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鸟与不死草
有一种鸟叫不死鸟,它不管寒冬腊月、冰天雪日,每天都要在天空上飞翔。
有一种草叫不死草,它不论烈日炎炎、严寒霜雪,无时无望都呈现出一派翠绿。
有一天,一只不死鸟飞到一株不死草面前问道:“朋友,你难道真的不会死亡吗?”
不死草回答道:“生死是自然的规律,我有生有死,生命衰老时也会死亡。”
不死鸟问道:“人们为何叫你不死草呢?”
不死草回答道:“我生时,无时无刻都呈现出一派翠绿,死时也表现出翠绿的形象,我的子子孙孙都永远保持着翠绿的形象,所以人们叫我不死草。”
不死鸟赞叹道:“原来你总是永葆着翠绿的美好形象,不死的是美好的形象呀!你真不愧为一株美丽的不死草呀!”
随后不死草对不死鸟问道:“朋友,你难道真的不会死亡吗?”
不死鸟回答道:“生列旨必然的规律,我也有生有死,生命衰老时也会死亡。”
不死草问道:“人们为何叫你不死草呢?”
不死鸟回答道:“我生时,无论何时何处,无论怎样的恶劣环境,每天都要向着天空飞翔,快要死时也在天空上飞翔,我的子子孙孙都永远保持着飞翔的精神,所以人们叫我不死鸟。”
不死草赞美道:“原来你总是永荷着飞翔的美好精神,不死的是美好的精神呀!你真愧为一只可爱的不死鸟呀!”
不死的常常是形象,不配的往往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