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6
他,一个普普通通的英国孩子,从小和别的孩子一样接受教育。他,一个和千万人一样向往大海的人,而他却在没有任何外界援助下在一个荒岛上度过了28年,他就是鲁滨逊克罗索。
我在寒假中读了着本鲁滨逊漂流记,并一拿起来就爱不释手了。鲁滨逊从小就喜欢大海,向往大海,想去大海上冒险,可是父母不允许。终于。在19岁那年,他第一次出海。可是老天爷就是与他作对。第三次出海时,遇上了可怕的大风暴,全船人都死了,就他死里逃生,逃到了这与世隔绝的小岛上。鲁滨逊很绝望,没有食物,没有住处,更重要的是孤独想恶魔一样蚕食着他的心灵。他终于在雨季病倒了,但对生存的渴望又把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他以书为精神支柱,变得乐观向上起来初中生读后感大全,很快适应环境。他几乎白手起家,做家具,种大麦,圈养山羊,自制面包、酒、陶罐,造小船,环游全岛,拥有两幢房子,独自一人击退人数是几十人的食人部落,并救下今后的忠实朋友——星期五。甚至在空闲的时候养起了宠物,就象着小岛的国王,日子过得不亦乐乎,几乎不想离开小到。28年后,他帮船长制服了叛变的水手,乘船回到祖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整整28年,谁能在一个与世隔绝的荒岛上生活28年?28年如一日,28年与大自然顽强拼搏。我在书中感到人在大自然面前就象蝼蚁一般渺小,更感受到渺小的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所爆发出的伟大力量。学会生存,学会坚强,勇于面对困难,这是鲁滨逊所教给我们的。他的乐观向上,他的永不放弃,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发向上,无畏地面对困难。
如果换成我在荒岛上,我能活多久?2天?3天?一个星期?一个月?那里没有成品食物,没有住处,没有娱乐设施,我这个生活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社会里的人怎么生活?即使给我食物、住处,我也没有防御野兽的能力。有些人被老师批评一顿就消极态度,上课不举手;有些人在高考失利后,股票大跌后就自杀。他们面对困难就止步不前,所以一事无成。而他们这点困难和鲁滨逊的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