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哲理故事8
有个人在沙漠行走,迷失方向,找不到出路,这时他遇见了另一个人,于是他问对方:“先生,我迷了路,你可以告诉我怎样走出这片沙漠吗?”“对不起。”这个陌生人对他说,“我也不知道怎样走出去,但也许我们可以结伴同行,一起寻找出路!”
这是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在《心灵故事》里所写到的一个场景和对话。关于这段话的前因后果,我们无需赘述,因为无论他们最终有没有走出这片旷野,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们在这片沙漠里所走的每一步都不再孤单。
在生活中,我们也不可避免地会面对别人的求助,如果我们能够帮得上,我们会很乐意去帮助别人;但是,如果我们帮不上呢?或者我们也不知情呢?通常,我们都会非常简单地告诉对方“我做不到”或者“我不知道”。其实,除此以外,我们还可以有另一个答案给别人——我们不妨结伴而行!
不妨结伴,同样也是很简单的一句话,但其中却包含着一颗友善而热忱的心和一种信任他人的态度。人生的旅途中,只要内心热忱而友善,人与人之间就会充满信任,怀着信任之心与人结伴而行,无论我们最终有没有走到终点,过程总是最美好最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