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撞三次钟
一行人到苏州观赏园林,于亭间小憩时,看到亭中悬挂着一口巨钟。
一人手痒难耐,咨询看钟老者撞钟的价格,看钟老者回答:“一次两元钱,你就撞三次吧!”这人把六元钱交到看钟老者手里,然后淹足力气用那根悬挂的圆木撞钟。
他每撞一次,钟声悠扬间,看钟人就跟着喊一声:一撞身体棒……二撞保平安……三融财运旺……心花怒放间,已经撞完三次钟的他,见看钟老者正与其他游人闲聊,便乘其不注意,又多撞了一次。
暗自窃喜中,看钟老者闻声喊道:“撞钟怎么能撞四次呢?这个便宜是不能占的,你刚才那三次等于白撞了!”
他一脸不解地问道:“撞四次难道有什么说法吗?”
看钟老者笑道:“四大皆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