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兄弟两个,他们在同样的家庭环境中长大,朝夕相处,但性格却迥然不同。他们拥有同样痛苦的成长经历:父亲酗酒,专横,不负责任,并因此多次被捕入狱。
哥哥变成酒鬼,辍学后结了婚。他常常对家人拳脚相加,懒于工作并经常惹是生非,是警察局的常客。
一次,有人问他为什么这样为人处事,他回答说;“有这样一个爸爸和这样一段童年,我怎么可能有另一种生活?”
弟弟却克服各种问题和困难,坚持完成了学业。他也结了婚,却变成一个细心的丈夫与和善的父亲,他还是一个对社会颇有贡献的成功的企业家。
一天,在被问及是什么促成了他的成功时,他回答:“有这样一个爸爸和这样一段童年,我怎么可能有另一种生活?”
你从生活中得到的“遗产”是什么,你决定如何来使用它?没有公式,更没有法则,你自己决定自己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