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封书信9
敬爱的爸爸妈妈:
这可能使我第一次给你们写信,而且我不知道有没有勇气将这封信寄给你们。毕竟今天现代通信工具如此发达,使人与人的距离拉得很近,但我确实有话想对你们说,却难以开口的话。
你们永远是我敬爱的、尊重的父母,你们给予我生命、抚育我成长、教会我做人、给予我一切我需要的东西。你们是优秀的父母,甚至几乎是完美的,虽然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也没有凄惨动人的离别,但我依然有一千个理由在你们耳边说一千遍“我爱你们”。
我明白你们试图作我的朋友,但在我心里,父母和朋友是有界限的。当你们初为人父母时,便有了父母的威严、权力、义务。而朋友,是与我平等的、和我关系较好的人,当我们犯了错误,你们会“语重心长”“苦口婆心”甚至“动手动脚”。朋友不会,在你后悔时安慰你,告诉你前方依然鸟语花香,道路依然柳暗花明。
你们为我计划好将来的一切,憧憬我无限“美好”的人生――重点高中、重点大学、最好能考研考博、接下来出国就太完美了初中生一封家书说家风书信作文初中辅导。。。。。
你们常教导我,外面的竞争如此的激烈,知识文化在今天是多么的不可替代,努力学习才会有饭碗。这些我都知道、都明白、都懂。可是,走这条路代价太昂贵,无论经济上还是精神上,这我也明白。这条路我没有选择的权利,大到社会小到你们都不会同意的,所以我只能按你们为我铺好的黄金大道前进。
无论怎样,你们都是我最最亲爱的亲人,即使我尚不是一位父亲,但我能理解你们200%的付出和0的索取,也许有一天,你们经意或是不经意发现了这封信,希望你们知道,你们的儿子是最爱你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