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雨果先生:
您好!我很幸运能够读到你写给巴特勒船长的信,并深有感触。虽然我们相差200岁,但不妨碍我和你通信。
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你在信中谴责了英法联军的抢劫行为,揭露了劫掠焚毁世界奇迹圆明园的罪行。在信中,我也读到了你对中国人民的同情和尊重。在这里,我要向你表示衷心的感谢。
英国发动第一次鸦片战争是为了实现他们的野心。战争结束后,它迫使清政府签署了羞辱国家的'《南京条约》。为了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他们加入法国,发动了第二次对华鸦片战争,甚至焚烧圆明园。两代人的辛苦,就这样毁了。现在文物虽然陆续回收,但大部分还是在海外,大部分只能回购回收。
为了洗刷耻辱,振兴中华,中国已经实现并取得了一个多世纪的进步!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是的,过去的历史已经被翻过,留下了崭新的一页!因为我们的力量,因为我们的进步,现在我们有了一个更平等的资格来和以前的强国平起平坐。历史不会重演,我们不会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