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5
你也许喜欢《三国演义》里的壮志与豪情,也许喜欢《昆虫记》里的奥妙,也许喜欢《小王子》里的孤独与梦幻,也许喜欢《窗边的小豆豆》里的天真和可爱。而我喜欢的是《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鲁滨逊漂流记》讲述了热爱航海的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遇难,流落到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便在那里顽强的生存下来,种植,开荒……这些成了鲁滨逊的兴趣。鲁滨逊在岛上救下了一个名叫星期五的人,并一起逃出了荒岛。他在荒岛上整整生活了28年!
我很喜欢笛福在书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是啊,如果我们已经向困难低下了头,那我们必败无疑,想要做一个勇敢的人,那我们就必须在心理上克服恐惧,这样才有机会战胜困难,克服困难。
我十分喜欢《鲁滨逊漂流》这本书,希望大家也能读一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