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人类朋友:
你们好!
你们知道吗?你们的祖先曾经悠闲自得地在这块森林里漫步,他们每次走进森林都会带给我们许多美味。那时我们鸟类愉快而又安逸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不受外人干扰,你们的祖先也过着舒适而又快乐的生活。那平静的泉水源源不断流向东边,顺溪而下。大雁栖息在树枝上窃窃私语,成群的麻雀在你们祖先头上盘旋。各种动物在森林里穿梭不息,一派繁忙景象。
时光流逝,过了不知多少时间,森林里已经没有了那片安宁,只有一片沉默的恐惧。大雁已经不再窃窃私语,麻雀躲在窝里不安地四下张望。你们人类拿着枪布下天罗地网捕杀我们,让我们一刻也不得安宁。我们的好多同伴被你们逮住,成了你们的盘中餐,我们还有好多同伴被你们囚禁在笼子里失去了自由。你们人类的汽车、轮船、飞机、工厂大量排放烟雾,空气难闻死了,我们在天上连方向都看不清楚。兄弟姐妹们得了一些稀奇古怪的病,没力气,头晕晕的。
人类朋友,你们这是怎么了?请你们三思,为了你们的幸福,像你们的祖先那样爱护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