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0
你觉得一个人可以在一座孤岛上生活几十年吗,相信你和我都会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但是,有一个人却做到了,他就是笛福笔下的鲁滨逊。
暑假里,我看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这是一部家喻户晓的世界名著。作者是被誉为“英国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取材于苏格兰水手亚力山大·赛尔柯克独自在荒岛生活五年的真实经历,是一部回忆录式的冒险小说。小说的主要内容讲述的是一位遇险的航海商人独自一人漂流到了一座荒岛。在荒岛上他克服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靠着顽强的意志和自己掌握的生活与科学的知识,在那么一个孤岛上生活了28年2个月零19天,最后终于排除万难,返回了故乡。
像其作者笛福一样,鲁滨逊拥有着十分顽强的冒险精神和行动能力。他五次三番抛开小康之家,出海闯天下。他机智,善于劳动。他遭遇海难,流落到荒岛以后,不坐叹命运不济,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修建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器具、缝纫农服,把荒岛改造成井然有序、欣欣向荣的家园。他在海外冒险多年,历经千心万苦,终于得到了可观的财富,完成了他那个时代的英雄人物的创业历程。
我们今天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鲁滨逊比起来,还是困难吗?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坏毛病,遇到困难不再着“绕”着走,而是要像鲁滨逊一样,勇敢的和困难作斗争。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争取,决不能放弃!我们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