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读书的故事8
读完《名人成才故事》这本书,我最深的感触就是:成功就像爬山一样,一路上得经受多少挫折、困难啊!
《名人成才故事》这本书是描写众多名人成才经历的故事。读完这本书,我了解了各种类型的名人,如英雄人物,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和政治家等。这些名人是走过了荆棘丛生的坎坷之路,历尽艰辛与磨难一步步走向成功的,他们在挫折、困难、失败永不气馁,因为他们坚信:坚持就是胜利,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这就是成功路!
而海伦凯勒就是其中一位。她从小就聪明伶俐。可是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病毁了她的一生,她变成了一个聋、哑、瞎的残废女孩,可她永不气馁。一次又一次地学写字,说话。经过她的百般努力,终于,她会写字、说话了。而且她写的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读者的心。里面清楚地记载了她一生的喜怒哀了。而她完成一部著作又有多少人知道她花费了多少时间与精力啊!而又要完成一部感人肺腑的著作更是难上加难,又有谁能理解?与海伦相比,我健康活泼、衣食无忧,是多么的幸运啊!如果我也能有她那样的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也会更加出色。
岳飞是一名抗金英雄,他从小跟随一位老人习武、读兵法,立下了报效祖国的宏愿。长大后,他创建了纪律严明、能征善战的岳家军。岳飞的成功是和他的远大抱负分不开的。《满江红》中的名句“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更使我懂得了珍惜光阴的可贵。
爱迪生是众所周知的大科学家,他造福了人类。他的成才更令我敬佩。爱迪生他从小就对世界十分好奇,经常问一些古怪的问题,刚读了三个月的书就以“低能儿”的理由被赶出了校门。12岁那年,他在列车上印刷报纸并出售。有了钱,他就买来化学用品做试验。有一次,化学用品着火了,他的设备全被列车员扔到了窗外,列车员竟然一气之下把爱迪生的耳朵打聋了。15岁时,他去铁路公司当电报生。不久,他发明了一种新式电报机,这个发明极大促进了现代电报业的发展,他也获得了“青年发明家”的称号。后来,他改进了贝尔发明的电话,发明了留声机、电灯、电影放映机、碱性电池、有声电影,还找到了化工新材料——橡胶。从18xx年到19xx年间的41年中,爱迪生一共获得1328项发明专利,平均每10天就有一项新发明问世。是什么使爱迪生取得如此重大的研究成果的呢?是他对科学的孜孜以求。他的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生道理,那就是:做事不退缩,不要半途而废而要有始有终!
书中介绍到的这些许多的名人,他们都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勤奋努力、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进!他们的成功给了我许多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