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姐姐:
您好! 今天给你去信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你我分手已是两三周,我真有点想你!二是因为学校最近组织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并要求积极开展 “争当廉洁小卫士”书信赛的要求,我想把我的所知与所想与你谈谈!有不妥之处还请你指正!
可能你会说:“廉洁”对我们小学生来说,可能扯不上边,但坐下来静静的想想,我也给“廉洁”下了个小小的解释:“廉洁,就是不奢侈浪费,并以身作则同一些铺张浪费现象作斗争”。在这里我要给你讲一下我在网上看过的一位记者写的日记,他说,他因公到法国,他在法国的朋友为了给他接风,在当地的一所大饭店里宴请他,山珍海味样样俱全。吃完饭准备走时,坐在他们边上吃饭的几位法国老太太拦住了他们,让他们把吃剩的饭菜打包。他的一个朋友随口说了一句:“这是花我们的钱,管你们什么事”,法国老太太很气愤地说:“花的虽然是你的钱,可浪费的是我国的粮。”我说,这位老太太太伟大了,太值得我们学习了,假如我碰到类似的事,我也一定要向这位法国老太太那样做。
网上还有一则故事,说是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曾有过一双袜子连穿了三年,换过两次袜底,他老人家盖过的一条毛毯,也不知用了多少年,上面的毛已基本掉光,差不多成了一个麻袋片了,他是买不起吗?不,他是舍不得买!这古今中外鲜明的事例,不值得我们小学生反思吗?
“廉洁”对我们小学生来说,就是不奢侈浪费,并以身作则同一些铺张浪费现象作斗争。
同时,我还看了这样一个故事:明朝时代,周新担任司法按察使。一天,有人给他送来一只烤鹅,他坚决不接受,但送礼人已经出门了。于是,周新叫家人把烤鹅挂在屋子后面,以后凡是送礼者,他就让家人领着送礼人去看那只烤鹅。
想想,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我就有过这样的事:老师让某个同学批默写作业,我发现自己错了,便给批作业的同学一些小恩小惠,让他装作没看见,批自己全对,以此来逃避老师的惩罚。
现在想想,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如果不及时改正这种错误的,侥幸的心理,就会铸成大错:长大后,一碰到难以解决的困难,就想到用贿赂的办法解决,要是被查出,轻则惩罚,重则坐牢。姐姐你在学习中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我们是祖国的栋梁,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好习惯只有从小养成,才能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姐姐让我俩从现在开始比一比看谁做的好?好吗?
好了今天我们就谈到这儿吧!下次见面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