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6
上周末,在家看到姐姐的一本课外书,书名叫《鲁滨逊漂流记》。我很好奇这本书讲述了一件什么事,于是写完作业后就开始读。在《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中,主要描写了主人公鲁滨逊不听父亲言语,爱冒险,曾三次远航,经过遇难,漂上荒岛,他以不折不挠的精神和辛勤劳动,不仅生存了下来,而且还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他曾经救了一位野人,并给野人取名为星期五,后来,这一野人成为了他忠实的仆人和朋友。
鲁滨逊在荒岛上没有丧失对生活的希望,反而顽强地生存了下去。他经常读《圣经》,这让他受益匪浅,得到了安慰。可我想到鲁滨逊在荒岛上付出了自己的劳动后,本来寸草不生的荒岛,经过他精心修造,转眼间变得生机盎然。鲁滨逊以他坚强不屈的心态和坚持的付出,创造了一种令人惊叹的伟大奇迹。
我读完这本书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遇到困难时,只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就一定能战胜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