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这本书讲述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
这本书写的是青铜和葵花的故事。一个特别的机遇,使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在他们之间发生了许多感人的事情,使人不禁潸然泪下。
这本书让我更懂孝道。葵花在九岁时就知道要为家里省钱,当照相师傅来村里给人拍照时,葵花因为要花钱硬是不肯告诉她的家人。她知道奶奶老了,没钱看病,所以独自一人去外面赚钱。青铜为了让全家吃得好一点,不惜冒着危险去野外捉野鸭。他们的孝顺宛如一股温暖清澈的春水,温润了我的心灵。
葵花在艰苦的条件下成绩也是名列前茅,我们在如此优越的生活条件下为什么不能呢?青铜通过自己的毅力创造了奇迹——说话,我们健全的身体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这本书令我受益匪浅,也牵引着我对生命中真、善、美的永恒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