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有什么可怕?哪点可怕?
其实我觉得可怕的不是考试而是家长啊!考试原本不可怕,还是老师给我们一次锻炼的好机会,可怕的不是考试是家长!一旦没考好,被家长们知道了,好点的少不了一顿毒打,坏点的,你就等着躺在床上上个星期下不来了吧。这才是考试真正可怕的地方!!
又一场考试结束了。每次考试都会得到一个教训或一些经验, 本次考试我得到啲启示是:疏忽总是存在啲。
考完数学, 感觉挺不错, 卷子很简单, 题题顺利, 接着又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 确定全对之后, 心中一直有一个希望:数学考满分。
离开考场之后, 考满分啲希望离我越来越近。我大胆地和同学对答案, 题题正确。看到一些同学因为对答案发现错题而没精打采、懊恼不已, 我心中暗暗啲想:全部做对的感觉就是好, 真庆幸我考试时认真做完题目之后, 又认真地检查了一遍, 那天那时, 我是前所未有啲兴奋。
但过了不久, 这非凡的兴奋, 却转变成了我前所未有的悲哀与失望。
“那道题等于6耶。”我略带兴奋地说。
“不对,是6.5。”
我吓了一跳, 难道是我算错了?不可能, 这道题我算了两遍呢, 应该是对方弄错了, 或者是个人感觉的差异吧, 我这么安慰自己但是心中依然很忐忑。
我已不敢再去自信地对答案了, 但是在无意中却又听到了另一群人异口同声地报了那个使我不安的答案。我傻眼了, 真的是我错了, 果然是我错了!我竟然会把问题看串了!我竟然没有检查出来!千算万算, 还是疏忽了一处!满分的希望像一个个泡沫顿时在心中破灭了.4分就这么静静地从我的试卷上溜走了.4分, 对于这么轻易的试卷来说是多么大的损失啊!
就这样, 我后悔了一个下午。
这就是疏忽, 怎么躲也躲不过。于是启示之二由此可得:学习需要全面发展。也许因为其他方面啲优秀而提高了总成绩。当然, 倘若将疏忽减少到最小, 同时又尽力提高其他科目的优秀程度, 那总成绩就会大大提高。因此, 全面发展很重要。
一般来说, 疏忽不能避免, 但可以尽力减少, 而全面发展又是能弥补疏忽的一条捷径。
考试前不自信,总觉得考不好,开始胡思乱想。想要失去的自信心回来就必须有老师家长等人的鼓励和强烈的支持,亲人是我们最大的支柱,亲人的一个微笑一句鼓励的话语回事任何一个有感情的人从新振作起来的!
我相信,不,我坚信我肯定有更多爱我们的人来支持和我们一起学习,那么,考试将不会再是一个令人魂飞魄散的词,考试,将成为我们人生路上,一条通向成功的阶梯!
心情的颜色
人的心情是多变的,每一种心情都有一种不同的颜色,小学生作文《期中考试心情作文》。从小到大,我的心情就象万花筒一般绚烂多彩,变幻无穷。而心情,在英语中就是“emotion”,一个字母,一种变幻的心情。
E—easy。小升初,我们准备了六年的考试,也是我能否升入立达的惟一凭据。在7月12日的前十天,学校里进行了十多次模拟考,而我没有一次超过130分,我紧张极了。直到考试那天,当我拿到考卷,是那么容易,我小心翼翼地做完。而分数竟然是“146”!那时,我的心情是粉红色。
M——moon。在小学最后一次春游的晚上,我们全班来到了草坪上,一起疯狂地玩耍,一起疯狂地发泄出那股从心底发出的对友谊的呼唤,分别之际,我们依依不舍。那晚,流星飞越过月亮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却是灰色,离别前不舍的灰色。
O——ocean。第一次见到无边的海洋,心底遮掩不住的幸福挂在脸上,我张开双臂,让海上习习凉风浸透我的身躯,我的心情是蓝色,纯净的蓝色。
T——TV。一天的忙碌学习回到温馨小窝,最快乐不过的就是打开电视机,看一会儿电视。缩在我的“懒骨头”沙发中,我的心情是橙色,暖洋洋的橙色。
I——interesting。在欣赏《宝贝计划》的时候,小婴儿精彩的表演让我哈哈大笑,嘴中的牛奶也不觉流了一地,我却依然没有察觉。此时的心情是红色,快乐兴奋的红色。
O——OK!零花前就快没有了,问爸爸要钱,爸爸十分大方地掏出200元,我大叫一声“OK”!此时的心情是绿色,心花怒放的绿色。
N——now。现在,面对着马上撑满两面格子的心情作文,我的心情是多彩的,接下来的两门考试也十分重要,加油,Fighting!
一个字母,一种变幻的心情……Colourful emotion!红橙黄绿青蓝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