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由于遭遇沉船,漂流到了一个荒岛上。他凭借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韧的毅力生存下来。后来,鲁滨逊在荒岛上遇到了可怕的食人族鲁滨逊从食人族手中解救出一个野人,起了名字叫做“星期五”。直到二十八年之后,鲁滨孙才搭乘一艘商船,返回到了自己的故乡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1660年5月6日—1731年4月24日),17—18世纪英国作家。本部小说是笛福受当时一个真实故事的启发而创作的。
1704年9月一名叫亚历山大·塞尔柯克的苏格兰水手在海上与船长发生争吵,被船长遗弃在南美洲大西洋中,生活在离智利400英里之遥的安·菲南德岛上达4年4月之久,四年后他被伍兹·罗杰斯船长所救。
通过阅读《鲁滨逊漂流记》,我明白了这样的道理: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