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2
鲁滨逊从小就对大海充满了无限的向往和喜爱。长大之后他便不顾父亲和母亲的反对开始了航海的旅途,他曾多次被海盗劫持过但次次都化险为夷。鲁滨逊在一次大风暴中被留在了一个荒岛上,二十八年来他用自己的双手建立了许多东西,二十八年中独自一个人与种种困难作斗争。
这不就像在我们生活中的种种艰难险阻吗?我从这本书中学到了许多道理: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不能退缩,而是要勇往直前向前冲,那么我们一定就可以成功的度过这些难关。我们还要自己学会独立地去生活。鲁滨逊在这二十八年中独立地生活。我们也应该自己去琢磨怎么去生活。在生活中我们要充满爱心要学会帮助其他人,只有帮助别人,别人在心里会感谢你,小善换大善。这就是我从这本《鲁滨逊漂流记》中得到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