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7
读完《鲁宾逊漂流记》,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脑海中仿佛又出现了一个模糊而高大的背影——鲁滨逊,他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实现了航海梦想。
小说讲述了鲁滨孙因船沉了而流落到无人的荒岛,在进退无路的情况下,他开始想办法自力更生——做木筏、造房子、种粮食、养牲畜。他竭力投入到与大自然的抗争中去。他靠自己的双手,凭自己的智慧,花了几十年的时间把这个荒岛变成了“世外桃源”,还勇敢地救了一个野人“星期五”,和他共同生活,最终离开了荒岛。
当一个人独立生活的时候,还有鲁滨逊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的,实在是难能可贵。因为人总不能被困难吓倒,而应迎难而上,克服困难,挑战自我,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鲁滨逊,一个平凡的名字,一个平凡的人,但却让谁都很佩服。他坚韧不拔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深受启发。岛上没有食物,可他却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劳动创造出了食物;岛上没有衣服,可他却自己亲手制作衣服,尽管做得并没有那么好;岛上荒无人烟,十分寂寞,可他却捕了一只鹦鹉,教它说话。这些连我们想都不可能想到的事情,可鲁滨逊却办到了,并在岛上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要是换作我,我独自一人待在岛上,我可能会束手无策,什么都不做,乖乖接受命运的安排——死。面对困难,我们需要勇气和毅力,如果没有了它,你将永远不能摆脱困境。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学会了许多:一个具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也终将会成为一个成功者,一个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