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读书的故事14
翻开《外国名人故事》这本书,一个个外国名人名家的成长经历呈现在我的眼前。有伟大的思想家列宁、英国著名剧作家莎士比亚、波兰音乐家肖邦、意大利画家达芬奇、英国科学家牛顿、瑞典化学家诺贝尔、美国“软件大王”比尔盖茨……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法国物理学家居里夫人的故事。居里夫人的名字叫玛丽,她从小学习十分刻苦,每门功课都考第一。无论生活多么艰苦,玛丽从不放弃任何学习的机会。28岁时,玛丽和法国青年科学家居里结了婚,从此人们称她为居里夫人。他们先后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钋”和“镭”。由于对放射现象研究有突出贡献,居里夫妇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居里夫人还因提炼出纯镭,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居里夫人把巨额奖金用来进行科学实验,帮助贫困的学生。她毫无保留地公布了镭的提炼方法,而不是用来换取巨额财富。读了居里夫人的故事,我深深的被她热爱学习、大公无私的精神打动了。想想我们在如此优越的环境里学习,却总是一遇到困难就退缩,真是惭愧。
合上《外国名人故事》,我的思绪还停留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中。这些在各领域都有丰功伟绩的名人,成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他们从不放弃,克服困难,坚持不懈,最终成为历史名人。有志者事竟成。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