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公鸡在散步时,遇见一只蜗牛。小公鸡想吃了蜗牛,可蜗牛把身体缩在硬硬的壳里,小公鸡很难下嘴。
哲理小故事(集锦15篇)
小公鸡想了想对蜗牛行了一个礼说:“蜗牛先生,你真酷,身上的壳可真够时尚的。”
蜗牛听了夸奖很骄傲,它伸出一点点头说:“这其实不算什么,我还有个不为人知的绝技。”
“真的吗??”小公鸡惊讶地问。
“你不信?”小蜗牛有点生气,大声说:“喂!呆头呆脑的小公鸡,你听好了,我的绝技就是能一边走一边留下一条印记,不仔细看谁也看不见,这样我就不会迷路了!”
小公鸡听了连连摇头说:“这……我可不信,除非亲眼所见。”
“这有何难!”蜗牛说着探出了身子,背着重重的壳向前走去,果然在它身后出现了一道淡淡的水印。
小公鸡高声赞美着。
蜗牛更自豪了,把身体大半伸出了壳外,还没等炫耀,小公鸡一下子扑上来把蜗牛给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