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8
今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感悟深刻。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述了鲁滨逊和船员们出海,遇到了暴风雨,别的船员都葬身于大海了,只有他被海水带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这时,他走到大船里,取出一些粮食,枪弹、工具和大船上能造房子的东西搬了出来,在地上容易被野兽袭击,他就把房子造在树上,在此期间,他还救了一个叫星期五的野人和一个船长,鲁滨逊在岛上足足待了28年,才回到自己的国家———英国。
鲁滨逊的行为让我大为震撼,如果是一般人,早就放弃了生存的念想,可鲁滨逊却没有,他却越活越旺盛,不但没有放弃生存,反而让自己活的更好。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鲁滨逊都能生存,而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比起以前,我老是不好好学习,上课说话,让老师和爸爸妈妈操心,从现在起,我决定要好好学习。
读了这本书,让我深受启发,鲁滨逊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活下去!我要学习他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