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头发
你好。
我是你的小主人。知道我为什么给你写信吗?因为你太调皮了,一天到晚光顾着自己玩,却不知道给我带来很多烦恼。
首先,你实在太爱出油了,甚至坚持不了两天。也许,你特想为“油头粉面”这个词做代言吧。可是对于主人我来说就毫无喜感了:脑袋上软塌塌的就像牛舔了一样,不光这样,你还油了我的枕巾,油了我的衣领,这样下去,我就可以给地沟油做代言了。所以,我不得不隔两天就要给你清洗一遍,可是有时在服务中心热水不够,用凉水洗头又会伤害到你。求求你少出些油吧。
再有就是,你还爱把自己拔下来。每天我想帮你梳理梳理,可我一旦把梳子往你身上放,你就会打蛇随棍上,掉上一大把。尤其是每次洗完头之后,水盆里有你的踪迹,毛巾上也会被你占领。难道你是旱鸭子投胎,一遇水就会灌死一大片?唉,烦恼。
头发啊,你已经和我交了十三年的朋友了,你不能这样对待我吧,请你善待我一下,让你的小主人别再为你发愁了。
敬祝
每天是黑黑的、牢固的、顺滑的、干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