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3
初读《鲁滨逊漂流记》不觉得怎样,但读了几遍以后,才发现这不是一本普通的数,这是一本充满文学的书。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具有冒险主义精神的英国人,不听父母劝阻,去海上冒险,不想却被困在孤岛上孤苦伶仃,生活困苦。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在孤岛上生存了下来。经过千辛万苦,终于顽强的生存了下来还救援并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岛岛主。最终经过了28年的等待,找准了机会回归了祖国。
不知怎么了,本书使我胆大了起来。以前,我一看到有人在放擦炮,我就捂着耳朵,跑的远远地。看着鞭炮有没有放了。但自从看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我不再害怕了。都不捂着耳朵在看了。有时还自己放了玩玩。
这本书不仅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还让我改变了原来胆小的自己,这本书正是有益无害,让我百看不厌,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