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飘》有感
一篇优秀的文字,犹如一块翡翠,她可以让读者从中阅读过程中有种获得感,有种受益,特别是能够得到正善的正能量尤为重要。
春之玲是我高中同窗,她也和我一样,没有迈进高等学府的大门,不同的是,我回家务农,她学习了经商,如今我在打工创业路上,她在家带孩子抽空上班,我们八七班同学里,爱好文学的人比比皆是,我们也是这群文学爱好者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因为相同的爱好和兴趣,近两年得到联系后,经常于网络上交流沟通,以文会友让我觉得是最有意义的同学好友来往方式。
因此上,我写了发她,她写了我立马拜读,可以说关心彼此的文字,也就是关心彼此的日常生活和彼此的思想生活。这样的交流方式我一直渴望,因为这样的友情传递方式,让彼此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慰藉,让彼此对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愿我们以文传递我们的同窗友情更加愉快,更加让友情之花盛开不败,艳丽多姿。
可以说,春之玲的文字,我几乎是忠实读者。她的每一篇文字,不论是散文随笔,或者是诗词佳韵,我一直都在努力地关注,努力的欣赏,因为她的青少年时代和我的少年时代都在一起读书,我们是同龄人,我们对于生活的感受可以说是同一档次。因此,春之玲写的优秀的特长之处。我积极响应也鼓励过她;她写的弱点我从不惜情地也批评过她,至于春之玲对我的批评心里是怎么想,我从来没问过,对于她的溢美之辞,我从我们的交流确实已经感受到了,春之玲她是一个好强的彬州女性代表。她虽然也曾经对自己有过自卑,有过不自信,有过对生活的忧伤和难过,然而她从来没有输给无情的岁月。
今天阅读春之玲的读《雪花飘落之前》有感,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她已经走出了自己思想的低谷。这是我阅读春之玲截至目前最有张力的一篇佳作。这个作品叙述言简意赅,语言精美,文笔犀利,观点明确,令老同学的我确实刮目相看。
是的,人生的生与死,是长期以来文学大家们一直在讨论的话题,我也经常在思考此话题。琼瑶,我高中时代也特别地喜欢她崇拜她,我也读了琼瑶很多作品诸如《在水一方》、《月朦胧,鸟朦胧》、《心有千千结》等等…然而,琼瑶先生的这句名言“生时愿如火花,燃烧到生命最后一刻;死时愿如雪花,飘然落地,化为尘土!”我确实第一次读到,也很欣慰。高中毕业后,我很少读琼瑶的作品,因为毕业后的生活剩下的仅仅是苟延残喘,不值一提,别说读小说了。今天能读到这样的名言警句,感谢老同学,谢谢你的分享。谢谢你的文章。
“费尽心机只为整一张脸,却怀着一颗灰暗无光的衰老内心,倒不如修炼一身优雅的气质,任岁月打磨,不畏风雨,潇洒而体面的老去。”老同学的语言是给人们力量的文字,说的得也很经典,鄙人深有同感,生活确实如此,既然我们已经老去,经不起岁月的洗礼,又何必在一张老去而布满皱纹的脸上下功夫,这是如今大多数女性,也包括少部分男性很难做到的事情,作为一个女性文坛耕耘者,她能写出如此大胆的文字,这是我看到春之玲文字里边,最有魄力的一篇,我可以想象她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因此再次为老学点赞。我也同意老同学的观点,活出自我,活出真实的自己,活出精彩的每一天,面对现实,有什么可怕的,我觉得人最可怕的,就是战胜不了自我……
“如果额头终将刻上皱纹,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让皱纹刻在心里。”是的,让我们有一颗永不起皱纹的心灵,活出自己精彩的余生。”我同意老同学的观点,让我们这代人,不,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就像老同学说的那样:“希望即将老去的我们,犹如一杯清茶,浓香过后,留恬淡清悠便好。”
当然,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我不否认,老同学这篇文章当然也有我认为不足之处,比如写完后的检查,文里的别字我先帮你修改了。美玉翡翠是不能有瑕疵的,美玉无瑕嘛,错字别字在所难免,但是必须及时检查,及时修改,这样才是完美。
为老同学点赞,为你助力,期待更好的佳作,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