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日记
今天,我读了一本好书,名叫《笑猫日记之绿狗山庄》。故事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有一天,笑猫和地包天来到了一个叫绿狗山庄的地方。它们发现这里的狗狗都是绿色的!后来,有一个人开着车来了,把地包天抓走了。万万都没有想到的是连小白也被不幸的抓到这里了!后来,笑猫和球球老老鼠展开了拯救小白和地包天的路程……
这本书用了许多好词好句,语句优美。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段是:翠湖公园的一年四季都很美:春天有桃花,夏天有荷花,秋天有菊花,冬天有梅花。现在,冬天才刚开始,叶落花谢,梅花还没有开发,可这时候的翠湖公园也有美景,那就是初冬的银杏林。又高又直的银杏树举着一树如小金扇般的黄叶,寒风吹过,将小金扇从树上卷到空中,天地闻一片金黄。小金扇在空中旋转着,徐徐落下。地上铺了一层金黄的银杏叶踩在地上“沙沙”地响。
我在这本书里看到了笑猫的优点:机智、聪明过人。记得我也有一次这样的经历呢!
那是一天上午,我正悠闲地吃着早饭,我的好朋友方雨晨和李懿慧用兔子般的速度跑到我身边,方雨晨对我焦急的说:“汪婷,你最近有没有丢东西呀?我和李懿慧有好多东西都不见了!”
“啊!不会吧,你和她的东西不是昨天还在吗?”我有些吃惊。我找了找我的东西,发现我的也不见了!连忙焦急地向她们问道:“昨天下午回家前你的东西是放在哪里的?可以带我去吗?”她们点了点头,便带我去了哪里。到了“案发现场”,我对她们大声的说:“仔细找找,看看有没有留下线索!”说完后,我们开始分头寻找线索了。
过了一会儿,我们分别找到了这几样东西:一张青蛙状的纸和一只白色的手套。后来,我仔细想了想:这种东西只有他们会有,一定是他们做的。但是我没有证据呀!啊,我有办法了!我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然后,我找到他们了,看到他们正拿这我们的东西在搞破坏呢!我们两步并一步地向前走去,对他们大发雷霆:“你们干什么拿我们的东西!你们难道不知道擅自拿别人的东西是犯法的行为吗!”然后,他们对我们说了声“对不起”,还把我们的东西还给了我们,把损坏的物品赔了新的。
夕阳西下,我们各回各家。那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坏事,都会留下蛛丝马迹,只要你留心观察、大胆推测就拿到属于你的东西。这次,我还明白了:平时要多看书,到关键时候总会给你带来有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