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姓弗莱明,是一个贫穷的苏格兰农夫。
一天,当他在田里辛勤劳作时,听见附近沼泽地里传来呼救声。他丢下手上的活跑过去,看到一个男孩陷在黑色的烂泥里。惊恐的男孩尖叫着,挣扎着,但越陷越深,腰以下部分已经陷入泥中。农夫弗莱明沉着勇敢地把这个少年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第二天,一辆华丽的马车停在了苏格兰人贫瘠的土地上。一位气度不凡、衣着华贵的贵族走下马车,对农夫说自己是被救男孩的父亲。
"我要报答你,"这位贵族说,"你救了我儿子的命。"
"不,我救他不图回报。"这位苏格兰农夫说,摆摆手拒绝了贵族的提议。
这时,农夫的儿子从简陋的农舍里走出来。"那是你儿子吗?"贵族问。
"是的。"农夫骄傲地回答。
"我要和你签订个协议。请允许我给你儿子提供和我儿子一样的教育。如果这个男孩像他的父亲一样勇敢和善良,他无疑会成为一个让我们所有人都为之骄傲的人。"
第56节:这次拯救他生命的是什么
农夫的儿子的确做到了。他进了最好的学校读书。从伦敦圣玛丽医学院毕业,后来因发现青霉素而成为享誉世界的亚历山大·弗莱明爵士。
许多年后,从沼泽里被救出来的贵族的儿子患上了肺炎。这次拯救他生命的是什么?是青霉素。
这位贵族的名字是什么?伦道夫·丘吉尔勋爵。他儿子的名字?温斯顿·丘吉尔,大名鼎鼎的英国前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