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先生与服务生
老先生常到一家商店买报纸,那里的服务生总是一脸傲慢无礼的样貌,就连基本的礼貌都没有。做事追求效率固然重要,但是缺乏礼貌必须会流失客人,没有了客人服务速度再快,又有什么用?
兄弟姐妹对老先生说,为何不到其他地方去买?
老先生笑着回答:“为了与他赌气,我务必多绕一圈,浪费时刻,徒增麻烦,再说礼貌不好是他的问题,为什么我要正因他而改变自我的情绪?”
【哲理】不好正因别人的不好而影响了自我做事情时候的情绪,也不好因外界的不如人意而影响了生命的幸福愉悦。想想完美的一面,情绪也会是很愉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