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顺帝某年,苏章被任命为冀州刺史,他在审理积案的时候,发现收接受别人的贿赂赂的清河太守,正是他以前最要好的朋友。一天晚上,苏章备下酒菜,请来那位老朋友。两人一边喝酒,一边畅叙旧情,十分欢乐。这位清河太守的心里,原来是15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摸不透苏章对自己犯罪采取什么态度,这下好像石头落了地,他长嘘一口气,得意地说:“人家头上只有一顶青天,独独我头上有两顶青天啊!”苏章正色说:“今晚我苏孺文请你喝酒,是聊尽私人旧谊,明天冀州刺史开堂审案,却是执行公理正法。”第二天,苏章正式开堂,果然对这个清河太守按刑进行了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