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1
这几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这是英国作家笛福的一部经典名著。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鲁滨逊的英国人,在一次前往非洲的途中遇到大风,船毁人亡,而鲁滨逊却幸免于难。他在岛上搭起了帐篷,在寂寞的生活中他坚定着生存的信念,也是这种信念,让他在岛上生存了二十八年。在岛上他救回了一个野人取名"星期五",并同他一起救回了船长,最终回到了英国。
我觉得鲁滨逊既然能从孤岛回到自己的祖国。就说明他有强烈的求生欲望和坚强的毅力。他百折不挠,实干、苦干、巧干,终于拯救了自己。他有着极强的好奇心,历尽艰险,克服了孤独感,九死一生。孤身一人的鲁滨逊面对困难和挫折,做到了常人无法做到的事情。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以他的实际行动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这种可贵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细细品味,去认认真真的反复琢磨。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我受益匪浅,并深刻体会到自强是多么的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