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5
暑假里,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书中的故事十分逊色,形式也让烘干塔我清楚了许多道理。
这本书主要写了出世在英国商人家庭的鲁滨逊,由于不甘愿和他父亲一样,所以离家做了一故事里的事名船员。在一次航海中,他们倒运遇上了龙卷风,鲁滨逊和船被海水冲到了一个荒岛上,船上只要鲁滨逊一团体活了下去。事先他身上只要一把小刀、一个烟斗和一小匣烟叶就别无他物。但是他并没坚持生的希冀,他到船上把能带下去的东西都带了下去。就这样,他末尾在岛上建帐篷、围篱笆、制用具、种粮食、养牲畜,并在岛上树立自己的家园。事先,他救了一个黑人,并给他取名叫“星期五”,从此他便有了一个新的同伴。最后,他和星期五救下了一个被水手背叛的船长,他们独自夺回了船只,终究回到了自己的故土。
我读完了这本书后,真不敢置信主人公鲁滨逊的生活才干这样强。居然能在一荒无人烟的岛上做面包、挤羊奶、把葡萄做成葡萄干。真是让人不置信。我真的很信服鲁滨逊这团体,由于他让我们知道了遇到灾难不要慌,只需坚持就会有方法的。
看完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一团体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溢决计,勇敢空中对生活,发明生活,真实是难能珍贵的。使我见地到,人不论何时何地,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空中对困难,克制困难,一直坚持一种主意向上、冷静失望的心态,去面对和应战幸运。
看完《鲁滨逊漂流记》我的心灵已经被深深地震撼了,我对鲁滨逊在重重困难前的乐观,自力更生,艰苦卓绝的精神振奋了。
作者丹尼尔·笛福有不寻常的经历。他出生在一个伦敦的信奉新教的家庭。他曾周游欧洲列国,但屡战屡败,年近六十的他开始写虚构作品《鲁滨逊漂流记》没想到大获成功。
这部小说的成就首先在于它塑造了一种新型的人物。小说的叙述者像主人公鲁滨逊·克罗索是一个永不疲倦,永不安生的行动者,是那个不断扩张,不断摸索的资本主义原始积累的典型人物。他理智明达,肯与劳动。他遭遇海浪流落到荒岛后,不是极度悲伤,而是乐观的利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修建筑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器具,缝纫衣服,把荒岛改成了并然有序,欣欣向荣的家园。他在海外冒险多年,历经了千辛万苦,终于得到了可观的财富,完成了那个时代英雄的创始历程。
不仅如此,他在巡视完全岛后说:“这一切现在都是属于我的,我是这些土地无可争辩的国王和领主。”但这绝不只是一时的玩笑。后来,他解救了土人“星期五”以及以些西班牙和英国的船员,真成了岛上的“大元帅”人称“总督”,多年后还为该岛居民分配土地。
鲁滨逊·克罗索这个带有时代特征的人物以及他坚韧奋斗的精神唤起了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的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