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3
《鲁宾逊漂流记》,相信读过的人都对塔记忆犹新,而我更是受益匪浅,因为它让我改变了太多太多。
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的丹尼尔·笛福。故事一开篇,主人公鲁滨逊就以一个不安分守己的青年出现。他不顾父母苦口婆心地劝阻,一心要去闯荡世界。可是“天公不作美”,鲁滨逊第一次出海就遇险,这位“不幸中的万幸者”被一个人孤零零地抛弃在一座孤岛上。
你以为他会就此不知所措、坐着等死吗?不!鲁滨逊只凭他那一双手,在这座荒芜、孤僻的小岛上生活了整整二十八年两个月零十九天;只凭他那一双手,搭建出了自己温暖的房屋和围牲口的栅栏;只凭他那一双手,改造出了各式各样适合自己的工具、武器;只凭他那一双手,种出了自己吃也吃不完的粮食······
如果把我抛弃到一座孤岛上,那会怎么样?合上书本,我不禁从鲁滨逊联想到了自己,而我所缺的,不正是他心中那股熊熊燃烧、充满希望的毅力吗?记得两年前,我看我的好多伙伴都在学钢琴,个个弹得有模有样的,心生羡慕,便让妈妈也给我报名。刚开始,我手一触到琴键,钢琴就立马给我留下了“难”一字,我的学习的信心与兴趣瞬间没了一半。一年过后,我简直学得跟没学一个样,学习的信心与兴趣早已化为泡影,一不顺心,头脑中的“放弃”两字就占了上风、独占鳌头。但是自从看了这本书,一股羞愧感就常常涌上我的心头,我的心态更是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翻转。自此,我一有空就苦练钢琴,上课时更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进步更是突飞猛进,现在都能赶上我的好伙伴们了。
鲁滨逊那不屈的生命让我永生敬佩,那么,就让我们也把这股熊熊燃烧的希望请进自己的生命,来表达对他深深的敬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