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因为船只失事,所以他被流落荒岛。在岛上,他巧妙地解决了淡水食物的问题,而且他从他失事的船上拿了许多补给,给了鲁滨很大的安慰。鲁滨逊因为得到了给,所以他利用这些材料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房子居住,他在荒岛上的生活越来越富裕,甚至天天有羊奶喝,有奶酪吃甚至连面包都有了。
鲁滨逊在荒岛上待了十几年,直到有一天发现了一只野人脚印,让他大吃一惊。自他发现野人脚印后就一直提心吊胆,直到有一天,鲁滨逊发现又有野人上崖,努力救下了一个即将被吃掉的野人,这个野人后来当他的仆人,并为它取名为“星期五”。又过了好久,野人又来了,鲁滨逊和星期五与野人斗智斗勇救下了一个西班牙人和星期五的父亲,它们四个一起干活效率更高了。
又过了一个月,英国人的大船来到这个岛,并联合船长夺回了大船,鲁滨逊终于可以回国了,他带上岛上的纪念品和星期五回了英国。他们回国后大家都说鲁滨逊是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