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7
昨天晚上我把《鲁滨逊漂流记》看完了,里面写了鲁滨逊在一个除了野人和野兽的小岛上生活了整整二十八年,鲁滨逊在这个岛上最大的野兽是山羊,后来他建了一个山洞,抓了山羊还可以喝山羊奶,后来找到了种子,开始种东西,他用葡萄制成了葡萄干,还用山羊油制成了蜡烛,用羊毛做衣服。这本书写出了鲁滨逊的勇敢和智慧,还写出了他的坚强和战胜困难的勇气,他运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并且收服了星期五做他的仆人,最后他们成功的逃离了这个小岛,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能教给我们应该怎样更好的去适应环境,改变环境,更好的生存下去。我以后也要学他一样,去适应环境,用自己的智慧创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