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3
语文书上有篇课文——《一本男孩儿必读的书》。这本男孩儿必读的书指的就是《鲁滨逊漂流记》。我认为这本书男孩儿必读,女孩儿也必须要读,因为这本书里写了许多生存知识和许多有趣的故事。
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克鲁索是一个从小脑子里就充满了闯荡世界的念头的人,但是他父母的劝说阻挡不了鲁滨逊要航海冒险的决心。于是他就偷偷搭乘朋友的船去远航。终于,他漂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了27年2个月19天。
我特别喜欢书中的这句话:世间万物,只是有用处,才是最可贵的。任何东西,积攒多了,就应送给别人;我们能够享用的,过是我们能够使用的部分,多了也没有用。
我非常赞同这句话,因为东西积攒多了多余的部分也没有用,就应送给别人。
我特别喜欢鲁滨逊那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他还很机智。他自己搭房子,自己造工具,自己种田,自己驯养动物,甚至还自己打败了野人,并救了一个野人当自己的仆人。最后又在自己救的几个人的帮助下回到了自己的祖国。如果换做我在小岛上,我会有那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吗?我能活一天,两天,还是三天?
其实我们最需要的是鲁滨逊刻苦奋斗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