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邮友们:
首先致以崇高的集邮敬礼!
本人孙悟空,性别男,花果山人氏。自出道以来,受到民众的广泛喜爱,尤为集邮者青睐,粉丝、猴迷、拥趸纷纭,在此谨致谢忱!xx年,承蒙中国邮政的厚爱,将本人的“猴模猴样”展示在《动画——〈大闹天空〉》邮票上,且1套6枚。鄙人毛猴一只,再次荣登方寸,实在三生有幸!
自老孙再登方寸的特大喜讯经“新邮预报”公示后,社会反响热烈,邮人翘首以盼。但与此同时,俺也接到众多邮迷的热线电话、短信和活蹦乱跳的彩信,甚至还有专派“伊妹儿”前来花果山,当面兴师问罪:“美猴儿,我们是从内心喜欢你,但你也不能以此为傲,执迷不悟30多年不改呀!”在众猴儿睽睽之下被人质问,俺老孙一头雾水,这是哪跟哪呀?本猴虽然生性好动、好出风头、好恶作剧,但本质是好的,绝不坑蒙拐骗任何人,无论男女老幼,尤其对美女靓妞更无非分之想。只是偶尔拿八戒开涮,那也是因为老猪好吃懒做、自私自利、太不检点,师父和沙僧拿他无奈,俺才小小惩罚他一下,但也是宽大为怀,教育为主,绝无半点恶意,纯属人民内部矛盾。
俺耐住性子,再三细听才得知个中缘由:广大邮友十分欢迎本猴出场,但不认可本猴的虎皮裙着装。大家以为本猴纯粹为了好看、漂亮、花哨、面子,为了吸人眼球、哗众取宠,竟然不顾《西游记》故事的先后情节而穿此虎皮裙登场亮相。知悉问题症结,本猴大呼冤枉!穿虎皮裙实非俺老孙本意也!
有史为证,《西游记》邮票于1979年发行后不久,北京的小学生邮友即指出这一失误,并详细论证了本猴穿上虎皮裙的前因后果:俺老孙与师父前往西天取经,路遇一只凶猛大虎,将其打死后,师父亲手为俺细针密线地制作了一件精短漂亮的虎皮裙,从此之后,虎皮裙才成了俺孙悟空的“标志服”。而大闹天宫发生在西天取经之前,俺与唐僧师父还不认识,没有签订“取经合同”,没有来往,谁关心俺?谁给俺做虎皮裙?俺咋能穿上呢?
其实,俺老孙之所以误穿虎皮裙,实是因为当年动画片编导与俺老孙沟通不畅、不细所致,绝非本猴存心出风头。这次荣登方寸,由于邮票表现的主题是动画片《大闹天宫》,老孙仍是这身打扮出场也属无奈。在此,老孙向关心、厚爱本猴的广大邮友、猴迷、粉丝表示感谢,希望如果俺老孙能够第三次荣登方寸,能以忠实于吴承恩老头儿《西游记》原著精神的原装行头与大家见面!敬请可亲可爱、宽宏大量的广大邮友们耐心等待本猴王的未来形象,俺以曾任高级领导干部——弼马温的工作经历担保:决不会让大家失望!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