我还以为本书是写“用青铜做的葵花”,后来,读过这本书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本书书中的青铜是个乡村小男孩,葵花是一个城市小女孩,书里讲的是他们俩的故事啊。
葵花因为一次偶然的机遇,与自己的父亲来到了乡村——大麦地,认识了青铜。他们变成了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其中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事是:冰项链和大草垛。可是到了葵花五年级的时候,突然发生了一件很意外的事情,城市的市长强烈要求寄养在大麦地的葵花回到城市。葵花在众人的强迫下,踏上了船,在离开的时候却没有见到青铜的最后一面。让我无法理解的是为什么市长强烈要求葵花这个小女孩回到城市,他完全没有必要为了这件事大动干戈,将葵花强迫回城市里住,应该尊重葵花本人的意见,而不是强迫葵花,葵花在大麦地里美好生活就这样被外来的力量所打破,大麦地里的人虽然都不希望葵花离开大麦地,回到城市里生活,可是因为市长的强烈要求不得已将这个在大麦地里成绩永远是第一的小女孩送到城市里。多亏的是,葵花会在寒暑假回到大麦地,并且青铜得知葵花走之后,因为极度悲伤,发生奇迹,自己从一个哑巴变成了正常人。这也算是一件不幸中的万幸的事。
您的书写出了孩子的心声,多么希望能多多读到这样的好书,希望您能多写这样的优美而蕴含深刻道理的书给我们看,谢谢!
祝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