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已经开始了,每到假期的时候,我都会让爸爸妈妈买一些课外书来读。爸爸妈妈一共买了三本书,其中有一本叫《最后一匹狼》我最喜欢。
每天起床,我便迫不及待的看这本书。读着读着,我不禁眼泪模糊,由于文中雪儿的爷爷老爹是一名猎人,专门杀狼,从此狼的生活就有了悲剧性的改变。这座狼山就剩下最后一匹狼了,但是老爹还不放过它。一次偶然的机会,雪儿与这匹狼结识了,并且和它玩得很开心,雪儿和这匹狼也做了好朋友,可是老爹还是把这匹狼给杀死了。
人是有生命的,狼也是有生命的,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杀害狼,现在狼已经很稀少了,但是人们还是疯狂的杀害它们,我希望那些猎人不要再杀害那些无辜的生命了。
合上书后,我还在为这个悲伤的故事而伤心,人人都不要乱杀动物,人人都要爱护动物,保护动物。这样大自然才能与人更加和谐,大自然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