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5
我读过这么多书里边,尤其是《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印象最深刻。《鲁逊漂流记》是英国小说家笛福写的,小说讲述了鲁滨逊在出海时遇险然后一个人流落到荒岛上无独自生活了28年,最后回到英国的故事。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它能够积极乐观在岛上搭房建屋,驯养培育,种植农作物,就这样鲁滨逊在岛上生活了28年,之后又奇迹般的回到了英国。
读完这本书后,我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自理能力是那么差,胆量又是那么小,如果是我流落到荒岛上,我肯定不会像鲁滨逊那样坚强勇敢,肯定会自暴自弃。所以我要学习鲁滨逊的这种坚强,勇敢,不怕困难,而且还具有辩证思维。
因此,以后我要开始变得自己会做家务,收拾自己的房间。虽然现在我做的这些事情和鲁滨逊相比还是差的很远很远,但是,我还是会坚持下去,让自己的自理能力变强。像鲁滨逊那样克服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