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4
在阳光的照耀下,我进入了有着满满书香味的世界,在这里我遇见了鲁滨逊。鲁滨逊出生在一个英国的贵族家庭,他从小喜欢航海,想成为一名冒险家。他偷偷地登上一艘轮船,开启他的冒险之旅。结果船遇到海难,只有他一人幸存,后来流落在荒岛上。鲁滨逊依靠自己的智慧、勤劳、坚持以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之后才回到故乡。
回想到我的家,我是家中的“小皇帝”,虽然不至于“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但是我遇到困难时也会发脾气、退缩,有时候遇到问题也不敢挑战。我觉得我有时候胆小又怕事。今年暑假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之后,我懂得了:不惧怕困难和挫折,只要坚持努力和奋斗,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是一名小学生,学习的时候要努力学习新知识,在生活中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可不能像鲁滨逊一样不听话结果要去冒风险,以后还是要做到多听、多做、多思考,这样才能解锁新本领,让自己变得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