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夕,写封家书可以和你交流一下我的想法。我可以自由地向你吐槽我的自信;你知道我作为你女儿有多幸福吗?心里也有很多感触。
妈妈,我永远记得你的好,永远感激你。
这几天为了参加学校组织的“感动小宇”人物活动,和大家一起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你帮我一遍又一遍地选择和修改稿件;当你试着演讲时,你一遍又一遍地帮我纠正发音;甚至是我想穿的衣服,梳的辫子;你小心处理。看着你忙碌的身影,真的觉得这次竞选第一是对你最好的奖励,所以我怕我当选不了。演讲终于开始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失去了信心。当我含着泪决定放弃的时候,你用你慈爱的眼神,鼓励的眼神,用你善良有力的话语,让我振作,让我振作。这就像一股永无止境的溪流渗入我的内心,给了我战胜自己的勇气。
虽然我在选举日表现不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但你说:“孩子,不管结果如何,你都是我的骄傲。”。听了这句话,我紧张又害怕的心放下了。你说的话让我“尝到”了浓浓的、纯粹的母爱。
我曾经想过,长大后一定要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住大房子。如果我是一名作家,我的第一部代表作将是《母亲》。如果我是歌手,我的第一首歌也是《妈妈》。如果我是画家,我的第一幅画仍然是《母亲》。妈妈!各种各样的联想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孟郊的一句著名的诗:
一个慈爱的母亲手中的线,为她任性的男孩的身体做衣服;她小心翼翼地缝好,又彻底地补好,生怕回来晚了。但是多少爱情有一寸长的草,你得到了三个春晖吗?课文里的妈妈和我妈妈不一样吗?母亲给孩子无尽的爱,而每个孩子给母亲的回报却是那么微薄。想到这里,妈妈,我的脸红了!
三月,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一定会在你的节日里采集郊区最芬芳的玫瑰,不要戴在你优雅的裙子上;这朵玫瑰一定会展现出最灿烂的笑脸,最真挚的芬芳。妈妈,这是我对你的爱!
有人说,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爱情。我说不行!母爱是永恒的,她是一颗永不坠落的星。在你的光辉里,我会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成长!妈妈,请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