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哲理故事13
哲理小故事一
蚌妈妈觉得身体很不舒服,便去找蟹医生检查身体。蟹医生仔细检查后,郑重地告诉蚌妈妈,说她体内有个肿瘤,而且是个恶性肿瘤。
一段时间后,蚌妈妈竟产下一颗闪亮的珍珠,便不解地去问蟹医生。对于蚌妈妈体内的肿瘤是如何变成珍珠的,蟹医生也不知所以然,最后只得回答说:也许,正是苦难孕育了闪亮的珍珠。
童话小故事二
“你有这么多腿,为什么还走不快呢?”乌龟问蜈蚣。
“正因为腿多,所以我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调整它们的步调。”蜈蚣回答说。
哲理小故事三
“爬行有什么不好,你们看我摔过跤吗?”乌龟自言自语。
一个孩子觉得乌龟爬行的姿态很好玩,便把乌龟的身体翻转过来。乌龟四脚朝天地挣扎了老半天,可怎么也无法翻身起来。看着乌龟的丑态,孩子开心地笑起来。
面对孩子的取笑,乌龟不由悲叹起来:“看来,一切爬行者,最终都难逃被人嘲弄的命运啊!”
童话小故事四
“别看我没有骨头,但我是钻营的一把好手。”蚯蚓炫耀道。
螃蟹听了,提醒蚯蚓说:“据我发现,人群里的那些钻营者,都被人骂作没有骨头。”
哲理小故事五
“从蝌蚪成熟为青蛙,这其中你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鱼儿问青蛙。
“成熟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们学会了上蹿下跳。”青蛙回答说。
童话小故事六
“你们在什么时候最容易上钩?”青蛙问鱼儿。
“在我们贪吃诱饵的时候。”鱼儿说。
“如果你们不贪吃那点诱饵,不就不会上钩了吗?”
“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又岂止是我们鱼呢?”鱼儿叹道,“有时,就是那些高明的人,也同样犯这样低级的错误,为了一点诱饵而葬送了性命。其实,人也是一种鱼,一种游动在岸上而充满欲望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